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2015年名古屋大阪之旅 - 奈良!奈良公園、春日大社、東大寺(第七天)

這天是準備離開大阪回到名古屋的。
行李可以放在大阪,然後抽半天到某個地方遊玩。
結果我們去到奈良 -其中一個我想去的日本地方!

奈良一向給我的印象就是「隨處都是鹿」
對城市人來說,大概沒機會可以接觸到大量的野生鹿吧。
所以當時沒接觸過野生鹿的我,十分期待今天的旅程XD
(雖然現在留學的地方上學途中隨時都能碰到幾隻。笑)



近鐵證仍然有效,當然使用近鐵從難波到奈良。
車程約半小時。


車站設有觀光案內所,提供要用的資料。
車站旁也有商店街,有些食肆商舖可以逛逛。


穿過商店街向著奈良公園出發~
漂亮的湖景馬上展現眼前

 樓梯往上走就能進入奈良公園範圍~

一上來就看到 百度石XD

和中國的搜尋器無關,這裡百度是指「百回參拜」的意思。


首先是「南円寺」,日本重要文化遺產之一。



看到旁邊的繪馬,不禁又讓我吐嘈一樣東西(~_~)



繪馬上的文字,全都是中文。。

的確,奈良鹿多,中國人也多。

在奈良走一圈,差不多七成的人都是中港台人,
都是操流利中文的。。。。

除了建築,這裡的中國人多得沒有給到我到日本的感覺。。。




興福寺復修中,整座都被白布遮著,沒辦法看到。
只好看介紹啦。


國寶級的五重塔則很健全~



然後,終於發現第一支野生的鹿!!!

很可愛的坐在一堆石頭旁,任人經過拍照。

這些鹿完全不怕人類...只要你有食物的話






想給鹿圍的話,可以買鹿餅餵飼牠們~



一旦被鹿發現你手上有食物,就會追著你來呀!
想受歡迎,記著,只需150円,鹿餅!



當天有買一個來餵,結果我馬上追著我來。
可是情況愈餵愈壞,牠們吃不到食物,便開始咬我的褲子QAQ
只好急速丟下剩下的食物逃亡。。。


鹿見我沒有食物,只好排隊買呀~XD


白鴿也來偷食ww






奈良公園,十之八九都是為看鹿而來啦~
所以我都沒什麼可以補充。
途中看到味噌味軟雪糕,喜歡試新奇東西的我馬上買來試。
不過味道我已經忘記了,記得是很正常好吃的 不伏的。

直接走向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是其中一個奈良的世界文化遺產。

大約走十分鐘。

沿途看到不少石燈籠,也是春日大社的招牌之一,足足有2000多個。




春日大社入口。

奈良就是這種一路走一路有幾隻鹿在旁邊,
無處不在的(^^)

春日大社(かすがたいしゃ)是一座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奈良公園內的神社。舊稱春日神社。建於和銅二年(710年)。社內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甕槌命、經津主命、天兒屋根命和比賣神。神社例祭日為3月13日(春日祭)。建設者為藤原不比等。1998年12月,春日大社連同春日山的千年原始林同以”古都奈良的文化財”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春日大社正門


要進殿內要付費,而我沒有進入,只在外面看看~

在那裡買兩個符。




Dears everywhere!





Oh Dear!

Oh Deardeardeardeardeardear!


之後我們再走去另一個世界遺產-東大寺


鹿也會購物

除了遊客,也看到中學生在修學旅行。
整件事很青春很羨慕呀~可以穿校服和中同創造美好回憶什麼的。


通往二月堂的大道
湖彼岸的鳥居


東大寺大門「大華嚴封」
全座用木造的
門內的石像。
Oh deardear.
進入東大寺的範圍
從這裡要再進去就要付費啦



大仏殿很值得看所以也沒猶豫就買了入場券。
這座大仏殿果然沒令我失望。
光是這景觀就覺得值了。

正面看。
這座「奈良大佛」就是整個東大寺的精髓,整座大佛歷史悠久都是用木造非常宏偉。

虛空藏菩薩
廣目天

沿途有位日本導旅在講述大佛的歷史,
我日文仍然半桶水,半懂裝懂的混進去。
也有大寺的模型
佛手也足足有整個人那麼大
這個「大柱泂」被稱為「智慧之河」,可保佑健康事業智慧,事事順利的
小心不要卡在裡面就好了。笑




寺內不准生火,人都在寺外參拜的。

半天的古都奈良,已經參觀了多個奈良世界遺產。
而且沿途都與鹿同在,撇除太多遊客,
奈良是個很舒適很值得去的地方呢。



午餐在東大寺大道的一家餐廳吃蕎麥麵。

之後就乘近鉄回難波。

難波心齋橋馬上是大城市的味道,
拿行李就返回名古屋。

當晚也是到訪劇場吃吃「世界の山ちゃん」名古屋雞翼,
沒太特別所以這天餘下的東西我不寫下來啦。

八日的名古屋大阪之旅,
將要接近尾聲。



SKE48 辻のぞみ 是奈良出身呀

(待續)

6 則留言:

  1. >> 迷路都是奈良出身啊 ~~

    回覆刪除
  2. 有鹿又要觀光客少 只有廣島
    被咬被頂都是小事 pass甚至護照不要被鹿吃了就好
    曾看過有網友往鹿頭上重重巴下去
    鹿群立刻逃竄 之後再也沒有鹿來招惹他 XDDDD

    回覆刪除
  3. Oh dear ~ 鹿鹿好可愛 ~
    東大寺都好壯觀.

    回覆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