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死亡谷 Death Valley 10/11/15-15/11/15

寫好上一篇blog的翌日,我其實跟隨學校出發去六日五夜的露營,
沒怎和人交代過,而且那面完全沒有網絡,
便失蹤了數天,也未掌握到這幾天的資訊。

露營期間,不用忙著和外界聯絡,
可以不用理會任何東西,反而有種幸福的感覺。



這次地質考察去的地方是Death Valley。
位於美國加洲California東部的山脈群,
比較近鄰近的拉斯維加斯Los Vegas。
即使在洛杉磯也要駕三小時車過去。(美國就是地大物博呀)

而我們不會轉乘任何飛機,學校提供車輛,
由學生們直接由學校駕車去。


當時教授挺從容地說
「如果5pm由學校出發,大約凌晨就可以到達營地啦!」
大約是9小時的車程(笑)

學生大部分都會駕車,大家輪流駕過去也不算太辛苦啦。
可惜小弟沒有國際駕照只有坐在最後排的份兒啦~


當夜到達的時候已經凌晨,
週遭一點燈光也沒有,
只有同學們燃燒的營火。

漆黑一片,望上天空,馬上呈現滿天星。
整輩子都沒看過這樣的星空!

太寒冷的關係,馬上搭起帳蓬就睡覺去。





第二天起床,週遭就是被這種山崖包圍著。

因為冬令,日落推早了,所有考察不得在日落前完成,
所以不得不日出後便準備梳洗,處理早餐午餐。



Death Valley都是沙漠地帶,
日夜溫差極大!入夜後更會低至零度。
沒騙大家,這兩盤洗盤的水,
隔了一夜,都變成冰了。。。

教授來前不停叮囑,
必需要準備能應付極地的耐寒衣服。






第二天的行程不外乎到營地所在地Red Canyon一帶觀察。


這張是繞到營地後的山,往回營地拍的。
用「荒無」二字來形容最合適不過。

營地設施不可能提供像城市的生活品(真有需要都可以駕車出城)
不過還是有水喉和洗手間,洗手間裡還有紙巾提供呀(笑)







有同學帶備天文望遠鏡在夜上觀星QAQ




 教授曾經去過中國,
問我們懂不懂弄紅燒肉,羊肉串,
聽起來都是北方的東西(笑)
我們香港來的,還是弄些家常小菜。
車內有冰箱,所以買了些雞翼來弄 檸檬雞翼。
沒有醬油,食鹽來代替,沒問題吧XD



每晚我們都會生營火,然後大家就圍著坐暢飲吹水~
這次其實是我首次的露營,很享受晚上不用忙東忙西,坐著聽不同的故事~
偶爾望向夜空,發現有流星飛過!!!!
整個人生都從沒覺得流星原來能這麼近那麼遠,
更沒想像過隨意向上望就可以找到,太奢侈啦!!!


另外也發現差不多每個美國人,都會吃煙或者吃大麻的(笑)
嘗了一口大麻,
即使把煙吐出來,
那種大麻味會殘留在咀𥚃數分鐘,
不喜歡~


早前我在一家亞洲人開的超市,找到這鑵 小倉紅豆。
日本名古屋的小倉紅豆,當早餐塗在麵包最合適不過~



第三天我們再深入Death Valley,轉營地,
所以一清早便收拾好出發。


沿途教授會停車,講解週圍的地質(這裡我不會講太深入啦)
有次他停車,然後就找了個空地小解XD
於是大家就跟著去,造就這般奇景~(笑




全世界最空曠的洗手間(誤)

上到Aguereberry Point,為Death Valley其中一個觀景區。


可以看到整個Death Valley的山脈和峽谷。
當地的地形在過去受到不同程度的斷層,造成高山和低谷。



同學們走到山的另一側,
很酷~




我們就在這個山頂,講課一小時(笑)


當地的路不易走,其中一輛車的車駄不幸刺破了~

沿途也有沙地,車身鋪上層沙,
然後在車尾找到這堆文字~

Mosaic Canyon
從廣闊的入口往入走就變成這般狹窄~

到處都是地質考察的實驗場,尤其是我們讀岩石結構的!




第二個營地在Furnance Creek,那裡附近的設備比上一個齊全。
起碼有商店有浴室也有泳池。

最後一晚的時候,我跟著去泳池游泳去(笑)



除了札營,露營車也相當普及~



前一天才在高處,另一天我們便去到山谷Bad Water,
為全美國最低的地方,高度為海拔 -85.5米。




白色的都是鋪滿鹽份的地面。



前陣子,當地下了場一千年一遇的大雨,
令到這個長期乾焊的盆地充了一些水。

圖中看到水面呈現山的倒影~





話說Death Valley不愧是Death Valley,
逗留那麼久都沒半隻動物。。。
因為這樣其實是全球最炎熱的地方,
盆地地勢低 加上 沙漠環境,
生物們都不容易生存吧。

所以我留意到,營地只開放十月至四月,
因為夏天真的可能熱死人!





我們研究的斷層,這𥚃看到的規模實在非一般的大。
以人來當比例更能看得出吧~



之後我們繞到Bad Water後面的的Black Mountain,
再次看風景,順道看日落~



話說日落時,當地時間才四時半(笑)


 這個天空,很像上帝降臨時的背景!!!
登登!!!!!!!



第五天駛入Funeral Mountain. 繼續整天看岩石。
教授看到其中一個皺褶folding,就很興奮的跑上去量度皺褶~
講解一輪後,突然望向我:
「"巧"不"巧"?」
原來是用普通話問我好不好'  LOL
我回應「好」之後,他就繼續秀中文,
「喝不喝」
「喝冰啤酒嗎」
XDD
其他美國學生不相信教授的中文,
叫我應該把某些石頭名稱譯成不雅用字,
再教他讓他可以在別的時候出醜(笑)





荒漠中綺麗な花〜





岩石上的石榴石garnet
還是第一次在實驗室外看到~


我們整個行程就是看岩石啦(笑)
這玩意不是人人都理解的~





最後一天任務只有一個 -回家
9am出發,也要6/7pm才回到校舍~

途中經過沙丘sand dune,大家都下車看。
沙漠怎能少得沙丘呢?笑






大家都興奮的玩飛碟~
於是這個露營之旅也結束了。







這可能是我人生中其中一個最佳的體驗。
當然當地的地質面貌也是世界級的美,
最難忘還是晚上滿天星的情景。
一直都很嚮往能攤著什麼也不做,向上看星星,
流星對以前的我來說,也太遙遠的啦~

沒有手機信號,也可以很寫意很快樂地過活,
也可以靜心思考到不同的東西。



好,看來寫好日本名古屋大阪之旅,也要開始寫寫自己到歐美的系列~





6 則留言:

  1. 支持歐美!
    (*日本去得多,就係未睇過歐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繼續努力寫遊記,今年我去的地方真的多ww

      刪除
  2. 很喜歡這篇BLOG呀~
    如果現在有讀GEOG 就好了(中學最喜歡上ge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學的geog, 和這些已經不可相提並論了

      刪除
  3. 果然去美國就是會學壞, 去吃大麻了 =0=
    這種大自然美景令我想起澳洲的日子呢
    在中部沙漠看滿天星星, 那次也是令我畢生難忘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覺得一生人不趁這次試過大麻,遲早會後悔的。
      看星星實在太快樂了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