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2013年日本征服48系劇場之旅 - 130529 SKE48 チームKⅡ「ラムネの飲み方」公演【後藤理沙子生誕祭】


門後就是正式看公演的地方了>_<



開始前先稍為解說如何決定你進場的次序。
票的左下角是有一個番號,是出票時自動的,我的是085番,
但和HKT買月別的一樣,這組番號並不代表我第85位進場選位置坐~

開演前半小時,觀眾要預先到番號所屬位置排隊。
然後會先叫遠方席 / 女士席 / Pair席 / 家庭席進場坐指定席,
才開始抽選一般席客人的進場次序~

抽的方式亦是以十人作單位(如001-010,如此類推 ),
被叫到的就可以率先進入選位,
所以愈早被叫到的人就可以坐在愈近舞台的位置...

不過場內座位有限, 只有235個, 但場內容客量有299人,
所以較遲被叫號碼就可能要站立見席看公演了~



第13組才叫到81-90號, 所以我比較遲才能進場...
前面的位置都滿座, 只剩後排較邊緣的位置~

記得草莓比較多在舞台左側出現, 所以我最後坐在G21。





開始前, 生誕祭委員會向每位觀眾派發了一支螢光棒和一張指示紙~


指示紙上面寫著希望各位在第四首unit曲時才開螢光棒,螢光棒的顏色是紅色或黃色, 和 嘘つきなダチョウ 很配合的~
希望能帶給理沙子一個華麗的畫面~~

另外為了給生日成員美麗的回憶,
在encore時亦希望各位叫 りさこ call~~

原來一直看其他生誕公演看到觀眾那麼齊心的叫喊,
背後是由生誕委員會負責籌備和給予指示的~

這點都是我親臨現場才了解得到呢~~




【出演メンバー】
阿比留李帆・井口栞里・石田安奈・加藤智子・後藤理沙子・佐藤聖羅・佐藤実絵子・高柳明音・松本梨奈・向田茉夏・矢方美紀・山田澪花・市野成美・岩永亞美・竹内彩姫・野口由芽

這次除了是後藤理沙子的生誕祭外, 也是 竹内彩姫 和 野口由芽 兩位六期研究生的最初公演~





接著我盡量說出我當時看的第一感受, 不想截取當時劇場的畫面,
關於歌曲或MC內容的解說我都可能省略,
也許有沒看過KII的人 閱讀這文, 未必清楚KII的曲單或運作情況~
但亦希望大家可以想像得到當時的畫面~
敬請見諒~



00. overture(SKE48 ver.)
坐定了overture終於開始!!!
自己不熟叫第三段mix, 怕著會說錯,
可是叫了" 噓 ‧ 噓 ‧ 噓-噓-噓-噓" 後,
全場卻靜了QAQ
沒有人繼續叫MIX.......

直到後段叫第二次 "SKE48"時,
人們才喊出聲-_-

原來也有overture不喊MIX的情況呢~~~


01. 兆し

奏完overture, 成員們徐徐步上舞台, 開始表演!!
" まさか! 是真人啊!” 當時我腦海是這樣的想的~~
在畫面上看到的鳥姐/草莓/美紀等等,
竟然出現在眼球面前,簡直難以置信!!
終於令我燃起來, 瘋狂的喊mix!!!

KII的舞蹈跳得很厲害, 時不時在她們激烈跳躍中露出打底褲,
令我聯想到當年AKB未紅時為何被叫"露褲子團"-_-

心情很混亂的說, 沒有仔細的看她們的跳~
但這首曲個人本身很喜歡, 舞亦很帶感的^^



02. 
校庭の仔犬
這首歌的亮點時每次公演都由不同的成員扮演狗隻~
今次竟然是草莓來擔當這角色


茉夏狗很萌很可愛啊!!!
她走上台前轉圈轉得太有氣質太美麗了!!!


另外我坐在側面, 看到在我前方跳的成員會向觀眾目線放電的~
阿比留李帆 很努力的向前排某位觀眾放電,
卻從來沒有留意後排的我們, 不滿意啊!!!


