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入坑一週年!!!

今天是小弟入坑一週年~
為何以這日作為入坑日呢?
這裡先讓我說說我如何認識AKB48這個隊伍.

最早接觸有關AKB48的東西

記憶中, 我第一次接觸AKB的東西,
其實是10年7月,
那是NDS出太鼓新game,
J-pop首次收錄了akb歌-RIVER,
當時還是一名所謂二次元愛好者,
對日本樂壇全無認識
聽了這首,感覺十分良好,
記得開頭某人喊了五下,然後整首曲很有節奏感!
是我喜歡的歌曲類型~



只不過那時十分懶,沒有動身找有關資料.....-.-

就這樣去到11年頭,先聽到polytail~
才開始聽到AKB48這個名稱,,,
此曲的確悅耳上腦,,
但鑑於香港傳媒的標籤,,
凡日本東西都像同毒/AV有關 (實況絕對不是!!)
當時還是對AKB48有抗拒....

11年中跟團去過日本,但那時連AKB實際上是什麼都不知...(現在想回真後悔啊...)

開始改觀的歌曲
這抗拒感直到11年暑期完,
太鼓psp新game收錄heavy rotation,
終於在youtube好奇地search AKB48,
聽了heavy rotation~~~
那時對畫面沒什麼研究 (即使是內衣也沒什麼感覺)
但歌曲旋律一下子吸引了我!!
極洗腦,超high超喜歡!!

下載了hr/polytail 的mp3來聽,做了純聽akb歌的宅.

不過再search落去,看到那堆複雜的質料,
位位差不多樣子的成員(那時盲的)和看不懂的日文,
就沒心看下去了....

令我入坑的契機
當時同學都知我有聽開AKB歌 (只有hr,polytail,everyday,風吹)
見到J2將在12月4日深夜播放"AKB是這樣長大的"
於是推薦我去睇。
我亦認為是時候好好的了解一下這個東西,所以決定去望望~

那晚原本打算用電視睇,但23時臨播時被家人佔據了電視機-.-
但這反而遏止不了我的好奇心, (依家我反而覺得好好彩,因為這我才聽不到那些趕客的粵語配音XD)
於是用電腦上網找那段片來看,
原來是 Documentary of AKB48 一毫米的未來
那就開始看了~~~

「AKB是夢想的櫥窗」

隊長南哥慢慢解說著 (果時一位mb都唔識)
發現AKB跟外界渲染的完全兩回事...
她們不是賣弄性感,虛有其表.
而是在背後付出很多努力,流過很多眼淚,
她們會認真反省自己的不足,下次務求做得更好
成員間友誼深厚,
對任何人,事常懷感激之情,...

其實當時現實生活頭頭碰著黑,
很不開心,很孤獨,
想找點東西寄託.
卻有幸讓我認識到這個美好的團隊。
深感那團隊藏著我一直夢寐以求的情懷/精神,
是內心理想的存在.
被她們努力追夢的精神吸引著,
真心欣賞著,憧憬著這班追夢者。

自始就開始了解她們,專心翻看她們的東西,,是所謂的入坑吧~  (是南哥拉我入坑的呢XD)


回顧自己過去一年,
真的可以直接用AKB來代表我這一年。
個人消費除吃飯搭車,錢全都放在妹子身上,
從以前沒聽歌習慣,變得每天耳機不離耳,
日日見前田敦子分分鐘重多過見身邊的人......

這團隊是我唯一的快樂泉源,
帶給我太多東西給我去思考,讓我去學習,
覺得自己成長了,
眼界廣闊了,
人生像充實了,有意義了。

如果真的要說喜歡AKB的原因,恐怕寫一天都寫不完。
這點讓我整理好,有機會再跟各位分享~



第一次能這樣熱愛一種東西,且能持續這麼久,
不肯定來年我的心會否改變,(真心希望唔會)
但至少我會好好記住AKB曾帶給這美好的一年!

04-12-2012




[T.K.M.N字幕组]「DOCUMENTARY of AKB48 1ミリ先の未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AzNjUzOTU2.html

4 則留言:

  1. >> 能夠帶給你正面的訊息,也不錯啊
    [版主回覆12/05/2012 22:33:21]沒錯,她們給了我很多正能量,這刻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

    回覆刪除
  2. 感動~~~~
    以前我就每季看新番,好看的不好看的都看(就是沒有野做,找東西做
    現在充實多了(嘻嘻,
    也為自己定立了目標
    加油~~~~
    [版主回覆12/05/2012 22:36:44]她們某程度上正面的改變了我們呢:)

    回覆刪除
  3. 覺得自己成長了,眼界廣闊了
    這句十分認同^^
    [版主回覆12/05/2012 23:17:32]的確看得多日本的番組,劇集,
    對日本那面的情況了解多了~

    回覆刪除
  4. ☆贊成你這篇POST
    ☆如果我的中小學生涯沒有了AKB48,沒有了一群努力的女孩(即AKB),沒有了小南的存在,恐怕我現在留級中(認真的根你說)
    ☆次次看完Documentary of AKB48系列,都會想和他們一樣努力
    [渡辺松回覆12/06/2012 21:01:09]好像只有AKB才有令人努力向上的力量(我看MAMA時,一点也不覺韓星有努力向上過)
    [版主回覆12/05/2012 23:19:09]謝謝~
    果然AKB(偶像)有股令人努力向上的力量

    回覆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