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回顧2013年....(上)


踏入2014年, 祝大家新年快樂^^
係時候總結一下自己這一年的事情....

一年前的自己, 從來想像不到一年後自己會變成怎麼樣,...
不論是自己學業, 喜好, 都從來預計不了>.<

原本想著一口氣寫一篇文抒發我最近幾日帶給我的衝擊, 不過參考其他blog友, 我認為逐個月慢慢細述, 更能令自己反思這一年的改變...

可能會是很長很長的文章,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啦



1月 : 

岩佐第二張單曲"もしも私が空に住んでいたら"發售
  上一年初出茅廬的岩佐,今年再下一年,年初推出第二張單曲。 這首單曲可能不是很特別的一首歌,卻是起了奠定性的一步,因為確認了岩佐得到事務所的支持,其演歌事業能得以延續下去。

- 與各位blog友會面, 加入HBT48大家庭
  深足AKB坑的我, 在一個月前開始寫blog, 原意純粹希望我的想法能分享給懂48系的人, 沒想過會結交到一班陪伴我一整年的blog友們。從來不用wtssapp的我, 自從生寫日和大家會面, 加入了wtsapp group,我整年的生活差不多沒離開過手機,縱使天天被信息、圖片轟炸,亦同時為我這一年的生活增添了無限的趣味。


身邊的同學都忙於準備校內模擬試,而我還能夠忙裡偷閒,留意著48系的消息,照樣抽時間看Request hour幾日直播

2月:

- 板野友美宣佈畢業
2月初,發生了兩件一期生的大事,咪醬剃頭降格其一,另位就是我入坑時的首推板野友美亦宣佈畢業。以前或許會擔心友美畢業後我可能不會繼續的看AKB,不過在我日以繼夜的換新歡之下,當時她宣佈畢業,我的心已經沒太大的動搖...令我在意的反而是知道友美畢業後在映像會現場大哭的島崎遥香,會七情上臉/重情重義的島崎遥香的確十分少見XD

- 劇場盤事件
So Long單曲補抽時,幸運的抽中板野和島崎二人,可惜因"引金代換"的問題,煩惱了我十分久。還記得最關鍵的幾日,同時應付校內模擬試,當時要零日語經驗的我不停瀏覽繁複的日本郵局條文,內心真正感受到壓力,有一刻差點兒頂不順。但是想到日本見兩位成員的心從不熄滅,尤其是板野的最後一面,使我一直堅持尋找解決辦法,最後總算能把郵包到手。

播著二月例行的畢業歌, 不知不覺也迎來我中學生涯的完結....


3月:

- 溫書, 補檔, 溫書, 補檔.....
不用上學後,這個月的生活幾乎都是一模一樣的,白天到自修室溫習,晚上回家看番組寫寫blog,翌日賴床到中午又繼續到自修室溫習....生活單調卻很充實。

- 參與第一屆HBT48生誕祭
多得長老的策劃,再次成功聚集blog友們,一起慶祝blog友的生日。當日感謝大家為我慶祝生日,玩得盡慶之餘,亦把blog友之間的關係拉近了!



4月:

- SKE48首次組閣,松村香織成為終身研究生
鑑於魔法廣播3的質素有點接受不了,13年頭兩三個月幾乎對SKE48 無興趣...寧願去看HKT48那班妹子... 
直到這個SKE48作出變革,把成員重新配搭,縱使交接時期需時,發展至今,各隊的特色越趨鮮明,見證到這個決定把SKE當時面臨的問題都一一解決。 
至於松村香織成為終身研究生一事,起初以為是營運打壓松村之意,後來了解到是松村自己選擇的,縱使一直都是以升格為目標,但為更能獨當一臉,不惜走一條前人未踏過的路,這樣的犧牲真令人佩服!期後她得到個人solo,又肯在後台做花絮帶來福利,就算不是主要推她,也毫不會介意她的存在^^

- 人生第一次公開試
苦讀兩三年,決定往後幾年的事情,都壓注在這場"一場定生死"的公開試。準備的工夫永遠都不會完成,帶著似懂不懂的心情闖進考場!試過收音機收得不好,在廣播停頓的瞬間由試場的頂層衝去地下的特別室;也有面對著試卷問題,雖然整條看不懂,卻毫不慌張地跳過希望懂做餘下的。整場考試,當時或許是個大障礙需要面對,跨過後回望,這只不過是人生微不足道的考驗。

愈多科目考畢,心情愈鬆懈,慢慢也不理考試的存在,開始看幾個新番組,慢慢深中鹽毒....



