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2015年名古屋大阪之旅 - 岐阜公園、金華山、岐阜城(第二天 中篇)

上回寫到我們踏單車到岐阜公園,今篇繼續由岐阜公園開始。

岐阜公園,算是遊岐阜時必到的旅遊景點。
那個公園集合了歷史和消閒的元素。

歷史方面,岐阜城為 日本戰國時期 織田信長 的居所,座立在金華山山頂,亦屬於公園的範圍。而且公園亦不乏資料館和歷史博物館供人了解當地的歷史。

消閒方面,公園設計美麗。能坐纜車登金華山,愛運動的朋友又能沿山道登山。沿途能在高處欣賞整個岐阜市的風景。

這個公園亦被評為都市景觀100選 之一。

來公園的目的,當然是登山參觀岐阜城。
首先來到金華山纜車站。

纜車站設有禮品店,產品都是岐阜或織田信長相關。 亦有休憩處供等纜車的人等候。

想知道 織田信長 長成什麼樣子? 這次就由兩位日本小朋友來復原當時的樣貌www Kawaii



纜車來回券 承惠 1080yen。
當然也有單程的選擇。印象中單程需要600多yen, 來回比較化算。

纜車每15分鐘一班。上車時職員會替你影張紀念照,然後下車時會把照片哂出來問你買不買。

車箱能載約20-30人,不過只有站立位。

登山時職員會不停的介紹岐阜一帶的資料,不過我什麼都沒聽進耳朵,只是顧著看風景。

大約10分鐘就到站了。


山頂纜車站旁邊就有個 松鼠村
付200yen就能進場親近松鼠。

職員會給你一隻手套,上面放上食物,這樣就能隨便餵飼館內的松鼠。

村內的松鼠都通處跑。只要把有食物的手靠近,她們就會留在手上不停食。

對我而言,野生的松鼠在台北或其他地方也見過,但是能這樣親近松鼠,也是第一次。


當然松鼠們也很現實,如果手上沒有食物,她們會很華麗地躲過手套,無視掉繼續走。

樹枝上的松鼠,kawaiiii



我發現每次到動物園,都一定看到一些兒童不宜的東西(笑)

還有要說的是,這裡的松鼠。。。很鹹濕www

女職員發現了www




走完松鼠村,向岐阜城出發。

比較factual的歷史資料,網上的資料應該有更詳細的介紹,我不在此班門弄斧啦ww

個人本身對日本歷史不熟悉,到城參觀通常志在看看風景感受當時君主居所的氣派。

送上幾張沿途經過的圖片 和介紹。





沿著路終於可以近看這座岐阜城。
在山頂上建立這座宏偉的城池,別人要攻打入來絕不容易,又能一眼從上觀察大地形勢,佔據著地理的優勢。

這張把岐阜城的雄偉氣派都散發出來,my favourite。



來到門口,可以多付200yen入城參觀。

不要期望城內有是什麼復原古代居所的設施。
城內兩層主要都是放置和織田信長相關的展品。

畢竟岐阜城是日本最古老的城池之一,要徹底復原還需要不小功夫呢。在城池外觀的完成度已經相當高的了。

也有些古代武器的展品

織田信長真正的容貌ww


通去頂層的樓梯,掛著一張漂亮的夜景照,下面提示牌寫著「夜景雖美,小心仆街」www
360度觀看岐阜一帶。


可惜當日霧大,景觀不清。




走下一點,就能去到這個岐阜城資料館。
只有一層,持有剛才進入岐阜城的券就能進入。

有部分是岐阜城展品的延續。
兒時的玩具,感覺外貌好恐怕, 受驚的馬ww
擔心資料館名不符實? 
這裡的藏書足足夠你參考很久ww


除了乘纜車,有多條登山徑可以上山。
朋友:「有興趣體驗山路,走路下山嗎?」
我:「免了www」

雖然想嘗試在日本行山的說,但較早時才踏完車車,體力負擔不來啦。


山下也有各種博物館。


歷史博物館
昆蟲博物館。

可是全部都要額外收費。
所以我們沒有進入參觀啦。

這貓在昆蟲館門前,偏偏我想拍她的時候她就迴避鏡頭。(>﹏<)


公園附近有個大佛殿。
殿前發現有兩個青年在踢足球。
當他們注意到的,哥哥馬上放下足球跑回收費亭,可惜我只是在門外看兩眼,沒有入場便離開了。
阻礙你們踢球對不起呢(>﹏<)




期後我們發現,兩時多,我們還沒有吃午餐。。。

可惜大部分岐阜的餐廳都是分時段營業,兩時後大部分餐廳都關門了。。。。
碰巧下著大雨,
最後我們走回岐阜公園的食堂。
反正日本的食物差極也有個極限ww
隨便一家都好過一般國外的水平。
我朋友推介我點這份牛とて丼。他說是日本的牛雜。
我以為他是指香港常吃到的牛腸牛內臟。
結果吃下去,發覺是 牛腩+苣蒻。

接下來幾天在日本中部的餐廳經常也吃到這個東西。



吃飽,雨停了,我們拿回單車踏回岐阜車站。


坐火車時經常經過這類路障。這次以駕駛者的角色終於可以被阻一次XD

選了一條有櫻花的路回去,不過季節不合 櫻花花瓣一片也看不到
(正常XD)
車站的另一個出口原來也屹立著織田信長。
下面有個倒數計,慶祝岐阜命名450週年。
今天由另一位 岐阜出身的七期成員 町音葉來完結這一篇吧。


=====================

寫好這篇遊記,我剛好抵達英國倫敦的機場。
在7月15日到26日期間,小弟會去到英國法國。
主要是跟隨家人,出席在英國留學的姊姊的畢業禮。
我也是第一次踏足歐洲。希望這幾天會感受到和亞洲不同的事情啦。
日本的遊記,希望在歐洲期間能夠多寫兩三篇,寫到握手會的事情吧。

至於歐洲之旅,還是看看心情有沒有值得寫的地方才決定開不開始新系列好了。


(最大的挑戰還是如何在國外看到高畑結希的生誕祭直播,時差已經是一大難題www)


8 則留言:

  1. >> 應該多拍幾張松鼠村女職員 (誤 XD
    >> 高畑結希生誕祭, 好像是英國時間早上十時, 法國早上十一時......問題不大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段其實我拍片記錄松鼠的惡行。
      當天要出外,之後補看好了。

      刪除
  2. 參觀了不少地方, 很充實的感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際上都是到了岐阜公園一帶,也是整個城市最多旅遊設施的地方

      刪除
  3. 關於時差...1pm 的那些公演才是最悲劇呀 wwwww
    自己曾試過天未亮就爬起來看, 完了後就再去睡 XD

    好好享受歐洲的旅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中一日5時起床睇公演,可以一路煮早餐一路睇公演xd

      刪除
  4. 你們應該別租車了
    直接來體會一下古代人攻城的辛苦 XDDDD

    回覆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