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One Chance

今次應該又是寫個人煩惱的文章, 又不會說任何48系的事, 所以一定保証這裡的讀者能慢慢流失XD (反正都超少更新)

每天都是和deadline的我, 今天偶爾看youtube的影片, 找到一隻網上遊戲, 名字叫作「One Chance」....

遊戲開始時, 說明你是一位科學家, 六天後將會面臨所有生物死亡, 你只有一次機會。
遊戲中有不同的結局, 作為玩家, 你可以選擇去拯救這個世界, 還是去享受人生最後一刻, 或者多點陪伴家人。

遊戲其實沒有什麼講究的技巧, 只不過是控制人物去作以上的決定。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搜尋這個遊戲~~
又或者看以下PewDiePie遊戲實況~~
(PewDiePie是我最近最愛和最常看的youtuber ^^ 差不多每一個新片我也第一時間收看XD)




遊戲的精髓, 在於一旦你出現了一個結局, 就不能重新再玩一遍。
即使你按F5 更新頁面, 也會停留在那個結局畫面。


其實是一隻十分沉重的遊戲。慢慢深思, 愈來愈找到這個遊戲想帶出的意義。。。


人們做選擇, 一旦下了決定, 就不能後悔, 不能再做一次。

其實人生, 一直都只有一次機會,。
在人生交叉點, 你只能選擇一個方法, 不能同時嘗試幾個選擇。
每做一步, 都要承擔其後果, 不可能重新來過, 令所做的影響消失。

或者你可以說人生中其實有好多機會, 是接腫而來的, 但這已經是後話。


這遊戲令我反思了 自已日前做了的一件事。。。







我一直深信, 愛的反面不是恨。
因為假如不愛一種東西, 應該是不瞅不睬, 莫不關心, 毫不興趣的表現。
恨你其實也是愛的表現, 代表著緊你, 希望你能改進, 變好。
(原理和 AKB48 的黑子一樣)


日前因為一些莊務, 發現師妹的態度出現了問題。
為了讓她意識到自己的問題, 
我最後還是決定當一次醜人, 狠狠的教訓她一頓。


直到現在, 我開始有點後悔。



以往大家關係不錯, 大家都能無所不談, 很多事情她都肯告訴我。
但罵完她一頓後, 她變得有點害怕我, 開始疏遠我, 也不敢再和我對話。


曾經我也有一兩位能交心的人, 但都是因為自己在一些事的處理手法不佳, 
最終都令大家關係破裂.....今次我不想再重蹈覆轍.....

其實我很疼愛和重視這位師妹。
或者自己為人太認真, 對身邊的事都表現得太敏感...
有時急於弄清事實, 能更實際的為她設想, 才決定這樣做, 
我又何來想令大家的關係變得惡劣呢......

如果一早我當沒事發生, 能自自然然的和她相處, 或者大家的關係能變得更親密呢~~




就是這件事, 加上玩了這個遊戲, 就令我整天都陷入煩惱中。。。
如果能重新再來, 回到初初認識的時候, 或許就不用像現在那麼煩惱。


面對這個局面, 究竟接下來又應該如何做, 才能修補大家的關係呢?
You have one chance........




(其實大家不必給我實質解決的方法, 能讓我在這裡抒發出來已經很足夠了^^)

Patient is the key.
希望時間會慢慢証明一切。
而她亦能想得通, 能諒解作為訓話者的苦衷, 願意接受我吧。
就算她不理解, 也沒辦法呢, 反正本來我都應該承受這個結果呢。







8 則留言:

  1. >> "其實大家不必給我實質解決的方法....."
    >> 不如你介紹師妹我認識, 我教她如何對付你 XD
    >> 人與人關係就是這樣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介紹給你XD
      人生總有悲歡離合呢~

      刪除
  2. 站在外人的立場,我覺得夢人你根本沒有做錯,只可以說那位師妹的想法有點不成熟而已。
    不過事到如今,你向她解釋一下,打破僵局會比較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明白的, 剛剛被罵完, 也沒可能下一秒就扮得沒事發生的~~~
      找到了大家解釋的機會, 所以最後都能互相理解, 回復正常^^

      刪除
  3. 有句說話講到爛:
    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所以既然已做左,就無謂成日擺係心,當作人生經驗吧

    不過村人是在說第二單事件,還是同一單...XD

    回覆刪除
  4. 不用擔心我會給你實質解決的方法
    因為,我不懂得解決,一直都不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東西, 還是靠聽老人言和自己經驗累積呢~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