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訪談翻譯」欅坂46 晚推你就遲了!(駆け上るまで待てない!) 尾関梨香 渡辺梨加 長濱ねる + 長濱ねる特別訪談

前言:上一篇提起,我想寫的欅坂文章,就是做這篇訪談的翻訳。
除了 今泉佑唯,我𠂊第二位喜歡的成員是 長濱ねる。
本身blog友 Hin 和 桃桃 都有講過不少對  長濱ねる的感覺,
自己親自睇過之後,就很快被她那個好眼訓的樣和講野做Tone吸引住啦~

某日再看到這篇訪談,再對 長濱ねる的這個人加唔少分~

有預感我翻譯完這篇文,會再引到唔少人推ねるXD (專業推廣員)
當然這篇訪談都有另外兩位欅坂46成員 尾関梨香 渡辺梨加 。
不管了,爆肝一拼翻譯啦。



來源:http://hustlepress.co.jp/keyakizaka46_03/

欅坂46 晚推你就遲了!
尾関梨香 渡辺梨加 長濱ねる


PHOTO=古賀良郎 INTERVIEW=西中賢治
2015年8月披露開始、轉眼4個月(訪談在12月)。冠名番組「欅會不會寫?」數個企畫中,漸漸了解成員的角色,但從電視中不顯示出來,她們的"素"(樸素)是如何呢?因此,使成員互相訴說"優點"和"缺點"的「輪迴猜拳他己介紹」的企劃開始! 今回亦揭載那位「けやき坂46(通稱,片假名欅坂)」為名加入的長濱ねる的特別訪問。

連載第3組的三名成員的猜拳結果,決定的角色是……


渡辺梨加 → 剪
尾関梨香 → 包
長濱ねる → 拳



第一巡 成員優點介紹


尾関梨香覺得渡辺梨加的優點是?






「使成員安定下來」

――首先,請尾関桑介紹渡辺桑的優點。
尾関「欸〜、優點呀……(沉默)」。
渡辺「……有吧?」。
尾関「有的、有的! 雖然最年長,對人從容,能使成員安定下來。上舞台的時候,最年長的梨加醬會帶領叫著「準備!」,那聲量也小了了吧(笑)大家毫不猶豫笑起來,放鬆起來」。
――舒緩緊張的事情呢(笑)長濱桑在後期加入,如何看渡辺桑呢?
長濱「『這個人真的天然呀』這樣子、很快就明白到了(笑)。留意到她和其他成員交流的情況,好像,被壓迫?怎講好呢……」。
――壓迫的話、即是虐待的意思吧(笑)。
長濱「呀,不同的!是被調戲吧?不過,一起坐電車時(梨加)會幫我查如何轉車喲。這一點看就很有姊姊的感覺」。 
――是這檥啊。以前、聽說過渡辺桑「弄錯電車最後乘到千葉」的事蹟呀。
渡辺「這個試過幾次……。打算返回宿舍,但注意到的時候已經到達千葉。毎次、從電車窗口看到海的時候「怎麼……?」這樣的注意到」。

渡辺梨加覺得長濱ねる優點是


「親切友善」

渡辺「ねる醬呢,既友善又可愛。會經常和我交談」。
――長濱桑在さんは「欅會不會寫?」的收錄中初次和其他成員見面呢?
長濱「對。在任何人都不認識的狀態下,反而更容易搭話。(渡辺)梨加桑也『多多指教呢』然後再拖著我的手,內心「哇ー」一聲,乘勢搭上話來」。
尾関「和我搭話的時候,還記得嗎?」。
長濱「Errrr……(沈黙)」。
――完全忘記了呢(笑)。
尾関「過分!」。
長濱「不過、梨香桑是第一位跟我說『不用敬語也可以喲』,這個我還記得!」。

長濱ねる覺得尾関梨香優點是

「客觀縱橫看透事情」

長濱「梨香桑的話,覺徥她能非常客觀的看透事情。不止一個人的事,大家的事情都會留意到,這一點覺得後厲害」。
尾関「欵〜、很高興。有點感動添」。
――尾関桑、有意識地留意大家的事情嗎?
尾関「是、下意識去做的。21人之中,總可能有一個未必融入到大家圈子中的成員吧。如果留意到這個孩子,積極點和她搭話,希望可以引導她融入大家的圈子中」。
――『欅會不會寫?』中、擔心在宿舍生活的成員而流淚的事情也試過呢。
尾関「是。如果是我的話、入宿舍會很不安對吧。欅坂46有很多成員個性強烈的緣故,如果不能從中突圍而出的話怎麼辦呢……。想像會有這樣情況的人,很擔心很擔心,很想伸出援手。」。




