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Escape.....





2015年的request hour剛剛在今日發表了所有的排名。

今次的規模可說是歷來最大規模的,除了各團的單曲和劇場曲,各現役和畢業成員的solo曲,還有曾經出現過的unit曲,都歸納在投票的範圍內。

然後自1月中,每天官方都在youtube發佈約一百首歌曲排名,直到1月21日連續五天披露頭200位的歌曲。比起去年隔3個月才發表,這次的安排才比較正常呀。。。

循例說說,岩佐的出道曲「無人駅」得到了67位呢!挺不錯的成績^^ 另外兩首單曲分別位於五百多和二百多位,岩佐又不是什麼人氣成員,能集票在第一單,在最終日才披露,策略上算接受得到啦。



然而,令我比較在意的,當然是SKE48五期生的代表曲「目痛」吧。
得到73位,但來年就至少少了儲金和岩永兩位了。。。

五期生的光芒可以再撐多久呢;_;
在最終日最終場,個人最關注的當然是這首「escape」
比起去年22位,今年竟躍升至17位,亦算是SKE48團體曲中得票最高的一首!




但最令我傷感,這可能亦是儲金最後一次在大家面前站center跳ESCAPE了。。。

1月30日就是她畢業的日子,這可說是她最後一個在團內大型舞台上表演的機會,也會是她製造最好回憶的畢業禮物吧。

再說到首位之爭,今年的第一位,是由小珠站center的「鈴懸。。(總之是76字那首歌,忘記了全名。現在用手機寫blog沒辦法複雜歌曲全名下來,敬請原諒!但我這樣隨便打些文字都不及那個曲名長呀。)」

感覺是今年沒有其他超值得集票的團體曲(以往兩次都有T4解散作為奪冠的伏線),然後被小珠推穩穩當當的拿下今年的頂點。
當然,這首歌奪冠不只是小珠飯的功勞,還有很多成員也僅僅拿過那一次的選拔。她們的飯也有幫忙的集票呀。


不過個人認為,如果「Jane Don」奪冠,事情可能更完滿,算是總監督在AKB勞役久年,畢業前送給的其中一份大禮。

再說39單的發表,不是預想的總監督畢業前站Center, 而是由另外兩位元老 柏木和陽菜 雙Center,
曲名是「green flash」,據說是rap呢。。。音源方面期待期待。
至於今回的16位選拔,非常地意料之內,沒亮點,不討論。


關於AKB48的部分到此為止。
--------------------------------------------


以Escape為本文題目,除了是關於今回request hour自己最注目的歌曲,其實亦想借題說說自己的事。。。。

最近自己究竟又在幹什麼。。。總是神不守舍的,太多事情根本都脫節了。

從AKB48說起,買了38單,附送投票卷,卻忘記投票。
關於request hour的詳情,也是直到前幾天演唱會開始時,才知道今次包括那麼多首歌。。。
假如早點知道,也許自己會更快下決定投給岩佐的「無人駅」,或者給五期生加把勁。

敗家方面,當然是沒留意過任何生寫行程。
上星期才想起沒訂購本年度月曆,斯斯然地托公司訂購,
但過了集運的時間,要多付一點。。。

早前在blog提及過買了HKT48的香港演唱會。
成員來港的日子愈近,但想看演唱會的心情卻一點也不大。
結果票以原價讓給一位也喜歡HKT48的朋友。。。(所以才沒寫到任何的報告呢)

再貼近自己生活的事件,自己報名參加本年的揸打馬拉松,卻完全忘記了留意比賽日期。。
結果今天的賽事,就在睡夢中渡過~沒有參加到呢。。。
(下次參加比賽第一件事做的,是記下賽賽日期!笑)



失魂落魄的事件,實在數之不盡。。。
大概自己仍然未真正走出早前所帶來的困擾吧。。。

人際關係這東西,實在是很複雜的事情。
對一個人好,為一個人付出,我一向認為不只是男女之間才發生的事。
在朋友之間,甚至是家人,應該也能套用其中吧。
即使大家的想法在最後未必是相同,但不代表我要背棄你,我會尊重任何決定,更希望能不受影響的繼續維繫這份關係。
可是這東西從來不是必然的,對人好的時候,不代表別人也會以同等程度來回應,
但何嘗也想別人多作些表示,令我知道心思沒花錯地方呢。

可是愈收不到別人的回應,或者是別人的回應和自己的想法有偏差的時候,
就忍不住開始胡思亂想。。。
愈想得多,不知不覺會做出一點傷害關係的事情。。。
揣摩人心,這玩意即使再花精力,從來都做不好。
來到這一步,發覺自己已經累了。

累了,曾想過放下一切,再次逃避。
但三次元的偶像,不再是我想到的避難所。
況且避得一時,也避不到一世,
逃避給別人所帶來的麻煩和後果,也不是我所希望的。

結果我不能就這樣消失的,還是要繼續面對的。
但事情從來都不急,還是先讓大家休息吧,待事情放下一陣子,再慢慢渡過吧。






也許我的想法和正常人想法的也脫節了呢。






6 則留言:

  1. 鈴懸拎到冠軍我很開心呀, 我很喜歡小珠當Center的這單曲, 很輕快給人歡樂的一首歌 ~

    關於人際關係嘛, 這本來就是一件很複雜難以控制的事, 因為理想同現實永遠係有落差. 現實D講句, 如果係為左求回報而待人好, 咁不如不做為妙, 有時希望伴隨而黎既就係失望. 一句講哂, ''幫到咪幫'', 唔好勉強自己做D吃力不討好既事, 咁樣人地唔領情之餘, 自己一樣辛苦.

    所以, 對人好其實好有學問架, 唔係自我感覺良好就好, 呢樣亦都係好多人會面對既課題, 唔係得你會煩惱, 所以唔需要特別擔心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留言啊。
      可能自己天性善良,很容易對人好,。但總是會對某些人,因為關係更深,會對他們的期望也更高,結果我就咄咄迫人。。
      或者我要學習收放自如,做好正常的自己就足夠了,想多也是無謂。。。

      刪除
  2. >> 1.你的積極性還未夠強
    >> 2.整個世界很大, 有機會識多幾(十)位朋友
    >> 3.想逃避沒問題, 但你可找到長住的深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3. 不可以,所以不會再走了去,過去便讓它過去吧。

      刪除
  3. 團體曲有的 可惜Team 8自己分票了
    珠珠今年應該算是最好的機會
    明年如無其他單曲又會分去給六專的solo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T8 的確有兩首歌,但即使只有一首我也不認為T8能登頂。
      六專的solo, 質素上感覺有點普通呢。。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