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2014年日本之旅 - 高山市(第七天)

意外的勤力更新! 目標是下星期完成14年日本之旅系列(^^)

第七天同樣是早起,乘坐JR車到岐阜県高山市。


這次到高山市,因為名古屋的景點基本上要去也去了,不想接下來幾天都逗留名古屋,想到日本中部的地方逛~

岐阜県是其中一個有意去的地方, 可能是受到 岩永亞美的薰陶吧(^^)

記得 柴田阿弥在一個番組中到過 白川鄉當一天女兒, 令我認識到白川鄉/飛驒高山 這一帶,
但如果要遊走全部地方, 最少也要逗留2-3天...

有機會也想在冬天到白川鄉看雪景呢><

言而 夏天出發的話,用一天即日來回 到高山市遊玩也是可行的 ~

從名古屋駅乘兩小時車, 大約早上十時半到達高山駅~
出站後便能見到飛驒高山觀光案內所。

在那裡可以取得當地地圖, 景點等資訊~

整個高山市面積不大,甚少見到公車,基本上都是以腳代步。

第一個地點是宮川朝市。
由車站步行約10分鐘~ 跨過鍛治橋, 就能遠眺宮前朝市。

朝市, 意思即是只會在早上開放的市場~
宮前朝市的營業時間是由早上六時半到中午12時。
所以才決定第一站來這裡逛~~


營業期間,沿河流的道路會有形形式式的攤檔,
各種各樣的貨物也有, 主要是蔬果,小吃,紀念品和飾物!
這裡是購買手信 最佳地點呀!  (我也在這裡敗得最多手信...)

一家賣木鵰的精品小店~~

在高山市不難發現當地的吉祥物 - 猴子寶寶 (さるぼぼ)

第一眼看上去,還以為是章魚XD
和室友表達了我的想法後,馬上又吐嘈說「沒有八隻腳,哪來是章魚啊-_-#」

被切了四支腳的章魚嘛,紅色和這肢體動作不像章魚嗎?<--這人的世界觀實在奇葩( ̄▽ ̄)





有位叔叔很親切的叫我們試試這個方形的蛋糕。
100円一件,一試無妨。
這蛋糕外層是用鉄板燒過,裡面是鬆軟的蛋白!

叔叔果真沒介紹錯!好吃!

高山市賣的煎餅也很著名呀,都是用人手一塊塊燒的呀。


走完宮川朝市,第二個目的地是高山市的古街。

經過是有家古色古色的便利店XD

高山市比起朝市,古街(古い町並み) 更能作為高山市的標誌!
完全保留著懷舊和古老的氣息。

感覺這裡四季的景色都各有特色,別有風味。

可能參觀當日是平日,零散的土產店在營業。


試了高山市的名物 - 五平餅。
記得我認識的日平留學生也有特別推介我試這個。

其實就是塗上燒汁的糯米餅。
吃時感受到粒粒也是飯粒的說。


吃了點小吃,毅然沿著高處走。
向古街外的山登高去。
高山市全觀。

日本市鎮的房子很多的高度很低呢。
一覽無遺。
經過了一家叫「高山市文化傳承館」的建築物。
但是望進去是一家家房間,空無一物的。
貌似是租借房間給團體辦活動/會議的場所。

再走上一點就是高山城址。

可是在裡面走了十多分鐘,除了入口附近有一個歷史人物的雕像外(沒拍照)
裡面都只有叢林和山路。。。
城址裡有路標寫著地點的方向,但到達後只是更多的分岔路和路標。
沒見到什麼建築殘骸。。根本真的只標示這裡曾有城存在的地方而已。。


只有在城址另一邊入口位置不遠,叫作「二の丸」的地方,
看到這個比較像樣的「金森長近公之像」





登山後我回到古街的店鋪吃這個飛驒牛壽司。

飛驒高山的飛驒牛是珍貴的食材。
那塊牛肉好吃的程度。。不懂如何形容(☆_☆)

順帶一提,用來裝壽司的蝦片也能吃的呀。



稍為休息足夠,就橫跨這個紅色的橋,到「高山陣屋」
這樣是以前日本處理政務的地方呢。

可惜入場要收取費用,我們沒大興趣,所以在門口拍拍照便離開了。
沿河邊的路,走到比「宮川朝市」更遠的「宮前橋」才橫渡多一遍橋。

被這個巨型鳥居狀牌坊吸引著了。

剛穿過「宮前橋」就能看到一家宮廷。


宮廷的名字是「桜山八幡宮」,這宮廷的歷史我沒有去研究。

 旁邊亦有一家「高山祭屋台会館」, 高山市每年的4月和10月會舉辦一次春祭和秋祭,屆時會有大型的屋台巡遊。碰不著時間看巡遊的可以到會館回味一下。




離開八幡宮後我參觀了高山別院照蓮寺。
高山別院像是某宗派留下來的地方之人,
同樣這別院的背景不懂太多。


別院內正在做這個「中村久子展」
中村久子是位從小體無四肢的女人,但仍然能很出色的活到老年。
展覽內展出各種她能做到,用過的東西,講述她的生平,能如此堅強活那麼久,挺令人佩服的。




到高山市的遊覽到此為止,最近在AKB48官網留意到這段「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的飛驒高山版。相信我去過的地方不少也有在片段中顯示呢。


三時多便從高山市乘JR回到名古屋市。

當日晚上沒特別的活動,
畢竟用了半天差不多逛畢整個高山市,有點疲倦吧。

只是到名古屋駅逛和解決晚餐。沒啥特別。(拉麵照也懶得拍。)


比較恩惠是看到商場的告示有SKE畢業生佐藤聖羅的個人活動預告。
畢業後以寫真少女活躍著,不錯^_^



(待續)

-------------------------------------------------------




大家應該留意到,blog的背景圖和橫額終於更換了。
本來打算寫畢遊記才正式更換,但考慮到接下來的星期應該會忙翻天,昨天有空換個新的更好。


由初代目的夢人駅DD,轉變到二代目的岩鹽,到現在正式踏入三代目的村人駅。


滿滿的二村,沒忘記到岩佐和儲金,還有從牌後鑽出來,無人阻擋到的柴田呀XD


再次強調,即使大家如何稱呼我,這裡的名字是不會變的,
我仍然記得夢人駅的意義,喜歡著這個名字。
讓我把這暱稱據為己有吧!



一直感謝各位的支持!

6 則留言:

  1. 難怪有點熟口面
    宮川朝市不就是心穎BB和唯唯在節目中介紹過的地方

    這裡是住了村人的夢人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提我也不知道TBB有套日本旅遊節目有去過高山市。。

      ( ´∀`)

      刪除
  2. 飛騨牛係我食過咁多種和牛入面最好食既一種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飛驒牛壽司食法特別,但製法不同,變相不能正常地和其他燒牛肉比較。

      下一天我吃的另一種牛,那個就可能是我吃過的最好的牛:)

      刪除
  3. >> 去得秋葉原多. 都想去像高山市的郊外(?)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鎮,又未算郊外。
      但和首都比較的話的確差得遠。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