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二村生誕為名,欅坂全握為實 - 2016名古屋之旅」二村春香2016生誕祭籌備報告

標題都已經說明了我去名古屋有兩個目的, 欅坂46全國握手會的部分都已經交代完畢...
那麼SKE48二村春香生誕祭部分就用這一篇講講吧...

二村春香的生日為5月14日, 而幸福地她的生誕祭安排在16日舉行~
事前買機票時只是公佈了當日有Team S公演, 要到我出發前才知道生誕祭正式舉行。當時就像中了六合彩一樣高興,覺得這次旅程絕對值回票價。

雖然最後仍然是抽不中公演,只不過人都在名古屋,參與到底,看看會不會見到二村一面吧。

大家經常以為當生誕祭好像是很特殊的事。實際上不是。

即使是生誕委員,沒有中公演就沒有中,不會因為是生誕委員就能入場觀看公演。(要不然人人都爭著做吧)

而且在日本,要成為生誕委員,通常都要付一定的入場費,事符生誕的規模,始終營運方不會貼錢委員會協助成員弄生誕祭,所有籌備都是自發的。一般入場費界符5000yen到10000yen。

而我們在海外又想參與的怎麼樣呢,最好都是直接聯絡當地的生誕委員。他們知道海外的也落力支持,也不會那麽計較那筆入場費吧。





5月16日我整天都在名古屋Stand-by,中午和委員聯絡上,得知他們在名古屋一家cafe,準備著生誕委的東西。





主要的準備工作,是把螢光棒,飾物,說明書特物品入袋,準備公演觀察人數共300份。

當日cafe十幾位人兄,大家互相合作,不消一會就完成工作。

生誕委員不少都是社會人士,為了偶像,肯騰出時間來籌備生誕祭,有點覺得大家都付出很多。自己那一點點,根本不算什麼(笑)

讓大家看看我們大概準備了什麼東西。

每位客人都會獲得線色和粉紅色螢光棒一支,在某個時候在台下砌出 綠粉綠 顏色作應援之用。

另外也有一支花,好像也是在慶祝生日時全場揮動給二村看。

螢光棒在完場後有專人回收,而那支花可作為紀念品帶回家。



當然都不少得生誕卡簿。
那麼海外版呢?特別感謝台灣的ヒョウ桑,他親手弄了這個海外限定之生誕卡簿。
內裡更寫著不同語言的生日快樂。
中台粵馬來的語言的有。

心思盡顯。




公演6時半才開始,但3時的時候,基本的準備都完成。友人都知我不中二村公演,叫我嘗試到SKE48 Cafe碰碰運氣。


皆因SKE48成員舉行生誕祭時,cafe會忽然有ラッキークラクション請成員出現為客人添水。

而生誕成員很多時都會出現。

我由3時到6時一直在cafe坐,叫了兩杯飲品,沒有動靜,差不多時間便落劇場。

之後就出現整個trip第二件令我飲恨的事情。
(第一件事是欅坂的今泉佑唯體調不良)
講完公演再交代是什麼事。
前往cafe時,我在劇場門口遇到生誕委員長。
一直就是他跟我聯絡一切日本的事務。
當時他正忙著吩咐花店店員放攞花卉。

臨公演開始,佈置已經完成


今屆的主題是「成年人」, 整體設計都偏向成熟風,
放著酒杯,酒瓶,馬卡隆等高檔物品呢。
拍了段片大家可以看看。




在樓下排隊,觀眾入場後沒中公演的人也能進入大堂看螢光幕。演的是制服之芽,整體內容我不多說,只記得公演期間的杉山愛佳眼神很厲害,直接透過螢幕電到我了。然後宮前讀完信後,二村坦言去年一整年工作沒增多過,好像停滯不前的,所以今年不參加總選不行,第一是為了增加自己名氣,第二是協助SKE出一分力,希望SKE再次成為最大黨。

