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放榜日

[第二篇完全和48系無關的文~ 純粹想寫自己的事情, 岩佐鎮樓用^3^]


放榜前一日聽說人人都會睡不著覺, 於是被同學拉去唱通宵K~
場上當然只有我點日文歌, 可惜有些朋友不太喜歡這些所謂"毒歌"-_-
唱到後段, 時間開始不足,
朋友在沒通知我的情況下, cut掉所有我點唱了的歌, 的確有點無奈.....

不過既然出得來和不是飯的朋友玩, 就應該預料到這情況的了~
這次唱通宵K, 當是消磨時間, 聽聽廣東歌好了-3-







某blog友很早已經多次爆小弟是讀某間傳統名校.
所以我都單刀直入點...
本屆拿7科5**的兩位人兄都是來自我班...他們拿到絕對是實至名歸~~
至於自己的成績~~



客觀來看, 這成績絕對不差, 至少夠門檻進大學~
但和我預想的差了點....
尤其是地理科, 平常表現是很頂尖, 收來的成績竟然是4....
其他地理科的同學都沒有這樣的失準, 偏偏我才發生這情況, 完全失望的...
另外中文和通識如果能上一點就更好~


我首選的的科目其實是中大的社會學,
令我想讀那科的原因有很多,
本身小弟不好商科/理科, 對著一堆數字/科學其實心底覺得很無趣的...
而我絕對也不是對專科的材料, 也沒有做專業人士的宏願..
唯一能勾起我的興趣, 可能是和人文相關的東西~

另外近年看48系看得多, 亦潛移默化地影響我的選擇~
喜歡48系其中一個地方, 就是能目撃各人的成長, 見證人與人的友情~
而深層想下去, 為何日本能容納到偶像, 而香港賣偶像卻完全行不通?
答案可能出於兩地社會結構的不同, 影響人民的價值觀, 才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
漸漸想深入研究種種社會問題, 找出根本的原因,
於是愈來愈想讀這一科. 至少有個環境讓我想想這埋問題吧~

現在選這科的話,
成績過上年收生lower quarter, 但低於median分,
加上今年表明會weight on 逍識, 而我通識卻是沒有優勢...
所以沒有百分百入這科的把握...
望最終Jupas能讓我碌入去這科..






很擔心自己能不能入到, 還有各種各樣的想法/東西要面對,
令我相當相當大的壓力, 很煩惱...

恕我在這直抒自己的負能量

- 為何生活在這社會, 總要收藏自己, 不能表露自己的感情? 明明不滿意自己的成績, 想嚎啕大哭時, 每見到攝影鏡頭,和人對目時, 要強行把淚水鑽回, 很難受的!
"男孩不流男兒淚, 小小挫折何須憂心", 人也是有感情的動物, 難道永不能輕易流露情感, 帶著面具做人嗎?
每當想起第3屆總選舉優子拿第二名後, 能到後台抱著女王大哭, 而自己身邊莫說信任的人, 連表露情感的機會也被剝去, 這樣撐著太辛苦了....

- 每人也有自己的期望, 別盲目用自己那套套進別人那面. 很多事情, 自己滿不滿意自然心裡有數, 不要吵吵鬧鬧地在旁指點我應該如何想,, 心情已經不好, 不要讓我再費心思倒來安慰你教導你..給我冷靜的機會好嗎?

- 又說別人目光短淺, 只愛看大學名銜, 卻偏偏介意這群人的看法, 迫自己屈服, 要處處遷就她們,
試問在理會左鄰右里的同時, 又有沒有顧及過我當時人的感受? 問題在別人身上, 卻要自己改變, 哪門子的邏輯?

以上無針對任何人, 純粹小學雞發洩用..看後請不要胡思亂想..



頹廢幾個鐘後才回復精神, 處理選科/appeal的東西~
在這很感激每位鼓勵我, 給我分享意見的老師/同學/朋友.
尤其是小師弟keyman肯特來陪伴我, 我已經很安慰的啊^^



回到家, 以為能好好休息, 再收到朋友的電話,
他考出來不太理想, 希望入學方面能多點保障,
而他本身住得遠, 於是拜託我趕去為他拿籌~~

我這份人, 最容易心軟, 尤其是幫朋友方面...
明明心身很累, 仍答應要求跑出門口截車上樹仁替他拿籌....
我漸漸感覺自己能超脫一切..

果然 放榜 是令人成長的必經階段呢~~

8 則留言:

  1. >> 很好,你已經成長了 !
    [版主回覆07/19/2013 02:16:31]經一事, 長一智!?