5月:

首半個月處理好最後的英語口試,公開考試正式告一段落!!

- 難忘的日本之旅
年初準備的握手劵,都是為了在這次畢業旅行派上用場,和夢寐以求的人見面。
和友人在日本旅行10日,去遍48系劇場所在地,各種經歷盡入眼簾!
所有行程都是由自己安排,很多事情都不能盡善盡美。
有一天其中一位朋友沒訂到房位,為避過民宿人員的法眼,在日本街頭留得深夜才一起溜進民宿,翌日天還沒光,便起床去到博多站,吃著當地的蜜瓜包,等待日出才繼續行程。
想到動物園走一趟,卻碰著樂園的休息日,唯一看到的動物就是遠處把頭伸出欄的長頸鹿ww

更重要的是在自己48系的里程碑刻上深深的一頁。 
敗家方面,體驗過日本HKT的月別,也在日本橋/秋葉原大敗一筆!
機緣巧合之下,抽中SKE公演的門票,助我制霸日本48系的劇場。公演帶來的體驗,暫時仍然沒可替代的,公演後回大阪酒店的新幹線車程中,即使睡著,自己的笑頰在整個車程中從沒放過下來~

更重要的目的,是和自己應援已久的成員會面。被草莓釣著,被島崎鹽一臉,見過友美安詳的笑容,最關鍵還是和岩佐見面!體會到岩佐的溫柔,應援岩佐的心更加堅固!

上飛機回程的時候,我狠狠的哭了一場。只是感覺到兩個世界的人,此刻在同一空間相遇,不知何日才能再會。告別的不只是成員,而是自己的青春,想到以後踏入社會,不可能再容許我如此瘋癲的追星。即使能再踏足此地,心態都不會再像當時的充滿稚氣純真。


6月:

- 百味交雜的總選舉
日產舉行的第5屆總選舉,從來都是是充滿愛的節目,悲喜交雜的一天。
面對岩佐排名下降的事實,盡是不甘的心情。言而島崎平步青雲,說明江山不是一日能建成。
期後麻里子宣佈畢業,指皇登頂,AKB總是帶給人們無盡的驚喜~

- 踏足台灣
這個台灣之旅我只在這曾經輕輕提及過,因為這次和48系完全沒關係。
如果說一個月前的日本之旅是完成自己的心願,這月的台灣之旅則是友情的結晶。事前說好了和中學一起經歷無數的好朋友在考試後一起到外地玩一趟,若果我推卻的話,只怕會為自己人生帶來遺憾....在台灣的心情真的很輕鬆,參觀台北名勝文物,登上台北第一峰-陽明山,走訪九份十分,最後到墾丁感受陽光與海灘....醉翁之意不在酒,和好友無憂暢遊,比一切見聞更來得重要。

連續去兩趟旅行,錢也差不多用盡,是時候回歸現實打工。

(待續)



8 則留言:

  1. >> 果然一年間令你改變不少 ^^
    >> 由虎莓蠢鹽......到夢d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年我的確改變了很多呢....不論轉推還是個人方面....

      刪除
  2. 文筆很好的總結, 我覺得好好睇!
    你的2013年很充實呢!
    希望下年我都可以去日本吧> <
    新一年也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3. 新一年多多指教了
    自從加入了WHATAPP群後敗家也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勸敗團, 敗者自敗....
      來年也繼續敗...

      刪除
  4. 太讓人羨慕啦~能一年去兩次旅行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愈大顧慮愈多, 大概以後都很難這樣玩法...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