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2015年日本合照補期之旅 - AKB48写メ会 二村春香篇

輪到寫二村春香合照的部分。
這次的經歷,完全令我覺得今次來日本參加補期是值得的。


從旁邊的JAPEO展回來,還是第四部的尾部,剛好是山田みずほ唯一的一部。
完結時,我從遠處目睹她穿樸素的粉紅色衣裳,和我們道別。
但是當天留下送別儲金的人沒想像的多,
可能不是最後一場握手,而且只有一部,真正來到的儲金飯也未必都能出席。



之後我也提前去到二村的隊伍準備,
當時我是排第二位啊。

隔約八個月沒見過面,我也沒打算她會記得我。
所以我還是假裝沒見過面,重新介紹自己好了。

踏入三時,第五部正式開始,
過了一會二村以短髮型黑色裙,拿著一個禮物盒出現在我的眼前。

和負責開門的第一位合照後,很快她便注意到我。





二春春香 第五部 一枚
二「あ」
夢「私は香港からのウェインです」

二「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夢「選抜に入れておめでとう」

二「あーありがとう、まだね」
二「あ、これはダメですよ」
(笑う)
「byebye」





二村春香 第五部 一枚

二「啊!」
夢「我是香港來的Wayne呀」
二「謝謝呀」

太久沒見,我也忘記當時自己說過什麼,就這樣大家拿著禮物盒合照。
還記得拍照的時候,臉頰不停的震顫,想自己也露出美好的笑容!
幸好最後拍出來不崩。
學習了柴田的技倆,這次我向桌子靠近了。XD


夢「恭喜能進入選拔」
二「呀- 謝謝你」

還在想再說點什麼的時候,保安提醒我要離開,
言而當時我有點不知所措,
準備轉身離開,二村就有點慌張的提醒我

二「呀,這個不行(拿走禮物)喲 ( °□°)」

原來我忘記放下她準備的禮物。。。
自己居然做了這種傻事,自行發笑起來,
然後就把禮物還給她。
直到她去迎接下一個人,我就轉身離開。




檢查手機的相片,小弟終於終於有一張正式和二村的合照!
雖然知道會場裡人人理論上都有這個機會,不需大驚小怪特別興奮,
但我心裡仍然暗喜的,始終是實現自己推二村其中要做的事情。





至於為何二村那麼著緊那個禮物盒?

拍照道具是成員自行準備的吧。
而那個不是純粹的外殻,原來內裡裝有朱古力~~



朱古力當然是留來她自己吃,不能被任何人拿去wwww






見完岩佐美咲,回到二村隊前,
本來我應該是這次合照的最後一張,打算部尾見完二村後就去東京上野逛逛。

但是碰到一位也是香港來握二村的飯,他告訴我一個大好的消息。

「假如成員沒出席補期,那張合照卷可以換成當日卷」

這個好像是持有外國護照才有的優待,(他說有位日本人也想這樣更換卷但被營運拒絕了」
可能是考慮到外國人要返品手續很麻煩,才讓我們可以直接轉成其他成員吧。

但對於手上持有兩張不能用的卷的我,這實在是太好的消息,
因為我可以至於確認到,下一次不是今次最後見二村,可以安心去^_^

然後那位在去年握手會中相認,很帥的日本二村飯也來到現場了。
他表示今次只和二村合照,至於以前抽過的其他成員的合照,都返品去了www

這次我跟著那位日本飯後面,
他問二村做什麼動作的時候,二村笑望著她,
突然爆出一句「富士山?」 於是兩人就舉起手做起富士山來lol

拍照後,那位二村飯主動的向二村的提及我,
說我即使從香港來,但日文完全不生疏,說得很流行的。
二村表示認同,還說我經常過來見她的!
!?
這句使我意識到,
不再是我自己幻想出來的錯覺
二村可能真的記得我這個香港來的飯(°_°)