第2巡 成員缺點介紹


尾関梨香覺得長濱ねる點是

「一直都是敬語」

尾関「明明已經向ねる表明『可以不用敬語呀』、一直都繼續“ですます調”呀。『快從家中滾出來呀〜』可能只能從想像中聽到」。
――要想像出來嗎(笑)。
長濱「因為,不知道何時會踏到其他人的尾巴……。突然講『好啦』之類的話、怕別人會覺得我很『吵』」。
尾関「比起ねる的想法、其實大家都很“Welcome”!」。
――長濱桑遲加入的部分,覺得(長濱)比較卑微嗎?
長濱「是這樣呢。是後輩的緣故吧……」。
尾関「只用三個月就改變了呀! 中3的原田葵也是、最初一直在用敬語、直到提出『下次用敬語的話請交100円』之後才矯正下來。也要快點向ねる發出禁令呢」。
――說到這個份上、“梨加桑”“梨香桑”的稱呼也會改變嗎?
尾関「當然啦! 捨棄稱呼絕對能消去隔膜。試一次、說『べりか』?」。
長濱「欵〜! 但是……欵〜!?(猶豫)」。
尾関「從今開始梨加醬對你稱呼『ねる』、你也回應她叫她『べりか』。預備」。
渡辺「呢~呢~、ねる?」。

長濱「……什麼、べりか?」。
一同 (拍手)
長濱「呀〜、果然要修正! 梨加桑っっっ」。



長濱ねる覺得渡辺梨加的缺點是?

「看著就覺得擔心」

長濱「梨加桑(強調著)、看著就覺得擔心。最近分部握會同一組的時候,台上自我介紹之前,梨加桑起勁地自言自語地練習,在旁邊聽到很多次的關係,聽到我都記得的程度,梨加桑上台時卻把背好的台辭全部飛走了。」。
渡辺 (向斜下角望猶豫著)
長濱「梨加桑當時『欵、是什麼〜(汗)』焦慮著、我當時心中『梨加桑、是那個呀! 那個!』不停向她心靈感應著。最終幸好都能記得內容的說(笑)」。
尾関「既然是最年長、果然希望能靠譜點呢。聽聞梨加醬『加入欅坂46前、見工50間公司都失敗』、大概明白(梨加醬)是什麼狀況」。
――50間!? 真的嗎?
渡辺 (向斜下角望)
尾関「就是這個感覺,如果我是面接官我也不會取錄她(笑)」。
――反而言之,幸好接受欅坂46的甄選……。當時甄選說過什麼話?
渡辺「嗯……。被問到『朋友中的印象是如何?』、答『Crazy (瘋狂)』……」。
――Crazy!?
渡辺「被朋友說過『真的crazy 呢』。我自己沒自覺到,所以對為何被說瘋狂理解不能……」。
尾関「這也能理解呢。梨加醬行動上全都是crazy呀。就像奇怪的小學生」。
長濱 (笑了出聲)

渡辺梨加覺得尾関梨香的缺點是?


 

「動作怪」

――在最後、渡辺桑尾関桑、說點話吧。
渡辺「只有一點。動作怪」。
長濱 (笑了出聲
渡辺「走路方法,跳舞方法,全部都是“尾関style”」。
――“尾関style",是由 土田晃之 桑命名的尾関桑獨特行走方法呢。不過、體力測定和50米競走時,渡辺桑是最下位。尾関桑得15位,展現出意外的體格呢。
尾関「是這樣呀。結果好就行了」。
――話說長濱桑、剛才一直笑出聲呢、看到尾関桑的動作有什麼看法?
長濱「不、體形細小、全身起角地走動吧……。這個、讚賞來的呀?(傻笑)」。
――完全不是讚賞呢(笑)。
渡辺「分部握手會排傳單時也是、動作有點怪。駝背頭向前突,彎著腳的」。
尾関「看到士大夫在推特上載的照片,自己也覺得怪……」
長濱「不過……梨香桑努力過喲!(傻笑)」。




今回3人臨時UNIT名「Crazysss」


 恒例的臨時UNIT名、探索3人共通性質後、決定是「Crazysss」。當然、一家之主為渡辺梨加。尾関梨香也是、動作古怪、過份擔心入宿的成員而哭、這幾點還是有點不正常呢。然後在別處特別訪問讀到,寫得出由長崎奔馳向宇宙的長濱ねる、也是Crazy。尾関和長濱、就算認同自己也有瘋狂的地方,也表示不想和渡辺被放在一起……。即使面試全滅,也相信這份瘋狂會使她在藝能界閃耀下去。


