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2014年日本之旅 - 7月5日握手會報告: 二村春香、岩佐美咲(第十天 下篇)

寫完這篇,日本之旅遊記也接近尾聲了....
當日我身穿藍色恤衫,墊著二村的生誕Tee
見其他成員時為免只要把衣紐扣上就能完美遮住生誕Tee XD(DD本色)
握完綾巴我便去到二村的隊伍門口守侯整理著剛才的握手對話~~
接下來要見二村當然是以生誕Tee示人~~
第五部開始前十幾分鐘,隊伍便開放給人進去排隊。
已經沒其他地方要去,所以一心走進去給工作人員檢握手券。
當時我是排第三位呢。
前面兩位都是穿著二村相關T-shirt的樣子@@
自那次斬人事件成員們都沒有和飯會面接觸的渠道。
當時第一次解封,相信不止是我們,成員也很期待這次機會呢。
不知道一會她知道有人專程由海外來找她會否帶到驚喜給她呢?
我當時也超級期待的(>v<)
時間到,二村準時從後台出現,
綁著雙馬尾和純白上衣,
我的心跳無故地加快(o_o)
有點後悔的地方,就是今次握手會只有4張二村的,
最後我決定一次一次用,分開見四次見二村,感覺比一口氣用光會見久點(^^)
前面兩位只是用一兩張券,很快便輪到我,二村和我對上眼~~
二村春香 5 一枚
夢「私は香港からのウェインです。」
春「 (o_o)ありがとう。」
夢「三ヶ月久しぶりです。」
春「(^O^)うん。」
夢「まず、総選挙のこと、SKE選抜入ること、おめでとう!」 
春「ありがとう。」
夢「はるたむ頑張ったから。」
春「うん。」
スタッブ「時間です。」
夢「またですね。」