03. ディスコ保健室


這首亦是節奏感強, 舞蹈激烈的歌曲~
我全程很投入的說~~

記得 美紀 和 姉さん 有段時間在我面前拼命的跳,
但都沒和我對上眼呢>.<


04.お待たせSet list

這首曲可以說是全公演中的精髓
當年烏姐在台上要求秋元康給KII寫原創公演,
不久後秋元康終於送了這場公演給她們,
更把她們的心情寫在這首歌上~

我很喜歡這類表達成員心聲的歌曲的,
終於有機會看到live

成員在這裡跳得超級的齊整, 看得很感動的~



MC1

第一個MC通常都是成員的自我介紹~
她們具體說過什麼我都忘記了....
但這個是我辦認成員的好機會~~~~



05. クロス
高柳明音・松本梨奈・井口栞里
是鳥姐做center的unit~
很帥的^^

看完這個, 不得不承認鳥姐是KII的隊長,
她跳的舞蹈是全場最有力最到位的,
MC時說話又說得流暢,
更能擔當center, 統領整隊team~

06. フィンランド・ミラクル
向田茉夏・矢方美紀加藤智子

傳說中的unit!! 不, 是我最愛的unit曲!!!!!

親眼看到這首的live, 無憾!
可是當時我卻沒什麼熱血的感覺-_- ,只是喪喊"まなつ” CALL的...
草莓在舞台上的特色和我以前看的一樣的,
動作幅度不大, 跳得不激烈,
但笑容完全搭救, 是最引人眼球>v<
完全散發大小姐的氣息, 是其他人身上找不到的特點!!
能親身見到這樣的她, 實在在開心了!!
07. 眼差しサヨナラ
佐藤実絵子・松本梨奈
這首原唱的兩人一個畢業一個沒出演,
所以由另外兩位成員KII代役~~

現場聽這首感覺完全不同,
我完全被兩人的歌聲感染~


08. 嘘つきなダチョウ
石田安奈・後藤理沙子・山田澪花
出來時在左面的舞台下, 和我的距離很近!!!
很近!!! 很近!!! 很近!!!
此畫面畢身難忘的!!

這首是安奈center的歌曲,
見到她腰扭得很起勁, 跳得很賣力~~

可是因為生誕祭的關係,
場上叫りさこ CALL 比起叫 あんにゃ 的更多~~~

09. Nice to meet you!
阿比留李帆・加藤智子・佐藤聖羅・佐藤実絵子・向田茉夏
還殘念著沒留心看草莓center的風彩,
想不到這首歌曲她再次出來了@@

這次我終於下足眼力看草莓^^


MC2阿比留李帆・加藤智子・佐藤聖羅・佐藤実絵子這四名成員的MC,
話題是將近選拔總選舉,
讓成員也舉出其他東西的總選舉~~

沒什麼深刻印象, 好好的望著她們說話~~

10. 孤独なバレリーナ

整曲是分為跳芭蕾舞的主角, 和其他陪舞唱歌的成員~
我整曲就是想誰是那位跳芭蕾舞的主角~~

開首看到主角是雙馬尾, 會以為是這場生誕祭主角
りさこ~
但有一部分那主角跳上前面突出來舞台,
那時才清楚看到是安奈

是在這曲才綁雙馬尾的^^
聽說她公演後雙腳發炎.....真的辛苦你了>.<


11. 今 君といられること
原本KII中不太愛這首,
但聽完後, 稍為對這首改觀~

可能是聽到成員真唱吧~3~


12. ウィニングボール
這首很歡樂的^^

亮點是每次都會有一位成員打棒球和觀眾席,
這次是 
松本梨奈 操刀
不過她卻打不中球呢 LOL
笑死我




MC4
這次MC焦點是在六期生身上~
第一次和她們表演, 
阿比留李帆野口由芽誰是她最尊敬的成員,
她答的不是KII的成員,
再問她她才說是
阿比留李帆~~
我覺得純粹是不想令
留李帆失望她才這樣回答-_-
再問誰是最可怕的成員, 
六期生不敢回答, 其他成員紛紛都說是かおたん ~_~
終生名譽研究生躺著也中槍




