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2015年名古屋大阪之旅 - 再臨大須、名古屋駅、小雞布丁蛋糕「ぴよりん」(第一天 下篇)

前篇提及第一天到達名古屋市時已接近黃昏,所以當日沒特別的行程只打算到附近逛逛。。。
朋友希望抵步後可以買張上網卡,然後他查到大須有家店舖有售,於是便出發到大須。

大須商圈是名古屋最大的商店街之一,
有各種不同的東西售賣,主要是時裝,電子,雜貨,食品等等。

大須之大,所以有兩個地鐵站均能抵達大須商店街,分別是 上前津站 和 大須觀音站。

大須對我其實不陌生的,因為去年才有來過。而朋友基本上是首次到大須,所以這次我按他的意願走就行了

重溫: 
很久沒見的招財貓。


大須大街,人來人往,商店林立。


比較纖瘦的草泥馬?? XD

大須觀音,這次也是在外面看兩眼,沒怎逗留參觀~



上次提及過的万松寺,禮品店當日已關。
再望万松寺禮品店的對面,原本很陰森的織田信秀公墓所入口,變成了工程現場。雖然寫著寺廟仍然可從另一個位置進入,不過我都沒有再走去看了。


朋友找到他的目標店舖,可惜他想要的上網卡已經售罄。
沒關係,先食點東西再繼續找卡吧。
街上有兩家比較出名的炸雞店

這間 李先生的台灣名物屋  記得曾經上過 SKE48世界征服少女 的番組,在這裡點了一份 期間限定的香橙炸雞。500yen約有4件,食起來有點像香港的西檸雞。

我朋友則在對面 另一家炸雞店 彩音,點了一份 味噌炸雞。450yen 約有5-6件。不過每件的大細都比 李生 的小。炸得挺香脆,但朋友有點嫌味噌太濃


然後我想起畢業成員 山田みずほ曾經在節目中做過兼職的刨冰店好像也在大須!!!
於是拖著朋友到大須赤門尋找那間店鋪!!!


可惜來回找了幾遍,都找不到那間刨冰店,原本店鋪應該在圖中 彩音的位置,相信已經結業了...





然後回到接近上前津站的商店街,總算找到那間刨冰店。
看來  山田みずほ 做那間分店確是做不著,只剩這間總店~
店舖六時關門,我們到達為時已晚,沒辨法啦。

這個地圖讓大家參考下剛才提及過的地點吧~~




本來想找 でらなんなん大須本店,可惜原址已經搬遷到 名古屋駅。
那麼就起程回 名古屋駅。



這個名古屋本店 離車站不遠,太閣通口 走幾分鐘就看到那橦大廈。
上三樓就是でらなんなん 名古屋本店。


以妨有人不知道 でらなんなん是什麼,我也在這裡說一次吧。
でらなんなん是一間AKB48生写真専門店
除了名古屋,在秋葉原,大阪,福岡也設有分店。
上到店舖,看到告知才知道原來大須店已在3月在新店重新營業。所以去大須的朋友可以注意下呀,不要像我到舊址摸門釘,去到名古屋才知道有大須店~~



那裡居然給我看到二村春香的店特,上次忘記訂碟所以沒入手...
才200yen,二話不說,飛翔入手!
整個行程只是收過這一張生寫 (笑)











回到名古屋駅,行走時發現這家Cafe的糕點很可愛。


這個名字叫 ぴよりん。
小雞模樣可愛極了!!!

當時根本不知道內裡其實是什麼,買隻回去再說!!




太可愛要貼多一張!

あかね祭りだちゅりっちゅり~~#高柳明音












然後解決晚餐,我朋友未嘗試過名古屋美食,所以我第一時間想到要試的就是 矢場とん味噌豬排。




光顧了和去年一樣的分店。純粹因為近車站不用走~




例牌點了味噌豬排丼套餐,附有味噌湯椰菜絲。

當時看到旁邊的客人喝啤酒喝得興高采烈,所以我也跟著叫了一杯。
附送了一小碟前菜,伴酒之用。可是我吃不出是什麼東西X_X 醃漬物的東西?




吃飽後朋友說附近有家24小時營業的AEON超市,去買點東西為明天行程做點準備。
我當時沒問他超市的位置,傻傻地跟他走.....



連迷路時間花近15分鐘。才見到這家AEON超市....
和香港相比只是較多日本本地貨品,對我而言是很正常一應俱全的超市。
在晚上有些小食在做促銷。買了一串回去,
味道如何?  一分錢一分貨,放久了不太好食。






回車站期間,
這次終於被我找到這個 ナナちゃん 人形公仔,
記得 大場美奈經常提及她約朋友喜歡在那裡集合的,
這個 ナナちゃん不同期間會穿上不同的衣服呀,經過時不妨留意~




~名古屋駅參考地圖~
















回到栄的酒店。
差點忘記那個可愛的小雞雞ぴよりん。

急不及待打開盒子...................
咦!? 怎麼和車站的時候感覺完全不同?




小雞都傷得很慘的,右面的連眼睛都沒有....
看到的時候確實嚇了一跳XD



其實只是朱古力製造的眼睛掉了出去,把眼睛痴回去就行了~






把小雞回復原型,不消數秒後就被解剖掉。
小雞體內 就是 雞蛋慕絲 包著 雞蛋布丁。
蛋味重,讚!





為悼念運送時失去眼睛的小雞雞ぴよりん,
今篇的遊記由 高柳明音終結吧wwwww

另一天我們馬上離開愛知県,到 岐阜!

<待續>



8 則留言: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