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AKB48 第39單 Green Flash 偷跑報告

上星期六,我入手了AKb48新單「Green Flash」
轉戰SKE48的夢人為何會突然入手AKB48新單呢?

請留意以下在上星期六出席AKB生寫日的一以下一段對話。



村人「咦!AKB好像下星期出新單喎,信和應該有偷跑@@」

某某「係囉,去爆啦去爆啦」(一般勸敗手法)

村人「但是連SKE48的選拔也無二村喎:(  」

某某「但柴田不是仍在嗎?」

村人搖身一變,柴人登場。

柴人「あやちゃんのために!」


於是本來只是去生寫日買SKE48二村月別的村人,
順路到了順和買新單TypeS的偷跑貨,
為了開到柴田的封入XD

日元跌價,價錢是$150,即使遲點買價錢也差不遠。
反正「早買早享受」嘛~





可是結果,總是不似預期。。



開到傳說的松井玲奈女神,更是ske48的版本。

個人沒太興奮,但在旁的人都紛紛拿手機借來拍攝 ~_~




~~爆碟報告尚未結束~~

不久有人在現場提出生寫加錢來交換這張玲奈。
我也答應了。








於是生寫封入變成 川榮李奈~~



再不久有人在現場收購了這張封入。

兩次交易得回來的錢,足夠我再多買一張單曲。。。



可是今次AKB48 四個type當中,最少人敢冒險開typeS
始終SKE的選拔比起其他團的16人選拔,是弱勢一點,
過半不是其他團移來的under, 就是未太為人熟悉的SKE新世代。。。
為了阿弥醬(其實開到5/6期我也滿足),
我只好身先士卒~~








結果再次不似預期wwww



彩姐。。。

怎麼我開到的,都是人氣最高企,卻是自己不喜好的成員~~










最後說說關於新單Green Flash的歌曲。

這單倒是我覺得是近年最沒看頭的一單。。。

封面全是哭臉。沒太大美感。
而且人頭擺設早在前幾單也有出現過吧。。。
只是手機播放歌曲時,偶爾再看到那全乳白色的人頭封面,會有點嚇倒。。

MV𥚃一堆新世代的哭鏡頭,內容上沒讀到太大內涵,
連所謂的柏木陽菜center也只是在天台出現過(天台組)

歌曲雖然不是櫻花有關,但也離不開是抒情慢歌。
除去成員們那「動人」的歌聲,旋律上都挺順耳,特別是rap那段挺上口。
但這類歌曲的下場,通常像蟬的一世,宣傳期後,就會被世人遺忘。

聽說這單在YouTube的點擊率也創新低,快3星期也只到三四十萬,
是歷年來比較低的一次。。。
連乃團的新單,只需五天也上到這個位置。

這次歌曲的質素,加上總總反應,是證明AKB48皇朝要轉下嗎?
那麼是營運的錯,還是新世代扛不起招牌呢?
還是再看銷情如何。。。








不過唯一,唯一令我欣賞這曲,甚至令我入手支持這單的地方,
還是歌詞的部分~~~
「看到緣光的人會幸福,即使失戀多次也會令你變強壯」
秋元康筆下的歌詞,所帶來的信息,
往往令我有很大共嗚。。。

果然秋元康寶刀一日未老,AKB還能再戰下去。



但是,cw歌曲愈來愈泛濫,MV也愈來愈粗製濫造和沒意味。。。
開始擔心AKB這個模式能撐多久。。。


---------------------------------------------------------------------------



今天心血來潮, 想起岩永亞美剛剛從SKE48畢業, 到她的G+看看最後留下了什麼。
可是搜尋器上輸入「岩永亞美」,第一行再也沒有她的連結出現。

於是乎再想起山田みずほ在上星期六出席了最後一場握手會,想翻翻文章來看,
結果出現同樣情況。。。

縱使查看G+上的notification,一直往下掃,滿是柴田阿弥, 東李苑, 山田樹奈等等....
完全不見岩永和儲金二人的內容,彷彿已經從人間蒸發的。。。





有些事情,
錯過了就再也沒法回頭。





前幾天趕著回校,剛好走一班列車,
那刻我也是在想同一樣東西。。。

列車開走了就開走了,不可能再強求列車停下讓我登上。

或者你說幾分鐘就有下一班的列車。
為何要執著非乘那班車不可。

就算列車都能開往目的地,
心情盡是錯過列車所留下的疲憊和悔意,
可看到的景色,總不會一模一樣。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也做不了什麼。




6 則留言:

  1. >> 順路到信和 = 順和 ?
    >> 開到大top給你換完又換, 還不滿意.... (下次你會開到大場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打錯字,但又挺順口的@@
      最想要只是柴田呀。。。

      刪除
  2. 你應該多開幾隻 XDDDD
    G+貌似只有NMB的能活著
    其他的話有的G+ matome可能會有
    不過沒照片就是了
    新單又是百萬保衛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只要上2ch等等,都可以找到別人留底。
      只是那個帳號畢業後便消失人間,彷彿以後都沒機會見到她們而已。。。
      新單最後輾過百萬。比起購買力,但要看看未來O榜會否改規則,會把附握手券的碟不算在銷量上。

      刪除
  3. 如果開到PARURU的話,你會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一張不多,少一張不少,如果沒人收,放著也不會介意。^^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