MC5

這個MC內容我不太聽得明, 大概是說成員最近遇到的糟糕事~

最搞笑還是當 
市野成美 向鳥姐當鬼臉時,
鳥姐馬上向她臉打一拳XDD
13. 握手の愛

這首是表達握手會的重要~~

歌曲中段, 成員會下台和觀眾握手,
我坐得遠沒有這機會,
但能近距離看到
りさこ, あんにゃ, 感覺良好^^



ENCORE 1

看著企位席的生誕委員會宣讀ENCORE台詞,
 問"可以叫
りさこ CALL 嗎?"
全體人員回答 " いいです、いいです、いいですよ!”
あんにゃ的Catch Phrase 太好玩了XD
然後拼命的喊りさこ!!喊得我快加推了~3~
14. ボウリング願望
鳥姐表現活力的歌曲!
表情/動作十分到位!

最後
鳥姐扮打保齡時, りさこ 和留比帆 沒倒下,
鳥姐一臉失望的樣子, 也很可愛XD



15. 16
色の夢クレヨン

這首和ワッショイB!的類型差不多,
也是會叫出每位成員的名字的^^

又一首歡樂的歌曲^^
MC5



這裡是為りさこ慶祝生日的環節, りさこ16歲生日快樂^^愈望她愈有麻友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雙馬尾~~
りさこ公主很漂亮啊~~

讀完留比帆的信,她發表了畢業感受, 說到哭時, 我也喊了聲”頑張って!”

最深刻的一句就是" 我到16歲, 仍未想去結婚~~"
年紀還輕嘛~~~XD



16. ラムネの飲み方


りさこ帶著公主皇冠唱歌, 很搶眼的說^^
成員慢歌生唱, 聽得很舒服~~~
ENCORE 2

或許沒看過KII公演的人不知道,  16首歌後還有節目的!!
繼續叫
 りさこ CALL ~~~~





17. 
シングルShuffle
青空片想い > 1!2!3!4! ヨロシク! > ごめんね、SUMMER  > バンザイVenus パレオはエメラル


沒錯就是最精彩的單曲連串
當年第一次看到她們跳足十多分鐘,
印象超深刻, 十分佩服她們的!!


今天終於親眼見到, 我都完全燃燒起來,
用盡全力喊了!!!!!!!!!!!!!!!!!!!!!!!



18. 
掌が語ること
振災歌現在各地公演都必須唱的~
同樣是那句, 生唱唱得很動聽^^





歡樂時光過得很快的~~
公演轉眼間完結...


看完一套關於如何投總選舉的票的片後就到拍手會,
能被每位成員直接目視, 接觸,
絕對是來看公演的最大福利~~


本來想和草莓和鳥姐特別說句話,
但拍手的前段都是其他成員,
我每一位都送上一句"頑張って!"
她們也好好的回應"ありかとう”


近距離看的完全不同,
例如發現了井口
栞里有點akicha的氣質,矢方美紀近看時和我想像中的不同外貌...


仔細看成員的面孔, 可能本身拍手會不expect有對話的,
我前段拖得耐, 被staff推向前,

此時終於看到草莓啊!!!!!
んんんんんんまなつつつつつ!!!
她直接向我放電啊


興奮不已, 直接叫了聲"大好き!!”
感覺我的反應有點點嚇到她們, 都瞪眼望著我了....

草莓旁邊就是鳥姐, 我看完草莓都沒來得及反應,
原本想說的話都沒說出來-_-


就這樣推到最後的
りさこ
我才補句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她也望著我, 回應了
"ありかとう”
看完公演對我最直接的影響, 就是重拾對草莓的愛
以後會繼續留意你的!!