 11月29日放送的「欅會不會寫?」、突然、以新成員披露的長濱ねる。實際上、有接受過欅坂46甄選、可是最終選考當日時被母親帶回長崎。當初、親人反對她加入女性偶像團體,看完乃木坂46福岡的演唱會後改變主意。容許長濱在東京活動,以上為加入經歷。
 沒有接受最終甄選的關係,以欅坂46的under group新結成「けやき坂46」(叫法:片假名欅坂)的成員活動至今的長濱。為了令日本的fans知道更多她的事情,現獻上特別訪問。
――最初、喜歡偶像的契機是?
長濱「小學高班時、成為了AKB48桑的fans。劇集『真假学園』、『ポニーテールとシュシュ』(馬尾與髪圈)非常沉迷下去。那時候、參加學校的電腦學會,一個人一直都開AKB48的動畫來看」。
――電腦學會? 少見的選擇呢。
長濱「對。『從今以後是科技的世界啦』當時這樣想著(笑)。6年生的成員只有我一位,畢業相都是和5年生一起拍一起寫(笑)。當時去不到握手會、零用錢不夠買CD,只能看動畫」。
――之後變成乃木坂46的fans?
長濱「對。中學2年生的時期、看到『おいでシャンプー』(來吧洗髪泡)之後,成為了fans。還沒有喜歡的乃木坂46桑成員、『這是只有我會喜歡的團體呀』這樣默默地自慢著」。
――在那裡被(乃木坂46)拉入坑
長濱「歌詞。當時,對人際關係挺煩惱的。為不被學校女生討厭,很努力表現自己。獨自乘電車時,聽完乃木坂46桑的歌曲後哭起來的時期也有呢。「不想被人討厭,只好成為面面俱圓的人」雖然現在這種想法都沒改變過」。
――為何會變成這種性格呢?
長濱「我,在五島列島出身的。在島的時期、大家很友好、會釣魚,爬樹,秘密基地,這樣的過生活(譯者:原始人嗎?XD),直到小一搬出城市,『和島(的情況)不同了……』。展露真性情的會被討厭,女生中都會妒忌吧。這樣慢慢封閉心靈,成為在孤獨世界中迷失的孩子。」。
――肯定是、現在也有很多在孤獨世界中迷失的時候呢? 在考慮什麼事情呢?
長濱「宇宙的事情。睡前、想到宇宙的事情『我是何物呀?』這樣的思考著。宇宙有無數的銀河、那其中一個才是太陽系、在那之中的地球,之中的日本,之中才有我……。想到這點,『我果然很渺小呢〜』有這種感覺」。
――這樣的人,為何會加入欅坂46?
長濱「最根本的原因、總之想去只有不認識我的人的世界。有考慮過留學。但是,如果加入最喜歡的乃木坂46團隊也不錯呀,就這樣應募了甄選。」。
――原來如此。順帶一問,成為偶像之前的有夢想嗎??
長濱「……想成為大統領!」。






尾関梨香(おぜき・りか)

生年月日:1997年10月7日(18歳)
出身地:神奈川県
血液型:O型


渡辺梨加(わたなべ・りか)

生年月日:1995年5月16日(20歳)
出身地:茨城県
血液型:O型


長濱ねる

生年月日:1998年9月4日(17歳)
出身地:長崎県
血液型:O型






後感:長濱ねる的身世和介紹都在訪問中提過啦,從今以後都留意下這位曾經會龜在電腦室睇AKB的女孩XDD

(爆肝完畢先睡)

10 則留言:

  1. 看來我們招到一個很好的宣傳員~~~

    回覆刪除
  2. 推ねる以外也請幫手推其他成員,反正呢個系列好多篇都無人做翻譯,你不如索性全部譯晒啦~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的話我要爆多幾個肝T_T 希望做到啦

      刪除
  3. 翻譯辛苦了,多了人推ねる統領,看來的ねる統領的生寫又要漲價了…

    回覆刪除
  4. 因為ねる個名笑左成粒鐘既路過

    我而家都要去訓啦

    回覆刪除
  5. >> 我晤會推ねる喇...
    >> 期待以後的翻譯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講法我一定要譯到栗子那篇比栗長老過目啦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