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由玲奈說到李奈...


最近自己把時間花在其他東西,所以把這裡放在一旁。

結果有些挺值得討論的akb事情也堆著沒寫。。。

這次由松井玲奈的事開始說起吧。



1.松井玲奈宣布不參選本屆總選舉

本屆的總選舉和去年一樣,讓成員自行決定參不參選。
松井玲奈從twitter宣布不參選的時候,
我第一反應是「我沒有看錯吧@@ 去年的神七居然不會玩?」
以我對玲奈的印象,她應該不會輕易把機會讓給其他人,
不會故意讓自己少上一次akb48的選拔吧。。

她在blog的文章中已經解釋自己經過一年和不同人的接觸,
眼光不再只放在選舉的排名上,固此不參是次總選舉,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她。

所以外界大多猜測這是要畢業的節奏。
雖然不是立即宣布要走,但也許只是遲早的事。
就算她要畢的話,也不用太擔心她的前景。
看過她做的「gift」,就知道她的演技絕對有保證,
以她的成熟和人氣程度,個人發展絕對無問題。


玲奈畢業的話,
要擔心的,反而是SKE48自身。
在48系人氣整體下跌的環境下,
SKE不能獨善其身之餘,也是跌得最嚴重的一群。
中堅成員不斷流失,後輩在短期內亦未能擔起大旗。
基本上現在算是主要靠雙松井來吊命。
(我知道柴田須田BBQ的確也很努力,但她們從來都不是能企最前代表ske的人,
普通人根本不把這班"醜女"放在眼內。。。(利申柴田好可愛XD))

雙松井不在,對ske的打擊實在很大。。。
Ske將面臨最危急的時期。
要盡快培養出能追上雙松井的後輩,還是要在偶像團體的定位上找新突破?
沒人知曉。。。









2. AKB48又組閣

對,像標題一樣,一年後akb又組閣了。
詳細人事調動自行看上圖吧。
我也懶得為這個事情費煞思量。

往年組閣通常都有一些觸發點,如前田/大島畢業令團隊實力不均,
但這次的組閣,卻好像未看出有問題的時候又來一次。。。
上回大組閣,理應預計過南哥畢業後團體的去向,
而升由依為總監督亦看似安排很妥當,
沒必要又組閣吧。。。



一年間,根本不會磨練出什麼團體感,
在未看到前一個隊伍能做到什麼事情的時候,
營運又把她們像學校的「分班」去。

Akb分team的意義,難道慢慢只剩下「一起拍MV, 一起跳公演」的團體,
同team的成員,只是「不同的舞台合作顆伴」而已?

頻繁組閣,讓成員能接觸更多不同人,
受到更多的刺激,對成員自身的成長可能是好事。

用化學做個類比,
不同化學物混合的確能產生不同的化學反應。
但也不要忘記,不是全部的化學物質也是即時反應的,
像碳-14要變成碳-12也足足要5700年的長。。。
化學反應慢,不代表它們沒有成效。
往往因實驗時間過短而判斷組閣的成敗,是不正確的。

營運如果不是為錢,而為團體著想,也該給成員一點耐性吧。
成員磨合總要些時間吧。。。




很多兼任的解除是喜聞樂見的。


只是ske原來到akb兼任的古畑,現在變成六期的廢柴北川上。。。
五期少了一個向外界亮相的機會,真可惜。。。
而我亦不會期望北川在akb會得到什麼成績,
反疕正她在飄蟲7大量資源的時候也不算做出什麼大進步。



讓松村香織升格KII, 應該是應對最近KII大量中堅流失的對策吧。
可是顧此失彼,一來這決定和BBQ終身榮譽研究生根本不乎,
二來BBQ到KII, 研究生們又怎麼辦呢?

最後BBQ看似拒絕升格,果然是我所認識的BBQ!







3. 川榮李奈宣布畢業

組閣同時間,川榮李奈宣布從akb48畢業。


完全不意外~


理由是因為那件事,令她不能重回握手會,
加上黑子的輿論,令她覺得要"專心發展演技" 所以從akb48畢業。

那件事件,雖然我亦很體諒她的處境,
但她兩的活動方式和akb的宗旨脫節也是顯然而見的事實。
每次看到只能在台上出現的川榮,她的角色不知為何令我覺得她不應存在這個akb上。。。


這決定很正確。
當自己能力不足,克服不了自己的心理關口,
做不到身邊人都做到的事,慢慢成為異類,
盡早自覺離開,也算是一種解脫。


入山不成為第40單的選拔也是。

如果不想克服過去, 逃避也許一種很簡單的做法。
也證明她們在這個圈子也只能到此為止。

我知道要克服自己從來都不簡單,尤其是被人斬手,
但很多成功的人,過去失敗的時候,不是也要忍辱負重,
用思想去克服感情,最終得到成功嗎?



新世代們,果然是溫室中成長的花兒呢~



10 則留言:

  1. >> 不只要成員適應, 飯也要適應.....
    >> 現在組閣好像抽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起以前的大調動, 今次最多都是動比較新的成員~~~
      反正AKB/SKE, 其他團都是看成員本身, 多於看個team 啦~~~

      刪除
  2. 很支持玲奈不參加總選,這樣早就能把眼光放到48系之外也是件好事,
    但的確隊內暫時沒人能取代雙松井做 ske 的 icon,
    而在此之前還是要繼續看著營運強推北川吧 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北川成為SKE之窗, 我個人其實不看好....
      她在飄蟲的表現, 太像配角的角色,到後期才慢慢浮現到她所謂的特色出來...
      這次在T4, 不覺得她會有什麼作為....

      刪除
  3. 真心認為古畑真的挺有實力的
    但前兩年總選成績不亮眼或許讓營運失去信心了吧
    老實講我覺得綾巴還不成氣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古畑是有實力的, 一直也有不錯的資源..
      但可能優才生反而不合味噌廚的口味, (官推的通常都不是味噌廚的口味)令總選成績不太高...(入圍其實也不錯啦, 也一直進到SKE選拔)
      08我也不看好, 但08外其實現在更少SKE成員能勝任SKE新世代center的位置...

      刪除
  4. 支持玲奈不參加總選, 總選已沒有意義, 尤其是玲奈應該最明白.

    回覆刪除
  5. 大大別對本店次世代這麼嚴苛嘛
    雖然我也認為她們的抗壓性不如元老TOP那麼強
    但川榮入山畢竟被砍差點沒命 ((兇手說其實想殺人
    然後本該由飯給點鼓勵 反而被黑子酸到關755
    其實我覺得川榮很可憐的=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也有覺得自己寫川榮的部分寫得有點無情....
      這個和生死關擦身而過的經驗, 有時不是局內人也不會清楚實際上有多麼恐怖呢...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