這次來日本竟能給我看到公演,  還有能看到一直支持的成員, 我飯48系已經不再有遺憾了~~下篇應該是傳說中的握手會報告吧~~

12 則留言:

  1. 超強的報告!我也希望可以人生中看一次公演呀!
    (你是如何抽到門票的?)
    超期待握手會報告!
    [版主回覆06/06/2013 12:35:32]抽門票上 https://ticket.akb48-group.com/home/top.php
    申請帳號就可以抽選~~
    如果你將來要申請帳號時遇到問題再私下問我啦~

    回覆刪除
  2. 可以看到有莓的公演~
    相信龍五非常羨慕你吧XD
    [版主回覆06/06/2013 12:36:24]龍五早前也握過莓啊~ 也看過SKE全陣容的表演~~
    各有得著啦~~

    回覆刪除
  3. 都是這句, 很羨慕你和utopia有得去握手會...
    KII 公演我未看過, 但都在文中感受到你有幾興奮
    期待你的握手會, 期待你由鹽人變返做夢人的過程XDDD
    [版主回覆06/06/2013 12:40:58]看公演的確很興奮很快樂的>.<
    沒錯, 握手會後, 身上的鹽毒退卻不少呢~

    回覆刪除
  4. 題外話:夢人...我把岩佐看成了...白石麻衣....
    [版主回覆06/06/2013 12:33:10]無意見~~~
    (都是美人吧!?)

    回覆刪除
  5. >> 我應該說什麼好?是“羡慕"吧……
    >> 拍掌會令你很興奮呢!
    [版主回覆06/06/2013 12:42:16]你也總有機會見到優子的~~
    .
    尤其是和草莓對望那刻, 興奮過頭了

    回覆刪除
  6. 太酸喇 =___= 有公演睇
    快啲離開鹽啦希望呢場公演會令你 XDDD (別打
    [版主回覆06/06/2013 12:30:43]這場公演是提升我對草莓的好感, 沒影響鹽的地位-3-

    回覆刪除
  7. 你今次的日本之旅,應該把你至現時為止的所有重大願望也實現了吧!
    [版主回覆06/06/2013 12:29:49]無錯啊, 想著也很感動的T_T
    要開始想以後有什麼目標 (笑)

    回覆刪除
  8. 超羡慕你啊( ̄^ ̄)ゞ去日本又握手又能看公演XDD
    [版主回覆06/06/2013 12:28:59]握手其實事前做好準備, 有財力時要做到不難~
    原本到日本只打算去握手會的, 看公演對於我來說真的是bonus~~

    回覆刪除
  9. 很詳盡的握手會報告,夢人是真飯呀!!!!!!!!!

    小弟也很期待可以去看一次未重新組閣前的KII LIVE 公演呢......好酸!!!
    [KWOKYAN回覆06/06/2013 12:30:10]對不起,是想說公演的....發神經地寫了握手會><"
    [版主回覆06/06/2013 12:26:59]還未寫到握手會報告啊>.<
    我想我一生RP用了大部分在抽公演上了....

    回覆刪除
  10. 生公演超吸引
    真的想去看>__<
    期待握手會報告
    [版主回覆06/09/2013 21:24:18]因為想寫總選舉, 握手會報告會盡快補上>.<

    回覆刪除
  11. 請問申請帳號個時要打日文名點打? thx
    [版主回覆06/11/2013 13:26:00]你是指漢字如何轉換片假名? 還是如何打日文?
    前者的, 找出你漢字的日文讀法, 再打上去,,或者直接作個日文名字也沒問題的~
    後者的, 直接在你的電腦系統(mac/ windows)新增日文輸入法-_-

    回覆刪除
  12. 看到你的旅程真令人興奮
    我8月也會去名古屋巨旦看她們~~ 我推小珠的, 多多指教
    我想問一問你, 名古屋哪裡會多生寫週邊買? 官店除外, THX
    [版主回覆07/01/2013 14:16:43]因為去名古屋是我臨時決定去的, 事前沒做過資料搜集, 那天我只去了SKE 劇場便沒到處去,,,
    況且我在名古屋沿途除了官店都沒看到有48系週邊賣, 所以我答不到你...
    那見小珠見得開心一點^^

    回覆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