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回顧2013年...(下)

繼續上文的內容.....

7月:

- 為敗家, 做散工
假期玩得七七八八,與其每日無所事事,倒不如找點東西幹~ 在媽媽的協助下,替我找到一份收入挺不錯的散工。期間遇到各色各樣的人,對人情世故總算有多一分的了解。什麼經歷也沒有的我,上班基本上都是被人指使的份兒,甚少需要自己用腦筋去決策。可是上班不再是在家中容許你任性撒嬌的地方,要學會看人眉頭眼色,盡量減少犯錯,所以絕對也不鬆懈。
實際上幹的東西,其實挺無聊,感覺普通人肯學都能做到的,但為了"養活企鵝",唯有忍耐一下吧。
如果沒有島崎遥香,恐怕我早已經不想做了。所以八月稍微忙的時候,便開始沒再上班了~


- 人生第一次放榜
悠悠長的放假,為的都是等這份成績表出爐。期間有恨不得馬上知道成績,免得虛耗光陰的想法呢~~

前一天和同學唱通宵卡拉OK,放榜日早早的回到學校等成績,經同學的速報,其實我比其他剛回校的同學已早一步知道自己的成績。比自己預計的差了點,最後還是忍不住在老師前哭了;_;
但放榜日最煩惱的還是那個派位遊戲,大學的門檻已經跨過,究竟相信自己去走黯然未知的小路,還是聽長輩的指導,行金光生輝的道路,頃刻間我幾乎崩潰一段時間。幸好心情慢慢平靜下來,繼續聽其他人的意見,決定把一切交給上天決定。
離校時,沒預兆的碰到。從的言行,彷彿原諒我曾經做過的一切,跟以往沒有分別,但我心裡總覺得十分奇怪的....籬笆被釘上一口釘,儘管努力去修補,也會留下瑕疵。心裡硬是有一條刺,不能像以前般容易相信人的....
回家以後,心情糟得不行了,但我的友人相繼找我協助升學的問題。替好友到樹仁拿申請表;期後他亦順利的進行該學院;摯友對前途一片迷茫,經一輪的解釋和討論,他能認清方向,以自己的步伐前進~ 事後回望,假若自己當時沒伸出援手,他們的命運又會如何呢?原來自己也能做到些有影響力的事情呢~~

八月:

- 展開新生活!!
聯招放榜前一天臨睡前,自己其實有點擔心,預計到明日的結果,將會影響都我未來四年的人事。結果上天還是安排我進一條外人看起來閃閃生輝的路。
遞交入學申請表後,一連串迎新活動隨即展開!自己屬於活潑的人,一口氣參加三四個迎新活動,為自身所帶來的衝擊亦沒法估量的,身邊的人亦十分友善^^ 這連串經歷為自己大學讀書前作個好好熱身!

- Yahoo! Blog宣佈結業
暑期期間經常關注AKB各種消息,為大家分享心得,可是月底Yahoo!突然宣佈於年底關閉yahoo! blog。Yahoo!所提供的配套做得不錯,而我亦順利轉移到新的平台,可是經此一役,遊客流失了,寫blog的頻率減低了...

九月:

- 下半年的AKB幹什麼?
由九月到現在,自己好像沒以前般喜歡AKB48。一來猜拳的結果沒想像般理想,二來33單的曲風,陣容也不是我杯茶....從來都沒有如此疏離的感覺。所以往後我大概集中看SKE,偶爾留意AKB的新世代,Top的世界已經沒興趣去理會了....

- 學日文!
鑑於學校可以報讀日文初學者的課程,我便毫不猶豫的參加了!有著一年多的根底,學起上來事半功倍,而且我亦十分享受上課呢^^現在尚算看得懂基本的日文字句,看成員G+/blog也方便不少!

十月:

- 開始適應匆忙的生活
大學考驗的,不只是追求知識,而是時間的管理。只要懂分配時間,你絕對能做好每一件你想完成的事情!不過我份人比較不擅長multi-tasking,做好一件事會專心花很多時間,結果又未必做得如理想般好>.< 隨著每個星期的deadline,一直做一直做,不經不覺已經完成一個學期要做的東西~~

- 興趣和上學的平衡
另一方面,縱使少了寫文章,但慶幸自己能繼續看番組,去生寫日見團友,和麻友握手等等....最深刻當然是看了半澤直樹,加推大和田(?)常務XD


十一月:

- 急推二村
事前完全沒有預料到,和二村接觸過後,會令自己完全中毒....自喜歡上之後,我更加成為了一個SKE推,成為了SKE mobile會員,留意更多SKB的番組~~~
至於為何是二村而不是其他成員?嘛~ 只能說二村的為人,特質,和其他成員是不同的XD
能加推二村真好呢~~~

整個月,就是買買岩佐專輯,爆爆碟,買買週邊,偶爾看這場直播,無驚無險的渡過....

