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みずほりっく


みずほりっく、是指應援山田みずほ的飯們。
這篇文章, 將訴說自己推儲金, 對這位兔子的感覺~~

認識儲金,應該是13年尾的事。
當時因為喜歡二村,開始留意SKE48的五期生。
知道當中有一位成員沒有跟著她們昇格,
卻期後被發掘出來,那位就是山田みずほ。

懂一點日語,看雜誌時了解到儲金性格上是很個愛哭蟲,
覺得這個剛剛要當center的成員,
內裡竟然也有含蓄的一面,
有點另眼相看,於是開始對她有好感。



從來研究生的資源對比選拔的話,資源都不多,甚少能在番組見到她們。
差不多只能看研究生公演,或者要聽電台節目才有機會了解更多。

提起 儲金,通常就會聯想到她最喜歡的兔子。
除此以外她的運動神經也是在團內數一數二的。
曾經是學校的田徑部,在運動場上她就是所向無敵。
所以留意最早期的研究生片段,或者是在正規的番組,
都離不開這類賣點。

在研究生演唱會中儲金展現驚人的跳躍力。





但令我真正喜歡上儲金,
應該是那次她出席香港握手會,
再進入SKE48「未來とは」選拔的時候。

了解到她過往的辛酸事,令她好好的成長。
來到儲金剛被發掘,事途轉好的時候,更需要別人的應援,
令她知道自己的確能引人注目,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

所以我更不期然想支持她一把。

還記得那次香港握手會個人的經歷不太愉快,
但也無損自己對儲金的感覺,反而陷得愈來愈深。
堅持每天都在她的blog上留言,
有段時期被朋友投訴我整天都提著みずほ。
當時同時間留意二村和儲金的互動,實在感覺十分的幸福!
(要不是之後二村三月也來香港,我可能首推會變成儲金呢。)





為何儲金能在我心中佔一席位,甚至超越岩佐呢。

或許我經常把成員可愛掛在嘴邊,不過外貌可愛極其量只屬於喜歡的一部分。
要令我真正推上,通常都有些特別的地方值得我支持。
(再強調一下,只有那三位ske成員曾超越我心中岩佐的地位。)

而儲金是我留意的成員中,心地是最善良,很會為人設想的。
她最清楚當研究生時期的辛酸,
所以昇格後的公演,如果有研究生來表演,
她定必會在blog上提及她們,以示表揚和支持。
在那次KII draft生欺凌事件,她在當場不能發聲被屈就犯,
事後很懊惱很顧及draft生的感受,鄭重的道歉。

還有很多很多的小細節,
會看得出她雖然表面上有點孩子氣,
有時也喜歡弄些小惡作劇,但其實是很善良的孩子。
不論對飯,或者對她身邊的人也是這麼的體貼。



「未來とは」選拔,總選舉入選之後,
她的機會輪環好像已經完結,接著的選拔都沒有讓她進入,
過一段時間,直到今年年初,她也終於宣佈畢業了。
半年後也沒再出頭,其實隱約也預料到她可能會步新土居後塵宣佈畢業。
再沒機會看到她再創進選拔的時刻,實在是有點可惜。。。
但了解到她畢業後的目標,覺得這個決定是很正面的,所以很快也接受了。


差不多半年沒看公演,想不到要看就已經是儲金最後一場的畢業公演。





Unit曲又是這首「芬蘭奇蹟」
曾經這首是一位我喜歡的某畢業成員的代表作,
今天再次賦予給另一位要畢業的成員。
頓時覺得十分感慨。。。


正規曲目後,輪到儲金親自選曲的表演,
「渚のcherry」和「ESCAPE」,
是她研究生時期和真正被提拔時的象徵,
來到最後一回,
能再度重溫,實在太好了。



然後五期生們驚喜登場,宮前 送上對儲金的贈言,
也終於來到儲金最後為大家說的話。



這一刻的來臨, 至今我仍未能相信...
真的很感謝今天有這個為我送別的場合。


關於進入SKE48,如果說沒有特別的理由, 大概不行吧,但真的是沒有。
偶然見到audition,以試試看的心態來報名,就這樣通過了。
這個自己想像中很簡單的偶像世界,加入後卻完全跟不上舞蹈,經常去練習,仍然被前輩說舞蹈不對,即使練習再多,還是不能出演公演,有很多很多辛苦的事情...。但也曾努力過了。



母親經常說我做事情總是不能持續去下。因為以前自己的心比任何人也要脆弱,即使是小事也十分在意。所以被母親這樣說,一於加把勁,在自己決定要加入的SKE48中一直活動吧。
有不能昇格的時候,有出不到公演的時候,也有察覺自己表演的歌曲很少的時候,艱苦的時候雖然很多,能令我努力下去,是飯們來到握手會,透過信件,留言給我的鼓勵,很想給支持我的人更多更多好消息。支持我的人,固然給了我很多應援,在神戶昇格的時候,進入選拔的時候,我以外的飯也送給我支持,那刻感到自己身在很溫暖的團體中。即時有很多辛苦和傷心的事情,但能有一班會留意我支持我的飯,是我值得驕傲的事。



[嚎哭]
真的, 我艱苦的時候,有留意我的話,是完全不在blog上寫不甘心的事,也不會寫傷心的事...其實我是比其他人加倍的不甘心,但覺得自己表達不到,所以取而代之要持有努力的心態。但是大家能從一個一個在blog和mail的信息中得知我的感受,給我很多很多的鼓勵,在總選舉等背後支持我,真的很幸福。



我的夢想是能為人帶來幸運。然後大家在留言中,告訴我「みずほ已經達成夢想阿」。真的全靠很多人說看過我的表演和笑容後覺得幸福,我的夢想才得已達成。
所以下一步是從SKE48畢業,向在加入SKE48後才發現的另一個夢想成為服裝師再努力。
真的向三年來支持我的人從心底裡無盡感激。
真的多謝你們。





聽落自己也十分感觸,尤其是到她嚎哭的部分,
很慶幸自己曾經有應援過這個兔子!




五期生全部在場,最後一首歌曲,竟然不是「目痛」。
而是「手牽手」,這首訴說昔日彼此攜手渡患難的歌曲,
也很合適在最後用來勾起大家對儲金過去在SKE48努力的回憶。

(不過有一幕二村哭得唱不到歌,頓時搶去小弟的焦點)



很慶幸自己是其中一位有留意過 儲金的事,有為她應援的みずほりっく。
縱使我不及很多人,不能丟大量卷見她,或者特地到日本應援她,
從來都只是一名在背後輕輕推她一把的小嘍囉。
但能從她身上得到過幸福,都已經很滿足的了。

Once a mizuholic, forever mizuholic.
儲金要努力以成為時裝師而努力啊!


みずほ、卒業おめでとう!

2 則留言:

  1. 非常詳盡的儲金推文!
    很喜歡她那種害羞但又有點毒舌的屬性,
    不過才開始認真關注沒多久就畢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我也覺得儲金內裡有時帶有孩子氣的成員。應該早就留意xdd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