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2014年日本之旅 - 7月5日握手會報告:島崎遥香、小嶋真子 (第十天 上篇)


七月五日, 在日本的第十天, 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一天!!!
因為當日就是參加AKB48握手會的大日子!!!

AKB48在5月尾的握手會中成員受過襲擊, 一度驚動營運和警方, 下令禁止所有握手會和見面會...
直到6月的借乃團實施新握手措施, AKB演唱會等活動都沒出現異狀, 
才局部回復AKB48和fans的見面活動~

而7月5日那一場就是自那次事件後第一次開放的握手會活動~
不只是海外的fans, 連身在日本的fans都隔了一個多月沒和偶像們見面呢~~~

所以這場握手會, 應該是挺關鍵的一次。
絕對是對fans和AKB48的一項考驗~
假如再次發生意外,說不定以後都沒有可能再舉辦見面活動呢...



當天因為參加第一部, 在室友呼呼大睡的時候, 我先行出門
乘JR到新宿轉乘ゆりかもめ 到 國際展示場正門 站~

出車站很容易便看到這座很特殊的建築物~
就是今次握手會的會場 - 東京台場國際展示場。



感謝工作人員的指示!!!



在室內跟著人龍和指示就去到今次握手會的入口,
入口有幾位staff守著, 要出示當日的握手券才能進入~~



過了第一關, 仍然未正式進入到會場, 還要多過一關~

面前是一道排滿保安人員的檢查站, 自那次事件後, 握手會的保安都非常受外界的關注, 營運把保安提昇到進出機場的級別, 每次進去都要把攜帶的物品全部拿出來給保安檢查, 然後再用金屬探測器掃遍全身~


每次進去都要重複一遍, 也許有人會覺得麻煩, 但為了有一個安全的握手會, 保障成員的安全, 多花少少時間做檢查, 何樂而不為呢?

我很爽快地讓保安逐件逐件物件檢查, 再興奮地把雙手提高, 隨便讓保安用金屬探測器掃, 很輕鬆地進入到會場!!!


夢人的握手會正式開始咯!!



第一位握的, 就是傳說中鹽人最愛的成員 - 島崎遥香
選擇握Paruru, 其實是為了一報上年被鹽之仇 -_- (詳情可參考去年的日本握手報告)
上年見Paruru時臉蛋確實可愛, 但除了「係」之外完全沒有其他的回應......
當時庇護著她說可能是由於太疲累, 才令她想不到特別好的回答...
所以今次選擇第一部, 希望趁早上paruru仍然精神的時候聽到她的「變化」

吸收過去年的經驗,面對paruru絕對沒必要介紹自己從哪裡來, 她沒有興趣去聽~
而且今次還有更艱巨的任務,希望能逆轉一次, 鹽回paruru一臉!!! (嘿嘿



島崎遥香 第一部 一張



夢: ぱるる~
島: うん
夢: 私は困るよ
島: うん
夢: ぱるる塩じゃないから
島: ありがとう。
夢: (笑)
島: (¬_¬)

夢: (嚴肅地)paruru~
島: 嗯
夢: (困惑臉) 我很困惑呀~
島: 嗯
夢: 因為paruru一點也不鹽呢...
島: 謝謝
夢: (忍不住笑了)
島: (¬_¬) (視線移開...)


本來想測試paruru知道我困惑的時候會有什麼反應...結果她還是「嗯」我一句....
為免悲劇重演,不自覺稱讚她不鹽~~(明明不再是鹽人)
結果第一次得到她「嗯/係/哦」之外完整句子的回應!!!
絕對是意想不到的大突破!!! 這個驚喜令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Paruru可能完全不理解我的行為, 而且握手時間也完結, 把目光移開了(~3~)

放心, 早就預料到會失敗的情況,所以今次的握手會其實共預備了兩張paruru券~
即使第一次失敗了, 也有第二次去鹽她 (嘿嘿




第二張券是在第二部, 所以先在第一部見另一位AKB成員,
就是AKB新世代Ace之一 - 小嶋真子

真子(三銃士) 握手的人氣真的超級強悍,人龍和握paruru等top不相伯仲...
當時我也要排最少15分鐘才能和真子見面呢~~~

小嶋真子 第一部 一張

夢: 私香港から来ました
真: 香港!
夢: 握手券をちょうだい
真: うん?
夢: 握手券をちょうだい
真: ……....あげません~

夢: 我來自香港的呀~
真: 香港!(興奮)
夢: 請給我握手券~
真: 嗯? (聽不明白)
夢: 請給我握手券~...(重複了兩三遍, 直到握手時間完結)
真: ……....不能給你~(帶著笑容, 揮手否定)



真子其中一個著名的梗, 是來自AKBINGO! 的「給我1000円!」 (千円ちょうだい)
我原本希望利用握手券1000円一張, 引她說這出這句~~~
可是自己的咬音不夠精確, 令她一時間聽不清楚; 或者她不明白為何無故問她拿握手券...

最後很坦白的回應我說「不能給你」....
超可愛和正確的回應, 我當然知道成員沒有握手券啦XD

她的笑容真燦爛, 否定時候的動作和樣貌都很可愛, 完全是正統偶像的style,
印象加分!!




握完真子,第二部的時間也開始了。
這部原本有一張島崎遥香 和川栄李奈。
但川栄受斬人事件影響,所有握手都取消了。
所以這部變得很輕鬆,只需排paruru一人(~~)


島崎遥香 第二部 一張

島: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夢:  ともちんさんと遊びに行きませんか。
島:  あります
夢: 何をしますか
島: ご飯を食べた
夢: よかった
島: (¬_¬)

島:  謝謝你~
夢:  有沒有和板野桑去玩嗎?
島:  有呀!(迅速地)
夢:  做了什麼?
島:  去了吃飯
夢:  真好~
島:   (¬_¬)

進去時,paruru應該意識到我是第二次握她,主動地答謝我~
但今時不同往日,我不再那麼容易地被她滿足了。
問她關於板野友美的話題,她縱使神情沒大起伏,但她能那麼肯定地回答「有」,感覺到她挺喜歡講及板野前輩呢~
追問她和板野做過什麼,可是她只輕輕回應和板野私下吃過飯。。
見面吃飯很正常耶,至少也補充一點吃過什麼嘛。。。
我也很普通地回應她一句「真好」,感覺這句話成功結束這場對話ww
Paruru好像被鹽了一臉,目光沒再放在我身上~(成功報復yeah!)




反正我心已經偏向SKE48, 握完島崎遙香,當作是和鹽人/和akb本部的世界正式告別。
接下來見的成員除了岩佐,大部分都是SKE48成員!
而且能正式和儲金交談,究竟今次能不能彌補上次香港擊掌會時的遺憾呢?


(待續)


8 則留言:

  1. >> 和本部正式告別.....卒業了 ?
    >> 因為本人[晤抵得]你去握手, 所以計劃再來一次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Ske人~
      期待長老又優推變無敵大dd的經過

      刪除
  2. 跟PARU握手是一項另類活動, 有另類樂趣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握其他成員是讓她們逗我們開心,握paru卻剛剛相反,要絞盡腦汁逗她微笑。。。
      不過她真人確是像娃娃般可愛!

      刪除
  3. 其實小弟想村人說明一下對SKE的情意結是如何煉成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N年前有果粒草莓,直到去年年尾見完二村,就開始棄鹽成為味噌廚了

      刪除
  4. 其實PARURU都帶給你不少美好回憶吧,可必要反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要讓她嘗嘗被鹽的滋味!
      雖然她總是擺出不在乎的樣子。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