十二月:

- 勸敗團聖誕企劃始動!
十二月勸敗團分別有兩個比較大的活動,分別是KFC戀愛曲奇的短片拍攝和聖誕聚餐,因為Alan長老退居幕後,兩項活動都由我接手。
第一次做這類籌備工作,難免和預想中有點出入....
例如片的取景原本是希望取更多外景,讓更多人加入,拍得更有生氣。可是現實中要面對的,首先約人出來已經比登天難...曾經拍攝途中被保安趕,找地點拍也成問題....莫說拍出來的效果什麼的....
搞聖誕聚餐的原意是聚集blog友去拍片的,所以籌備的工作做得不算太仔細,連場地/活動也沒決定好的情況下便去馬,結果找不到房間,只能在室外聚餐....團內抽獎活動也有一點點漏洞,有改善的空間。幸好當日大家都沒太大的怨言,玩得相當盡慶!
這裡要非常感謝各位合作的團友^^ 特別是洋君,肯借出拍攝資源同時,又擔當了所有幕後製作工夫,如果沒有他,恐怕未能如期交貨呢~~

- 4日的模擬諮詢大會
洋君努力剪片的期間,我卻要每天朝9晚9回到校園,和上莊進行這個模擬諮詢大會。所謂諮詢大會,就是讓台下觀眾向來年有意接莊的朋友就著個人,年度計畫作出詢問。正常是公開的,而模擬則只有前一屆的莊友參與其中。我承認自己的確少看了這個活動,做的準備十分不足,結果被人問到口啞啞,甚至哭過呢....
不過這正是反省自己能力的機會,亦真的整理好自己面對接下來上莊的心態!明明自己應該有能力去應付,卻因為種種的原因〈可能是懶惰,不上心,想得不夠深入〉,自己負責的東西都弄得不好,我十分討厭這樣的自己。完成諮詢大會那刻,感覺自己的確認真起來,真切希望改變現狀~~

所以來年的目標,已經決定好了!

如在必要的情況下,我也許會脫坑,不再看AKB。

除夕夜看著優子宣佈畢業時,我除了驚訝之外,都沒太擔心AKB往後的路,也許48系在我心中的影響力漸漸減退呢...

2013的確是個充實的一年,所以很希望2014年也不會輸給今年。
2014年想達成的目標有很多:
1. 學校GPA要爆3
2. 精通日文
3. 既然決定了上莊,就不能放棄,處理好莊務,完成一年任期
4. 做其他兼職,找點外快
5. 六月要去得成日本,參加合照會
6. 改善自己的能力,認清自己的未來
7. 可以的話,希望能繼續關注48系

如果要兼顧那麼多東西,沒輸入何來有輸出呢,恐怕不能再像以前般頻密在這樣寫好文章分享心得了。"與其當個精通秋元康所有東西的人,倒不如成為第二個秋元康,為世界作點貢獻/改變" 當初開blog寫文章已經是突破自己的一步,未來我更希望能突破自己,再走遠點的路!
這裡不會關閉,不過有要事/ 想放毒的時候才可能會再上水。



完。


(說了太多自己的東西呢,希望不會悶著大家)


4 則留言:

  1. 很喜歡人家寫自己事~
    而且你寫得很正面, 很有正能量
    所以絕對不會悶~
    這些題材多寫一點也沒問題啊
    希望大家都去到日本^___^

    回覆刪除
  2. >> 嘿, 你想做第二個肥秋嗎? 先養肥自己才可啊 ^^
    >> 不只是你, 我都想過出坑..... 難道今年有出坑潮.....?

    回覆刪除
  3. 當X人開夢人mode的時候 (夢想那個夢)
    寫的東西滿有意思呢!要加油呀

    回覆刪除
  4. 終於將上、下都看完 @@
    上年是友美年,很忙
    今年是優子年,都會很忙
    還好ぱるる年還要很久 ^^

    回覆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