夢「我是香港來的Wayne呀」
春「(先驚訝, 然後一直對我笑) 謝謝(o_o)
夢「隔三個月沒見面了」
春「(^v^)
夢「首先,總選舉的事,和SKE選拔入選,恭喜!」
春「(^v^)謝謝」
夢「因為二村一直很努力呢」
春「(點頭)
士大夫「時間到了」
夢「還有的呢」
離開的時候, 就像我只有一次握手機會的樣子,
直到我移開目線前二村仍不停向我揮手 
久別重逢, 我第一件事想做的就是在她面前讚讚她(^^)
結果我很順利把要恭喜的事出來, 她也收到我的心意~
她看似沒從言語回應我很多東西。
但從她的笑容可以肯定她很高興聽到這些恭賀(^^)
一回兒才再見二村, 現在要轉換成夢人, 見見曾經不倒的首推 - 岩佐美咲...
當時岩佐的人龍不長,不過我還是想一口氣使用兩張券,可以多談點東西。
岩佐美咲 第五部 二枚
夢「わさみん、私は香港から来ますよ、一年おさしぶり! 
岩「あ さっき香港からの人がある、知っていますか?」 
夢「知っています!(QAQ) 
夢「futuregirlsにセンターになって、すごいな !」
岩「ありがとう 
夢「私が投票してるよ。 
岩「(o_o) 
夢「どんな曲ですか。 
岩「いい曲です 
スタッブ「もう時間です」
夢「演歌ですか 
岩「いいえ」
夢「哇沙民,我是從香港來的喲,一年沒見面了呢!
岩「呀!剛才有位來自香港的人,你認識他嗎?
夢「認識呀(QAQ) 
夢「成為了futuregirlscenter,真厲害呀!
岩「謝謝」
夢「我也有投票喔。」(只投一票卻在岩佐面前逞威風,逃走中)
岩「(握緊我的手)(o_o)
夢「是如何的歌曲?
岩「好曲的
士大夫「時間到了」
夢「是演歌嗎?()
岩「不是(手做交叉型)
排隊時見到blogJoseph握完岩佐離開
哭著岩佐不認得他~~(當然啦誰叫你經常轉推(腹黑mode))
想不到我跟岩佐介紹完自己後,她會主動和我提及他www
和岩佐一年沒見的時候,岩佐的樣子有點點困惑,
或者的確事隔太久,發生過很多事,忘記了也不足為其呢~
假如叫我回憶起一年前見過的人,我也未必能一時三刻想得起呢~
接著我轉話題到總選舉futuregirls身上
是岩佐第二次做center的歌曲,嘗試從她身上打聽關於新歌的東西ww
結果她很直接回應我是首好曲(`w`)  
我也知道吧()所以臨走時
明知AKB團體曲不會唱演歌,照樣問她是否演歌XD
她當然送我一個大交叉,向我www
能會見岩佐交流得挺暢快的(^^)
之後我又變裝回去找二村~~
第二次進去因為之前香港的握手二村都可以向我出幾個英文單字,
所以今次到日本好想測試她的英文能力!
如果她能用英文對答應該可以在我心目中加好多分 (很喜歡曉英文的日本人^^)
二村春香 5 一枚
春「(^O^)ありがとう!」
夢「英語で話すことができる?」
春「。。。」 (私の発音が悪くて、聞かないそう。)
夢「英語。」
春「あ、うん」
夢「How was your test?」(テストについて) 
春「。。。」
夢「Is it difficult?」(難しかったか?) 
春「。。。うんんんんん。。。(声があまり出さない。)」
スタッブ「時間です。」
夢「もう大丈夫だ。」
春「あパイパイ。」
春「(^O^)謝謝!」
夢「能英文嗎?
春「。。。」 (小弟咬音不清她聽不懂)
夢「英文。」
春「呀
夢「How was your test?英文大家都看懂我不譯了~v~)
春「。。。」
夢「Is it difficult?
春「。。。唔唔唔。。。」(很困惑不出聲的樣子)
士大夫「時間到了」
夢「不要緊吧」
春「呀拜拜。」(比前一次更用力的向我揮手)
結果她理解到我要英文後仍然一句都搭不想嘴(-v-)
看來她和普通日本人一樣,沒有準備充足的話,是不能即場英語對答。。。
她一句都不出期間,看到她困惑的樣子www
直到時間,那時我有點點失望地離去
同時留意到二村好像因自己不到任何話而感到對不起我
所以揮手時她揮得更用力,想補償她的表現什麼的。。。
第五部就在帶點微妙的氣氛下完結。。。
第六部就是我今日最後一部的握手會。
有兩張二村,四張岩佐,還有一張岩立沙穗。
年頭期間對saho挺有好感的,想抽的時候第五部已經完售,只好抽第六部。(她只有5/6/7/8部)
第六部打算先處理沙穗,再慢慢享受和兩位首推的時光。
可是排沙穗的時間卻遠遠超出我的預算。。。
當時場碰到另一位香港飯,也是預備握saho的。
和他在第六部開始前半小時排隊,一直排近一小時。。。
到第六部截票前半小時才走到出來。。。。。。。
期間超掛念二村的(思春病)
很擔心趕不及回去握她,有點點後悔排了其他成員。
岩立沙穗 第六部 一枚
夢「わたしは香港からきました 
沙「あの、さっきの人も、ともだち?」
夢「はい、ともだちです。 お注射をください。」 
沙「うふふ、お注射ちゅぐん!、うふふ 
夢「(笑、パイパイ) 
夢「我是由香港來的。
沙「啊,剛才那位人兄也是,是朋友嗎?」
夢「係,是朋友。請為我注射!」
沙「(笑了一笑)嗚呼呼,向你注射中!嗚呼呼」(她的注射梗)
夢「(笑,拜拜)」
苦等一小時終於進入到岩立注射室。
雖然我連那位香港飯的名字也不知道,
既然來自同一地方,也當作朋友吧。
今次很循例讓她展示她的注射梗。
可能話題轉得太突然。
她笑了幾聲為自己準備一下,才表演那個梗。
(那笑聲真的是「嗚呼呼」這樣的!
可惜呢,花太長時間排隊,打亂了我的計劃,使我有點不耐煩。
心掛念二村的感覺太重,好像自動對saho的注射免疫般的。。。
之後飛奔到岩佐的隊伍。
原本打算四張分開兩次使用,但時間緊迫,倒不如一口氣用四張QAQ
很霸氣地丟四張握手券給工作人員,讓他在券上劃上個「4」字。
大概是今年最感到自己是忠實岩佐飯的時刻XDDDD
岩佐身旁企對一位女職員,來聽成員的握手對話的。
我前一位的飯好像也是非本地人,聽到岩佐很大聲用英文yeah的~
所以用這樣的方式開首。。。
岩佐美咲 第六部 四枚
夢「英語が上手じゃないの先に聞いていますよ 
岩「演歌が あ、はい、」
夢「私はまたネクネームがありません、作ってもいい? 
岩「いいよ、なんだろなぁ。。。。」