那位日本飯離開後,二村馬上凝視著我,
而我也沒空思考剛才她和日本飯的對話,馬上打個招呼。



二村春香 第五部 一枚

夢「Hello」
「Hello」
夢「ハートのポーズ作るの」
「OK」
夢「髪形は綺麗ですね」
二「ありがとう。笑」
夢「まだあるよね」



二村春香 第五部 一枚
夢「哈佬」(前面的對話帶來太大衝擊,沒轉好台直接用英語打招呼了。。。)
二「哈佬」
夢「可以做心型手勢嗎」
二「OK」

看其他blog友的合照報告,都說合照時不能有任何身體的接觸,即使是心心手也不可能貼到成員的手。
但我在現場看注意守則,這項條例依在,但附加了一項說明,指「心心手的話OK」
所以合照時我的手貼著二村的,但沒被叫停~~

可惜看回照片的時候,這張拍得不太好。
自己反而笑崩了。。。而我也應該伸出另一隻手接禮物。。。


合照後的握手,沒想到其他特別的,就讚美她這個裝扮:
夢「髮型很漂亮呢」
二「謝謝」(眯著眼笑)
夢(離開時)「我還有的呀」

看到她的笑容,基本上我都心滿意足的了!
然後找回那位日本飯,和他討論到二村髮型的事。
他表示即使你認為二村長髮比較好看,
如果想看到二村的笑容,最好還是讚她短髮好看,
否則她聽到長髮比較好看的時候,她的情緒就會下降,就會鹽你一臉呀www

他說得情況令我想起逗女孩要故意說好聽的話讓她高興的,
原來握手會也適用XD



赴第六部未開始,我也趕快拿我用不著的合照卷,全都換成二村的合照卷XD

如果說當日卷可以選擇的對象,
最化算應該是用來握最近人氣大急升,優子指名的繼任人「向井地美音」
可是來到這個地步,我已經沒興趣見其他成員了。

我裝著不懂日文去詢問關於換卷的事,但職員很費煞思量和我解釋,
指出正常情況下必須要返品退錢,除非有特殊情況,換握手卷成員是不可行的。

這次島崎遙香因工作不能出席補期,所以獲得處理。

而川榮李奈的卷,她不出席的原因不需多提吧。
本來第一位職員跟我說不能換的,但我問另一位處理換卷的職員,
她就順道幫我處理了。

聽說其他飯帶來的NMB,HKT合照卷,全都成功獲得處理。
所以有這類情況的人士,可以嘗試在NMB/HKT補期的時候嘗試呢。








回到二村隊前,這次我請教那位日本飯如何說「跟二村對望」
我很努力的練習讀法,又跟著他去握二村。

那位日本飯跟二村拍過多次照片,基本的動作他應該全都做過,
所以他做了個挺鬼馬的動作,並引到二村出動小鬼臉~😛

顧著觀察她們,忘記了準備手機,
直到二村望著我,我才急忙地準備手機交給職員xp







二村春香 第六部 一枚
夢「見つめ合って撮りたい」

二「いいよ」

夢「えっど、わたしは覚えでいる?」

二「ウェインさん?」


夢「!(◎_◎;)。。。まだ一回ある。」





二村春香 第六部 一枚

夢「很想對望呢」
二「可以喲」

(很努力地望著二村的眼睛,全程沒移開到眼神呀!)
我還是想親自確認她是否認得我,於是我直接問她這個問題。。。

夢「你記得我嗎?」

好像太直接吧,如果她說不出,場面大概會很尷尬吧。。。
但千想萬想,也想不到這句會在她口中說出。。。

二「Wayne桑?」(帶點疑惑的眼神)

夢!(◎_◎;)

我或許發夢也想不到,二村不是只說「認得呀」這類含糊的答案,
而是很確實的稱呼我的名字!!!

明明我也沒經常重覆自己的名字,她聽了一次就記下,實在太太太厲害啦。

我沒說明什麼,只是很驚喜地點頭(≧∇≦)

之後除了交代自己「還有一回」之外,都沒怎說什麼特別的事情(衝擊太大)
離開的時候,只記得二村露著齒歡送我,好像因為她成功記起一位飯的名稱的。



這趟經驗,能被推的成員記住,大概令我無憾吧。
即使前一天的遭遇再不幸,到這刻感覺全部都值得的!







