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洛杉磯 Los Angeles 美食篇

經常聽說外國的食物是十分恐怖十分難食,有擔心過自己會不會不習慣外國的食物~
可是抵步之今,很多食物都令我喜出望外。

在美國,想找餐廳,只需下載Yelp! 應用程式,就能迅速找到附近的餐廳~




談到美國的美食,最主要當然是大家熟悉的漢堡包和薯條~
在洛杉磯的幾天,當然吃了不少快餐~

快餐店來說,不要以為只有Mc'Donald才有漢堡包。

加州最出名最好食的快餐店,絕對是IN-N-OUT莫屬,
因為這家快餐分店只開在加州,朋友說如果來到加州不嘗試過,就不算來過加州。

這家餐廳只提供三款漢堡包 -原版漢堡包,芝士漢堡包,雙層漢堡包。
很像獨沽一味,卻是最傳統的風味。


另外這裡的薯條不是用薯粉,是用薯仔切條炸成,所以也很受當地人愛戴~






另一家全美國有的漢堡包餐廳,名字叫「Johnny Rockets」

這家比「IN-N-OUT」在全美國較多分店。
不過餐廳營運方式卻有嗎一般快餐店,是有侍應帶入座點餐的,結幄時也需要給小費啊。

說到小費(Tips),一般光顧美國餐廳是需要給約10-15%食物價錢的小費,當然可跟據店員的服務質素再作調整,但不給的話會給人很寒酸的感覺~




「Johnny Rockets」的員工給我很親切的感覺,
有客人生日時會一起圍著客人唱生日歌,
定時候又會集合全店員到餐廳中間載歌載舞。
覺得她們即是是當餐廳侍應,也是當得得高興很享受(^^)



熱狗也是美國很典型的小食,有天在街邊買到熱狗,
除了包和腸,總會放更多材料在熱狗上面。

美國人很喜歡放牛油果(Avocado)在包上面,因為她們認為牛油果很健康啊www






除了美國食物,發現在洛杉磯也有不同國家的美食。
墨西哥在美國南部,也有不少墨西哥人聚居在美國洛杉磯。
於是墨西哥食物在當地也很普遍。

墨西哥食物,有幾款最基本的菜式要知道。
「Tacos」是墨西哥薄餅(上圖),是在小薄餅上加入碎肉、生菜、碎番茄、醬汁。
「Burrito」是黑西哥捲餅,在捲餅中加入豆泥、墨西哥飯等等。

之後很好奇飲料中有個名字叫「Horchata」
愈陌生的名字愈勾起我嘗試的意欲,
叫了一大杯。。。
飲一口。。。放棄了。
再給朋友試,他說好像中國的杏仁。
結果我只好當作吃杏仁糊的一口氣清掉飲料。






第一天晚上,在Little Tokyo找到一家拉面店。結果在洛杉磯第一個晚餐餐都是食日本菜XD



第二晚到了韓國人聚居的地區,找了一家在Yelp! 評價很高的韓國餐廳~
牛肉湯很好喝~泡菜也是任添的~



最後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吉野家」XD
沒有進去試,不過看相片就覺得牛肉顏色比較黑,不保證好食XD




--------------------

我身處的美國校園,實在太厲害~
這幾天結識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每天都要social,忙得很,所以寫不出blog來~



分享一樣東西~

有天在美國超市買了一支大支裝百事可樂。
回到宿舍,喝了一口,味道怪怪的,
才發現百事符號旁有個「車厘子」
(-_-)

對我來說,車厘子味的汽水,就像藥水味一樣。。。




雖然ゆなな 最喜歡的水果「不是香蕉是車厘子」(バナナじゃないよ、チェリーだよ)
可是我好像不太接受到車厘子味的汽水~_~

嘛。。

其實飲了幾天,我也開始習慣了車厘子味的汽水XD



バナナじゃないよ、ゆななだよ。
ゆなな好きなフルーツは?
「バナナじゃないよ、チェリーだよ」

4 則留言:

  1. 去到外地,當然要食盡不同種類既野食
    地道的,外國傳入的,等你遲D肥住返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意外的美國都有不同款的食物,不過想食中國菜就有難度了~
      keep fit 中!

      刪除
  2. 快餐食一兩餐滋味,食得多好似唔多健康。
    另外,要比小費的快餐店。。。我很少比小費的,比着我真係去錯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始習慣每天都吃薯條了,只好健身填補~
      美國的文化就是要付小費呀~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