其實整場生誕的亮點是,encore call是由女飯帶喊xddd

看完公演,我也協助生誕委員,在劇場門口拿袋子回收螢光棒,並逐位逐位觀眾的答謝。

生誕委員長也走出來,多謝我山長水遠沒中公演都過來捧場。他再次提醒我要不要再去cafe碰碰運氣,說不定二村會出現呢。

可是我沒有這樣做。當時我覺得等既然都等了三小時,沒出現就算了,專心去跟他們慶功可能更好。

不聽老人言,果然冇好結果。

二村春香的確在公演後上cafe替客人添水呢。

呀。。。。。。。。
唯一這次親眼見二村的機會,
就是這樣溜走了= =


知道這件事的時候,我已經在和叔叔們慶功,
有點悔恨的。但「條路自己揀,仆街唔好喊」
我自己選擇不去碰運氣,的確沒有什麼好埋怨。


不如講講二村春香慶功宴的趣事。
今次生委會去到伏見方向某間任飲任食的居酒屋。
十幾位人兄在餐桌上飲酒吹水。
其中一位女飯,正是那位生誕祭時負責帶encore的女飯きゅちゃん!

全程笑彈連發,例如互爆大家推二村外實際上是推哪位成員,
一號君「惣田」
二號君「市野」
三號君「後藤理沙子」
我「杉山愛佳」

這不都是轉推大會嗎lol
然後見識到那位女飯如何灌醉其中一個男飯,
「你現在最想做什麼,喝酒,喝!」,
 再引他不停講「我喜歡理沙子多過二村」


赤裸裸的轉推慶功宴xdd


當然都有互相認識大家,
他們知道有香港和台灣的代表,都覺得十分厲害,
再有位叔叔分享他正正數年前在香港公幹時,
參加ske握手會開始推二村,想不到二村真的會吸引到香港人推。


他們懂英文的不多,用著我的有限日文,跟他們也有談到SKE前途問題。
現時SKE最大問題,應該是地元普及嚴重不足。
SKE綜藝資源缺乏都講到口臭啦。
他們舉過一個比較誇張的例子,在名古屋乘計程車前往Sunshine Sakae, 跟當地司機說ske劇場,他們竟然會不知道在sunshine sakae。有時候只能說地元方面ske真的太弱,真的要加把勁。。。


大家談得慶興起,直接叫きゅちゃん再示範encore演講xddd


きゅちゃん最高

這兩張是劇場生寫真。全體照是每人限買5張,個人照更是每人一張。很幸運的托委員會幫忙,最終都入手這兩張生寫,總算有份本次旅程的最佳紀念品帶返香港啦。


大家都玩得盡慶,到最後12點幾就解場,有些叔叔好像去二次會,但台灣代表好像想回去休息,我也免得自己一人跟去吧。於是就跟他們道別了。

 以上就是生誕祭的體驗~~~~~


-------------------------------------------------------------------------------------------
完事後,成員會把生誕裝飾全部帶返屋企。
二村家兩隻貴婦犬霸佔生誕用品XD

恭喜二村春香二十歲成年人
成人後初酒的表情xd


「其實搞咁多野,都係為左這一句,都係想佢留意到我地啫」
#noticemesenpai

5 則留言:

  1. 有得幫手籌備生誕祭真好!可惜自己日文渣加怕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心就可以了,最好睇下果面有冇人識英文啦,有應該容易啲溝通

      刪除
  2. 想問係點樣加入生誕祭委員會? 海外飯會好難入嗎?

    回覆刪除
  3. 想問點樣加入生誕祭委員會, 委員會唔會SAY N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生誕會都不同的,但主要都會在網上渠道招募,認識生誕會的搞手。
      有人肯為成員付出,正路別人不會say no嘅,但最重要也是同委員溝通囉。
      唔識網上搵的,有時在日本握手會approach一下寫生誕卡的攤位可能都得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