    回覆刪除
  2. 加油呀夢人兄!
    上年的成績可能因水泡效應而水漲船高,今年你的成績可能已經夠入了
    大家還是估估下,不用擔心呢!
    至於失手,我想就是考試的一部分吧!
    希望你可以入到想入的科目^_^
    [版主回覆07/19/2013 02:16:06]我反而害怕上年社會學收生較其他科低, 令今年多很多人爭, 導致收生要求高了, 令我失利....
    地理那個成績真的很奇怪, 明明當時都懂得答的.... 一定會appeal的!!
    你也是啊~~~

    回覆刪除
  3. 每過一個階段,人總會成長
    社會學....好像也是我適合讀的科
    在所謂的名校讀書,遇到的是比較,比較和比較
    好的比較使人進步,壞的比較倍添壓力
    有時候哭了其實更好,哭完就keep going on
    祝夢人兄進到社會學

    btw 我學校是在你學校附近的白菜學校,讀chem的你,應該知道我校某位女老師吧 ^^
    [版主回覆07/19/2013 02:12:52]社會學, 聽說其實是中學通識科的大學版....
    其實我都沒怎和同學比, 反正身邊都是神人, 成績一定比我好>.<
    原來你是白菜學校的@@
    你說的女老師, 是"完美C"嗎? 雖然我不是她教chem,但在學會上也有和她相處過~

    回覆刪除
  4. 對呀~放榜之後的日子因為要考慮自己的前途
    可以令自己思想成熟一點...
    現在不要太介意旁人的指指點點
    呢個時候最緊要自己思路清晰, 清楚自己想點, 堅持自己
    希望夢人入到自己想讀既~
    [版主回覆07/19/2013 02:13:39]堅持自己也很重要啊!
    大家都要努力啊~~
    [版主回覆07/19/2013 02:13:06]首先是想好進那裡讀書, 以後入哪行還有很多空間去想~

    回覆刪除
  5. 希望你能入到自己喜歡的科目~~
    也不要太擔心了~~
    [版主回覆07/19/2013 02:08:17]我還是聽天由命好了....

    回覆刪除
  6. 雖然不知道你們香港的會考到底是怎樣的,
    但這結果看來也不算差...
    就隨自己的目標試一下吧~
    即使哭過痛過都不緊要,之後便重新振作吧~
    人總要宣洩自己的感情啊...
    [kapek回覆07/19/2013 22:45:59]有點明白了...
    總之~加油吧!!!
    期待你大笑15分鐘啊~~~
    [版主回覆07/19/2013 02:07:56]給你一個硬參考, 8萬個考生約1.2萬人能中英文同時得到4或以上的成績, 所以這成績最少是本屆top15%的分~
    會試的了, 聽天由命, 等幾星期後公佈有沒有offer~
    平時我感情真的可以收得很緊....

    回覆刪除
  7. 光是最後一句已經說得很好了
    一個人無論點都會受周圍既人事目光等影響
    始終人係群體動物
    學習點樣將呢啲好好轉化為自己動力都指引最重要
    [版主回覆07/19/2013 01:54:51]嗯, 總不能永遠"my pace", 總會有虛心受教的時候,
    把悲憤化為力量也是我一直學習的東西呢~~~

    回覆刪除
  8. 我原本也想過cu的社會學,但現在向住bu journal進發了。
    各人有各人期望,如果我考得像你一樣,當然高興,但每個人要求不同,所以也不是要安慰什麼,只是想話你知我們會在你身邊^^ 大家都是team dse的,有什麼都可以在gp/私言說呀!
    最後,祝大家都直入A1!
    [紫.kasumii回覆07/21/2013 17:18:15]心理變態那個位笑了XDDD
    我也常對住你們的留言傻笑XD~
    總之,在各自的場所也要努力啦!!
    [版主回覆07/19/2013 01:51:38]謝謝你, 看到你的留言不知為何很感動...
    說實話, 平時我真的不太愛跟任何人分享自己的事,甚至連閒話都沒有人和我吹,,,, 但自認識了你們blog友, 加入了gp, 我多了很多吹水的機會, 經常因看到gp的信息而對著電話傻笑(純粹因為覺得對話內容有趣, 不是心理變態) , 遇到任何事, 你們也會很雀躍的鼓勵我們, 能認識到會互相扶持的你們真好; _ ;
    說遠了, 希望承你貴言啦!

    回覆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