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日劇] PRICELESS

新一年, 祝大家新年進步~~~

昨晚深夜無野做, 又唔想訓, 所以煲埋剩低果幾集PRICELESS.
還是想寫關於這套劇的東西~

自飯上AKB, 我就開始看日劇,
日劇如果不是些惡搞類的, 通常都是些較有深度的類型,
我則較喜歡後者.

雖然我是專門選擇成員有份出演的劇集來看,
而往往我欣賞的都是劇集的內涵^^ 所以都想說幾句


今次會看PRICELESS, 就是因為被陽菜釣了進來啊
陽菜好可愛啊!!


劇中主演的是木村拓哉, 細細個就聽過佢的名,, 不過真係睇這個劇才首次認出他~
另外女主角是香里奈 , 曾經在我無戀愛的理由 和優子合演的, 所以完全不對她陌生^^
其他演員我都應該係第一次見, 較值一提的是有位年青俊男藤ヶ谷太輔從Kis-My-Ft2來的, 應該亦是像陽菜一樣屬偶像派演員/

(劇透)

劇情方面, 是說一間製保溫瓶(魔法瓶) 的社長去世, 臨終時卻叫兒子大屋敷把社長留給他的私生子金田一(木村拓哉)
大屋敷不信父親的話, 想證明自己才是當社長的料子, 自己繼任社長
並把對任何事情一無所知的金田一解雇, 毀他家園, 令他身無分文, 無家可歸,
幸得窮人幫助, 他住在一家窮人收留處, 體會到一直忽略的都是難能可貴的.
其後兩位友人亦相繼捲入事件, 跟金田一同病相憐...
三人迫在狹窄的房間同居, 開展鹹魚翻生的故事~



大屋敷
和 金田一 的矛盾, 不只局在名份利益上, 實際上是人生態度的衝突.

前者執著結果, 為求目的, 不擇手段, 輕視他人的價值,
最後雖嬴得面子, 卻輸掉友情, 到頭來毫無意義..

後者著重過程, 比起個人的成敗, 更注重關係和回憶,
縱使事情未必一帆風順, 跟人共同奮鬥的快樂, 幾多錢也買不來的..

不可說前者是錯誤的, 人總不能只顧理想, 總有現實的考量,
有時為討兩餐, 可能不得不卑躬屈膝, 犧牲快樂. 放棄友情..
只是人之所以為人, 不外乎情,
對人冷漠, 縱使事情仍能辦妥, 卻無人分甘同味, 淪落和工具無異.

令人留於腦海的, 從來不是那堆金錢數字,
而是人的絆,  只有透過人的接觸才令事情更值得留念~
假如沒有人情的滋潤, 就算多華麗的東西,
也只剩軀殼, 內心早以空虛

劇提醒可能是老生常談, 人人皆知的道理,
偏偏是最容易讓人忽略~ 令人走火入魔.....
做一套, 說一套, 可能是現代人的通病吧~
(最近體會深了..)



劇中很多情節如一夜無家可歸, 1507人同時辭職,
是挺誇張神話化的, 不過我卻覺得十分幽默
看劇就是求輕鬆嘛~


至於陽菜, 她演的是一名住在窮人屋舍的住客, (名副其實的配角)
發明星夢, 常穿偶像服, 在街頭販賣沙龍照維生的 (生寫LOL)

陽菜每句都說得勁抑揚頓挫的, 裝得有點誇,
幸好現實根本不存在此設定的人,角色演技需求相對低, 演得誇張點也不怕...



最正的係劇中她和女主角晚上分享她的人生故事~
傳說的第一章  誕生 說整晚到 命運的第 13 章 ,
也只說到小學四年級換座位的事XDD
果然她對自己的人生記得十分清楚啊~~

接下來還是萌圖連發吧^^

幻想演唱會LOL
我: 激動地截圖中XD


我只截圖啊, 沒幹什麼>.<


陽菜: 唔... 暫時信住你先~



沒問題, 會叫多D人看PRICELESS支持你的=]



陽菜: 那靠哂你了, 我走了~~

留名百世~

(以上純粹個人自high補腦)

不知為何網站都找不到這套新劇, 只能逐套下載來看,
想睇的可嘗試下面網址.
http://bbs.tgbus.com/thread-4068948-1-1.html

1 則留言:

  1. 仲留住FBpost既個張cut圖
    睇黎你好鐘意娘娘既花生樣哦(^^)
    你就好喇
    有時間睇曬成套PRICELESS
    我連抽時間睇AKBingo都未必有....(@v@)
    羡慕
    [Keyman回覆02/13/2013 23:51:49]夜鬼,早喲訓喇(^o^)
    陽菜桑:考完試大把時間比你慢慢煲個夠
    乖啦,聽下話喇(бвб)
    [版主回覆02/13/2013 12:53:47]娘娘花生樣當然盞鬼=]
    我犧牲睡眠時間來煲劇而已~~
    可能我無心向學姐..
    本應該更專心讀書的~

    回覆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