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140824 板野友美 SxWxAxG 巡迴演唱會 - 香港

前AKB48成員 板野友美日前在香港舉辦首個個人演唱會...

對於我來說, 這可是第一次在香港看48系相關人士舉辦的正式演唱會,
不再是隨便跳兩三首, 而是跳足兩小時!
所以超期待的說^3^
在日本已經近距離看過友美, 所以今次我不買最貴的票,
選擇坐2樓的$280票, 志在到現場感受氣氛(~3~)



有兩位來自中山的朋友, 也是當日來港看演唱會,
但他們人生路不熟, 拜託我帶路到演唱會會場~~

會場賣的精品不多, 包括$100的螢光棒, $150的毛巾, 和SxWxAxG的碟~
除此之外, 販賣部竟然有合味道新出的冬蔭功杯面發售~_~
風馬牛不相及, 看來是贊助商的產品.....



  然後tomo飯也自發做了些應援手冊。
大約是教大家在那部分的歌詞要合唱, encore要叫什麼等等


用作在 「For you, For me」時向板野展示的黃色布條

 在會場入口, 友美飯也自發地向看演唱會的人派發粉紅色螢光棒!

自己有準備螢光棒, 所以我拿到手後便轉讓給沒螢光棒的人~

今次或許是第一次有48系相關的成員來港舉行演唱會,
 (我當然知板野已經畢業, 但大部份48系飯都必定認識這位當年的神七)
會場很成功的聚集大量48系飯, 縱使大家的首推都不是板野, (當年我也首推過板野ww)
大家都樂意購票到現場支持友美(^w^)

或許是第一次香港的演唱會, 有飯肯自發組織應援活動,
縱使安排有點倉卒, 物資未能完全分發給所有現場人士。
但這也是一次好經驗,假如日後有其他人來港辦演唱會,安排方面可日漸成熟。

留意到大家都盡力想為板野來港做點好回憶, 實屬高興~~


 我坐的是二樓的位置, 會場大約可容納過千人~
板野來港的演唱會, 大約估算到假如48系來港開演唱會

原因是今次來看演唱會, 很多本身都是48系飯, 而不是純友美飯。
如果把那些對友美沒興趣的48系飯加上去(多也不會比48系DD飯多, 所以必定是1000內)
規模大概比這裡多一點, 約2000人吧。


 實際上可以從上圖看到, 一樓的位置其實沒完全坐滿。
所以剛才的估算,應該不會相差太遠。。。

我坐的位置怎麼有條大柱!!!QAQ
教我如何搬走.......

 延遲約半小時, 會場背景音樂突然停止,
螢幕播放一些片段,意味著板野友美演唱會正式開始~



友美登場,連續獻唱「Dear J」「愛にピアス」「Girls Do」三曲!

坐位太遠,友美樣子看不清,
最享受是配合現場揮動螢光棒(^^)



 MC時, 友美用廣東話和會場的各位打招呼。
「大家好,我係板野友美,大家開心嗎」
「今日要同大家玩到最尾」
最後那句我聽了幾遍,才聽得明白www
還以為要進入玩遊戲的環節 (笑)
接著友美回後台換衣,播完一段疑似恐怖片的影像後,友美以濃厚晚裝登場。
連唱三首慢曲「10年後の君へ」「Stay by my side」「 little」

不枉我把友美的曲全部聽熟,這些知識終能在演唱會派上用場。
以往只能透過ipod播放的歌曲,居然現場能聽到真人演唱,
感到不可思議,又有點感動;_;

板野的唱功,和她剛出道的比較,固然進步不少呢(^^)


三曲過後,友美快速換裝,
表演「TUNNEL」「Always I need you」「Don't miss it!」「Thank you」四首的medley,
最後再唱首「ふいに」就進入MC環節。

板野展示她昨日到香港的照片,
有到尖沙咀的海傍,旺角街頭,和到茶樓吃小籠包~
她提到香港的夜景,是繼紐約成為她最喜愛的夜景!


期間男翻譯說話的時機有點不配合,挺有趣ww




 然後友美回到後台,影片回顧友美以往推出的single,
數到友美最新出的album「SxWxAxG」,當然要現場披露幾首!

「SWAGGALICIOUS」「JAN-PARAN!!」「BOW BOW」
 都是要友美熱舞扭腰的歌曲,看來友美逐漸找到自己的風格呢~
個人喜歡「SWAGGALICIOUS」這首,節奏感覺很像gangnam styleXD


三首後友美回到後台換裝,由伴舞團獨撐場面。
伴舞的舞蹈固然專業。
能隨友美到海外表演,對他們來說也許都是難忘的經驗呢~~


然後友美換裝登場,連唱四首「Wanna be now」「Clone」「BRIGHTER」「Crush」,就進入encore。

「Crush」這首對於我來說實在太深刻,在日本等友美live期間足足被這曲洗了三小時腦www



Encore時,大家叫喊著TOMOCHIN,聲音始起彼落,差參不齊,友美就出來了。



先唱「1%」, 很喜歡副歌fing手的動作www
之後友美感謝大家的encore, 並說接下來會唱她第一次填詞的歌曲「lose-lose」
希望大家一起唱.....

呃,那首歌的歌詞挺多的說,縱使螢幕有顯示日文歌詞,大家除了那幾句英文,大部份都跟不上。還是揮揮螢光棒聽友美表演比較實際。

來到最後一首,本來擔心著預備好在「For you, For me」時展示出來的黃色布條可能用不上場。
友美就開口說接下來會唱「For you, For me」,想大家在「For you, For me」這句一起唱出來。
此時大家紛紛舉起黃色布條,場上形成一片黃海(^^)

場景確實美麗,想拍照記下當時的畫面,但是每一張都有前面的螢光棒遮著, 可惜可惜(>.<)


 最後友美分享幾句來港感受,希望來年再來港舉辦演唱會,再來張大合照。

之後主持人(男翻譯)走出來,說會場的座位藏位有4張杯面券,找到的人可以獲得合味道冬蔭功味杯面........靠, 這時候來宣傳-_-
大家狂歡喝采之際,主持人才補充說得獎者可同時獲得板野友美簽名海報,才平息大家的怒氣~~~



對我來說,可能不是第一次見友美,心情挺平淡,不太緊張。
但能在香港參加成員活動,也是挺愉快的事情。

而且今次演唱會, 除了聽說下層有記者和飯的衝突外,整體上都挺順利。

日後有同類活動的話,如果時間容許,我絕對不介意到現場支持(^^)

4 則留言:

  1. >> 還是在香港場地好睇, 日本的太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場衰在有柱, 要不然也挺好的~

      刪除
  2. 夢人的照片好清喔!
    我坐好近都影得好差QAQ

    回覆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