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當偶像不用練唱歌跳舞?



"當偶像不用練唱歌跳舞?"
這句話是 指原莉乃在笑っていいとも!教授小學生 如何成為AKB48的 首個要點....
(片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IzMTk1ODEy.html)

她認為觀眾看到某成員跟不上舞蹈, 會反而覺得她很可愛, 繼而產生興趣...

能說出這話, 證明其實小指觀察很入微



她自己入團前, 已經是早安團的偶像飯, 所以了解到偶像如何能吸引到人的注目...
要突出自己, 正常是要超越他人的表演力, 顯露自己的才華, 讓人嘆為觀止~~
但指原選擇相反方向, 就是表現得比其他人遜色, 舞蹈比其他人笨拙, 從而令人留意到她...
這是打破傳統的偶像概念, 就是她獨造的"廢柴路線",
能從飯的想法打造自己, 可能是小指的成功之道!

實際上我亦有這個經驗,  (我也是大叔吧)
回想到上年第一次看SKE公演, 看中向田茉夏的時候...
人所共知, SKE是跳舞要求十分高的團隊, 舞蹈經常被人形容為"超頻",
當時人人拼命的擺動身體, 唯獨茉夏擺動的幅度最小,
這反而最吸引我眼球...
她舞蹈幅度小, 卻帶給我一種高貴華麗的感覺, 像公主駕臨一樣..
從此她的印象深深印在我腦海裡....


縱使指原的說法不是完全錯誤,
起碼我自己曾經體驗過,
但總覺得有不合理的地方..
至少不應從她口中說出來吧.....


她身為AKB48group 的成員, 尤其是AKB48"一姐" (我知道很多人仍當她沒到)
居然是教人不要學好唱歌舞蹈......

我明白指原不是擅長唱歌跳舞, 於是她選擇從其他方面發展,
鍛練說話技巧, 所以綜藝能力出眾~
但叫人忽略歌舞, 是教人未學行先學走嗎?
要先弄清楚, 你們是活動大部分都涉及唱歌跳舞,
賣唱片, 演唱會, 都最基本的公演, 都不能離開唱歌跳舞.....
這基本上是身為偶像的專門技能, 從來都必須受重視!!

最近或許團裡多了人有這種想法,
導致團隊的舞台效果每況愈下....
AKB的舞蹈近年都設計得很個人的,
基本上沒有任何多人動作, 完全是各有各跳的感覺
或許AKB想營造的只是一班人一起跳舞, 或者方便其他成員替換位置的....
但造出來的效果就是不整齊, 不好看的,
看著一堆人顧著搶鏡, 有幾刻真的想關掉屏幕罷看....
如果人人都按指原的方向想, 團隊的歌舞質素將不堪設想....

試想想, 人人都不重視舞蹈, 沒有人跳得好,
跳得差的成員又如何突出呢?
只會給人對整體團隊帶來壞印象.....
團隊頂多容納到一個指原的角色, 再多團隊會崩壞的....
假如指原走紅之道在偶像界根本不能再加以實行, 她就不應大庭廣眾教授吧.....



[或許她只製作綜藝效果, 我純粹想發洩最近對AKB歌舞質素的不滿而已]






5 則留言:

  1. 這麼巧
    茉夏鹽份含量也是很高
    有機會到日本可以去試吃看看這顆鹹草莓 XDDD
    今天34單五抽完還沒完賣一部 還蠻好抽的

    或許是節目效果
    48G也不以歌舞能力著名
    但公開講這種話還是不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莓真人都見過了, 笑容無限好XDDDDDDD

      就是這個問題, 縱使48系不賣歌舞人所共知, 但也不輸到自己人公開貶抑吧...練好歌舞才是她們的責任!

      刪除
  2. 我覺得博主說的不錯XD
    雖然說茉夏不是舞蹈動作很大的,但事實上做的很確實,加上他的笑容和氣質真的吸引人。
    (半年前的我絕對沒料到現在全48G茉夏在我心中只排珠理奈之後XD)

    是說做到每個人整齊是AKB沒有必要的,不過打混真的要不得(不點名了)
    再來說,指原就是這角色,反過來說認真練習歌舞反而很奇怪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茉夏不會跳錯舞XD 就是她那種高貴迷人的氣質吸引到我!
      我相信既然進得選拔, 努力是必須的, 頂多是努力的方向不同~
      指原認真跳舞的樣子wwwww

      刪除
  3. 話說 草莓雖然節目廢材形象 但學舞步方面 之前在K2是公認最快的 感覺草莓是很有自己想法的(常閱讀的人 不會是笨蛋
    握手會混熟的話 草莓也是可話家常的人
    即使是男性恐懼症<-天使草莓的微笑ro(偷笑 萌死人
    去年棄選 今年不知道是否參選 應該會有好名次吧 我想

    回覆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