夢「えっと、私の名前はWayneです。 
岩「Wayne。。じゃ えんちゃん! 可愛い()
夢「 うん! えどですね、わたしは、東京へ旅行します、柴又へ行きました 
岩「あ、そうね」
夢「 あのところは、恋するFC 演歌verの撮る場所 
岩「(搓丸子)恋する。。。」
夢「 いいところだ。 
岩「わたし? 東京だ。 えへへへ(スタッフと一緒に)
夢「你的英文很厲害呢,我剛才聽到喲。」
岩「指演歌?對!」 
夢「我還未有自己的匿稱,可以幫我作一個嗎?」
岩「可以呀,叫什麼好呢。。。」(望著我不話)
夢「其實,我的英文名是Wayne。」
岩「Wayne。。就叫 円醬吧!很可愛()
夢「!円醬吧。我呢,今次來東京旅行,去了柴又。」
岩「呀,是這樣啊。」
夢「那個地方,是拍戀愛曲奇演歌版的場地呢。」
岩「(搓丸子,唱著戀愛曲奇)」
夢「真是個好地方。」
岩「我?是東京吧。嘿嘿嘿。。。。」(女職員也跟著一起笑)
事實證明不要聽前面的對話www
讓岩佐替我改名字,可時她只望著我沒有頭緒。
直到我提供自己的英文名字,她才取到 円醬,還讚我(的名字)可愛呢!!!
然後我提及到柴又旅行的事,畢竟是因為岩佐我才懂這個地方。
可以看到她搓丸子,最佳的回應(((o(**)o)))
在對話中,她有兩次誤解我的話,
挺有意思的。。。。
不過有一點想表示,被那位女職員聽著我和岩佐的對話,
心感到有點尬。畢竟那些話只準備給岩佐聽的
感覺岩佐在我心目中不再是以前不得不應援的成員。
而是變成一位朋友,能一起很愉快地談笑風生的。
太想念二村的關係,找完岩佐我便直接進入二村的隊中。
當時感覺她有點點和上一部不同,
事後看blog才知道第六部開始她拉下了衣袖,變成露膊裝。。
二村春香 6 一枚 
春「ありがとう!」
私「やっぱり英語が難しいだよね。」
春「 英語?そうね。」 
私「じゃ日本語で話しましょう。」 
春「うん!() 
私「わたしは名古屋へ行きました。」 
春「ふ?。。あ、名古屋!」(悪く発音のせいだ>_<)
私「楽しかったです。」 
スタッブ「時間です。」
私「もう一回があります。 
春「OK!」
春「謝謝!」
夢「果然英文很困難呢。
春「英語?是呢」
夢「那麼回日語吧。
春「()
夢「我去了名古屋啊。」
春「?。。呀,名古屋!」(又是我發音的問題,拖了不少時間
夢「很享受的
士大夫「時間到了」
夢「還有一次握手」
春「OK」(爽快地給我一個OK手)
進去排隊,放下隨身行裝,在外面等著。
二村的注意力還沒放到我身上,
認真地想著/看著東西。
直到她留意到我,由認真的面容變得超高興的,
好像等了我很久,很歡迎很感激我再來的。
知道她對我有印象,我那刻心已經很滿足的
想和她到名古屋旅行的事,可惜又在理解方面花了時間,
導致不到幾句。。。
時間到了,坦率地和她下次是當日最後一次。
希望可以在最後一次做點好回憶吧。
未握第三次時,我本來打算今次也是和她我到名古屋的事。
但是與其讓她只聽我,不如讓她做些令我深刻的事情。所以臨時改變主意,想到新的念頭。
隔約五分鐘,我便再次走進去。
二村春香 第六部 最後一枚
春「ありがとう、これは最後?」 
私「うん、香港へ帰るから。」 
春「そっか。」
私「ウィンクをしてください。」 
春「ふ?」 
私「ウィンク!」 
自然にウィンクをしてくれた。 
私「超可愛い!」 
春「嘘ー!」 
スタッブ「時間です。」
私「あ、後で手紙を出。。」 
春ちゃんは私の会話を中断しました。
春「台湾へ行くの?」 
私「(台湾は)ちょっと遠いですから。。」 
春「そっか。」 
スタッブ「もう時間ですから、やめてください。」
春「じゃまたね!(^O^)」
私「うん!」
春「謝謝,這是最後?」
夢「對,接著要回港的關係」
春「原來如此」
夢「請對我做wink
春「
夢「wink!」
二村很自然地向我拋睸眼(≧≦)
夢「超可愛!」
春「謊吧!
士大夫「時間到了」
(手鬆開了,但我停留在出口)
夢「呀,稍後會寫信給...
二村打斷我的(°_°)
春「會去台灣嗎?」
夢「有點兒遠呢。」
春「這樣呀。。。」
士大夫「時間已經了,請你不要再了。
春「那麼再會呢!(^O^)」
夢「
這應該是最成功的一次握手(^_^)
結果讓她做wink直接電我就好了()
讚她可愛,她居然回應我「うそ」這句的音調超高超萌的(≧≦)
歡樂的時光很短暫,可惜我們沒讓它停。
即使士大夫說夠鐘,但我們無視了他,繼續談話。
大家都不想結束對話,難以言的暢快呀~~~~~
然後二村居然主動問我去不去台灣,
就是這句超級令我糾結呀~~
當時以距離理由婉拒了。。。
結果被室友和另一位朋友吐嘈「你連日本都去得到,居然嫌台灣遠?」
可能被二村親自邀請的關係,
驅使我變賣鹽生寫去籌款,
差點兒就去得成台灣呢:D
女人的影響力,真是非從小可QAQ
已經決定好,假如合照會補期時間發佈後,一定要再去日本見二村!
握手會完結了,忽然想起一位在G+認識的二村飯。
記得他有來握手會,問他方不方便見面。
他表示完全沒問題,所以我們便靠著衣著相認。
是位很英俊的男士呢,他身旁有另一位二村飯陪伴著。
見面時,他手拿著上圖那把今年二村生誕祭使用的扇。
他表示還有很多把扇剩下來~叫我隨便拿去~
對我來是份大禮,外面想找都找不到的
收到後我超高興的說!!!
於是我用那點兒日文知識展開三人的對話。
他們日本很羨慕香港飯可以有成員簽名的活動,日本那面搞也不搞。
他還以為香港的握手是隨意拍照,問我也沒有和成員合照。。。
很努力地把香港的情況解釋給他,然後就談到香港日本的東西,開始談天地。
他還有第七部的二村要握。我們走回二村的隊伍前。
他再把我介紹級其他二村飯認識~~
日本飯的圈子一下子漲大了,結交新朋友,
而且喜好都是同一位成員,心超興奮呀!
大家圍著了一陣子,我的室友就表示要離開了。
所以我便和二村飯們道別,跟著室友離開會場。
今次終於接觸都當地的二村飯,總算完成其中一件想做的事。
他表示下次再來日本的話,歡迎再找他~
最後一個難忘而盡興的握手會,當然吃壽司慶祝!
日本的壽司,也許現在海外吃到的款式更五花八門,論鮮度,在海外對吃不到像日本的鮮甜!
十一天的日本之旅,明日就到尾聲了。
(待續)