和日本飯繼續交流,直到第七部開始一段時間後我才打算入去。

我本來想見識二村的鬼臉,但被那位日本飯叮囑:
如果是最後,應該要笑著結束才好。
他不建議我去做鬼臉,也不建議我不想好讓二村決定動作。
(雖然他認為假如是我這個海外飯問她動作,她應該會認真點點考慮而不會隨便說「富士山」這類奇怪東西。笑)


這次再跟他後面進去,二村這次跟他扮大阪寺orz
然後他好像再替我說明我是最後一回,於是二村就望著我。。。


二村春香 第七部 一枚
「ウェインさん! 」
夢「何のポーズを作る?」
なんでもいいよ。 」
夢「じゃ、あやちゃんのためにはどう? 」
これはたくさんやるよね。 」
夢「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
二「^_^」
夢「お互い頑張ろう!」
頑張る 」
夢「まだね 」
うん」




二村春香 第七部 一枚


二「Wayne 桑!笑」

想不到招呼也不打,直接叫起我的名字來!(⊙ω⊙)
心裡很激動,但外裡仍然鎮定地問:

夢「做什麼姿勢好?」
二「什麼都可以呀^_^」
夢「那麼,「為了阿弥醬」的動作如何?」

二村很高興的合起雙手,並補充說:

二「這個經常做的呢」

二村的眼睛雖然睜的不及柴田瞪神,但論可愛度,滿分!
(我可是做得很標準呀!)

合照後,大概因為二村能記得我的事情太感動,還是很想再親自的答謝她。

夢「真的謝謝你」
二「^_^」

這次來日本,不知下次再幾時來,再會見到二村。
當時最想做到的,就是互相勉勵大家。

夢「互相努力吧」
二「加油!」
夢「再會呢」
二「嗯」

最後一張的合照卷也很美好的完成。




這次的握手之所以那麼美好,某程度上是得到那位日本飯的幫助呢~

他上次也有送我二村生誕祭時使用的應援扇,
所以這次去日本前,已經準備送他這張二村A4 poster。
(在官店大清貨時大量購入的XD)

他收到的時候,十分的高興,高興得馬上拍照放上社交網站,
還表示是 香港限定商品呢!笑


推二村的日本飯,當日來的大部分都是叔叔年紀的男性ww
他們都覺得我二十歲就自行來日本,超厲害的。
還好我碰到其中一位在外國公司工作,會說流利英語的二村飯,
有時候聽不懂就靠他來幫忙翻譯。

他們提到最後一個握手的人,在日語是稱為「鍵閉め(かぎしめ)」
像一把鎖鑰把當日握手的隊伍關上。
(換這言之第一位握手的人是「鍵開け(かぎあけ)」)

而二村最不喜歡「鍵閉め」,因為她認為想見面為何非等到最後不可而一早見面呢?
而且最後才一次過握的話,可能會阻著她回去休息呢。。。笑


很快第七部完結,大家歡送二村離開。
(可是在東李苑出來打招呼的時候,我聽到那位日本飯在偷叫「リオンは一番可愛いよ」)(ーー;)




大家愉快的離開會場,而二村飯們的下場,
居然是前往居酒屋wwww

但他們認為我年紀有點小,所以也沒特別邀請我去
最終客氣地我到海濱幕張車站,就告別了。

其實我也很想一同去試試居酒屋文化呢~



最後自己在附近吃頓晚飯,再返回在築地的旅館休息。




二村帶給我的情人節回憶,實在太美好了。
當晚blog也沒打,特別容易的入睡了(也許亦是太累的關係)








4 則留言:

  1. >> 這個情人節愛情故事, 實在太溫馨, 太令人羨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稱不上為愛情故事,但站在追星的角度,的確很美滿^^

      刪除
  2. 每次看完握手會repo也會很有衝勁想把日文學好點 (雖然也只是一瞬間) XDD
    能被首推成員記住名字實在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日文要努力呀。
      我都希望自己可以去到和日本人對答如流的地步。
      所以下次一定要再搵二村www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