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98發不中之旅 - 立山黑部一日遊 10/10/2016

- 今個月的第二篇blog yay
- 唔俾呀 =3=
- 今日難得心血來潮,,,寫左佢先~~~

事情講到, 得悉立山黑部當時有可能看到紅葉, 
加上身邊朋友經常都提及這個地方, 所以我試去去看

參加橫濱握手會後的翌日, 我一早到東京羽田機場乘內陸飛機到富山, 
到電鉄富山站展開旅程。


開始前讓我介紹立山黑部是個怎樣的地方,
立山黑部是日本中部界乎富山縣到長野縣之間山脈群的統稱, 
有日本阿爾卑斯山之稱, 已立入日本國家公園。
由於海拔高企, 每年冬季都會封山, 4月至11月才會開放公眾。
立山 位於富山縣東南部之山, 著名景點為在海拔2500公尺的室堂, 在4~6月山上的雪才開始融化, 會看到巨大的雪壁, 另外十月到十一月也是觀看紅葉的旺季。
黑部 則是長野縣的部分, 黑部水庫建設於海拔1500 公尺高, 為日本第一高處的拱形水庫。

立山黑部官方網站: https://www.alpen-route.com/tw/
簡單來講, 穿越整個立山黑部的方法,就是由富山or 信濃大町出發, 
乘搭一連串的交通工具遊覽~~~

由於除了交通工具就沒有其他方法遊覽。
所以一般只決定直接穿過or 到某個地方原路折返而已。
穿越整個立山黑部由電鉄富山到信濃大町收費為10850日元 (2016年), 
交通時間大約6至8小時。


一般建議是一早從富山or長野縣出發, 到傍晚下山就最完美。
車票方面由於是5日內通用, 所以遠足露營相信都沒問題的。
可是我受到飛機限制, 到富山已經十時半, 最快都要乘11時的車由電鉄富山出發。





上電鉄前要留意列車前往地點不要上錯車呀。
由電鉄富山到立山駅約一小時。
由富山到立山, 溫度已經開始轉涼。。。

予定乘13:00開出的登山電車, 整個電車是一條斜的鐵軌~


約七分鐘就由立山攀500多米到美女平。
再感到一絲涼意= =





美女平印象中駅門有一棵老樹。
然後週圍一片白茫茫什麼都看不到


留不夠5分鐘又上巴士前往室堂...
我比較遲上車差點兒沒有位置坐...
車程50分鐘, 巴士司機沿途有停在全公園最老最粗的樹講解~
其實沿途仲有個瀑布, 可惜太大霧, 也是看不見....

幾乎到山頂才看到那一帶的景色...




到達室堂!!!







山上的雪都融化, 可是也沒到紅葉遍開的時侯 >_<

決定在室堂走一圈~~~






室堂中間有個湖~~~








倒影xddd


花45分鐘行一個圈咁~~~



這個是面對地獄谷, 有一陣硫黃味 X_X




這個就是由室堂穿到大觀峰的巴士;
就是三支巴士一起穿過隧道, 10 分鐘到站~


嗯, 一片白霧~~~



由於山上大霧, 拍兩張照就走了.....
如果無霧, 相信這兩張會靚好多~~~

接下來是搭架空索道由大觀峰到黑部平






沿途景色~~~










剛才乘的索道~~~





黑部平主要都係睇下景~~~



看到黑部湖~~~



再搭多次 立山到美女平 的電車, 由黑部平到黑部湖~~~

看圖不解釋~~~



都唔錯, 可惜都係唔夠多紅葉>.<










行走的時候讓我捕捉到彩虹 XD
全日最impressive的事情.,~_~






多走一會消失了~





黑部湖~


紀念建築時逝去工人的雕像

呀~~~

當時十分鐘後有車離開, 我爆盡用3分鐘衝左上去= =



當時水壩正在泄洪 (經常覺得很像爆水管www)



高少少望落去~~~






跟住就出 扇沢 > 信濃大町 > 松本
一天就完了~~~


去後感覺被海報騙了= =
山景在日本來講可能只有立山黑部才會那麼壯觀
( 我不比較在美國中部那次見到那些啦~~)


感想是: 搭車, 搭車, 搭車, 完
可能我的碓看得有點趕啦~_~

要付一萬多元才能看的景色, 值不值見仁見至啦~
可能十月下旬紅葉盛開會更壯觀吧~

未去過而又愛看自然景觀的朋友都可以考慮參觀吓立山黑部~~




============================98發不中之旅=========================

我來用一張圖來總結標題「98發不中之旅」
這樣的事情都會發生, 簡直是難以置信= =

不過抽不到公演, 券仍在, 直至來年1月31日, 
換句話說不久的將來, 都要想辦法去多次名古屋= =

「唔俾呀=3=」

2 則留言:

  1. 去過但在信濃大町出發@@
    吼,我好有衝動將你成篇倒轉copy=___=

    回覆刪除
  2. 今個月尾一齊去多次立山黑部 -v-再比你用多次98發中啦(^○^)

    回覆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