8 則留言:

  1. 看到最後覺得可惜
    要讓二村更記住你就是這個時候了
    我想二村一定也覺得距離是很奇怪的理由
    香港飛台灣的機票比飛日本貴嗎?

    "大家圍著說了一陣子,我的室友就表示要離開了。"
    ->看字面感覺室友不說的話還能聊更久點

    認識日飯
    看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參與生誕祭的籌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就是學生黨沒本錢一口氣去兩次旅行, 不過不說都說了~v~
      我比較喜歡和新接觸的人交流, 尤其大家都是二村飯!
      這個我也在計劃中, 假如日本方面有消息, 我有興趣去聯絡當地的負責人~~

      刪除
  2. 看到就覺得很羨慕呀TAT 二村認得住你啊~
    和日本飯交流也很愉快,會日文真是好呀~我也應該要去學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這個原因, 才更令我不能自拔ww
      我仍然覺得自己程度不夠呢...
      多學種語言很好!

      刪除
  3. 二村對你有印象又這樣主動問你去不去台灣實在太幸福了吧 :D

    不過要預定跟成員握手時的話題去引出神對應還真是一門學問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到最後我的確沒啥遺憾, 只想再見到她www
      例如如何令某鹽來個神對應什麼的~~

      刪除
  4. 一直看你的blog,知道你是二村推。最近缺錢,你要不要32th 選拔政見戲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支持~
      可惜那張我已經有了, 未能幫忙>.<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