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2014年日本之旅 - 渋谷、新宿、夜遊秋葉原 (第一天)

序:

以前的旅行我都沒有怎寫遊記,覺得自己有時候也要分享自己在外地的見聞呢。

如果有留意我以前的文章,我去年也有到日本為48系遊玩,但遊記只寫了有關48的東西,沒好好記錄整個行程。。。
今次來日本,不再希望只到48系常駐的地方,也想到些平常日本人會去的地方, 感受她們成長的環境。(成員也是平常人啊XD)

而且今次是第一次沒朋友陪,獨個兒到海外旅行,所有東西都要自己計劃。(身邊的朋友不會配到我的行程吧~3~)
所以這次的旅遊彈性可是相當的大啊!




第一日的行程,可謂不停的碰釘。。
由出發到機場,到最後晚上寫blog沒儲存文章,沒一件事能完全順意而行的(>人<;)

早上預早一小時到機場,但排隊的時候工作人員知道我乘往東京,突然驚訝起來,說航班早了半小時last call, 很匆忙的替我辦文件。。。

害得我不能寄倉,拖著行李在半小時內趕到登機閘口。。。



登機後,又發現有人坐在我的坐位,詢問後他後居然發現兩人的座位是一樣的(o_o)
找了空姐處理事件,最後那名乘客卻有得升級位置(為何不是我呢?)

無關係吧,能安坐飛機到東京就可以了~





飛機下午1時45分到達成田機場,本來想利用拿行李上機的優勢,盡快出機場到酒店。

可是在機場要弄上網卡和電話的東西,但因不清楚申請的位置而耗了很多時間。。。

最後要到下午4時多才出到市區。。。


今次的酒店是位於秋葉原的first cabin hotel。

要待到5時才能check-in, 既然和想像的遲了不少,也不介意再多等一會兒。


這間酒店的概念其實就是日本的膠囊酒店,男女分層,私人空間只有一張單人床,但樓底和空間都比一般的大。
不過行李不能收納在空間裡,要突出在走廊上;而且廁所浴室都是共用的;在樓層中也不能亂發聲音,因為房間的隔音很少,即使是隔壁翻東西都能清楚聽到。



如果不介意以上幾點,那麼這個地方其實很方便以秋葉原作據點的人。


可是我首日的目標卻不是逛秋葉原,而是到渋谷和新宿逛。
這些都是熟悉的地名,但上次來也無緣探訪這些地方。

先選擇去渋谷、因為想在天黑前看看渋谷街頭的景色!

腦海中對渋谷的印象就只有那條很闊很多人的大馬路,經常都在不同的影片看過。
可是我繞了270度才找對路口,見識到這條馬路的繁榮。

很像香港銅鑼灣SOGO前的馬路呢!

誠言,除了上述的景色,我不知道渋谷究竟還有什麼值得一逛的地方。。

就如銅鑼灣一樣,四處都是時尚購物區,對普通購物沒興趣的我自然懶得走。


不過從下機就沒有吃個東西,這時候更應該找東西吃!
特地搜尋指原莉乃在番組介紹過的「蒙古拉麵」,在渋谷也有分店。
即使不是指原當時惠顧的分店,但醫肚要緊呢 (笑


當然是叫了人氣最高的「蒙古拉麵」

店員和 番組展現的情況一樣,只要有客人到,就會四面楚歌的喊「口號?」
很熱鬧的^_^


至於這個蒙古拉麵,其實是麻婆豆腐拉麵,

吃第一口,濃度完全比我想像的高,不小心嗆到了。
辣度濃得來不會麻舌,點到即止,非常開胃。
豆腐入口即溶,麵條較粗身彈牙,
而且整碗有很多蔬菜,索盡湯底的味道。
簡直一流!

我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辣麵!



然後聽alan長老說過渋谷tower是必去的,所以又找找看。

沿途街頭居然播放 板野友美的歌曲!
但走多幾步,音樂愈來愈細。原來又走錯路,離開了渋谷區。。。

最後調整路線後重回正軌,到達目的地。

平時TOWER RECODE只是一家cd鋪,但這裡看來是總部/大型百貨公司呢。


cafe和 書店也一應俱全!
最後到J POP位置觀摩成員的留名直筆,就到下一個目的地。





第二個目的地是新宿,也是耳熟能詳的日本地名。

可是今次又一次繞遠路~_~;

新宿的購物點和歌舞伎町都在車站東面。
但我卻向了西面的商業高樓區走,走到新宿中央公園才折返到遊客應該逛的地方。。。


歌舞伎町這條街實在很著名,好像「不到長城非好漢」的感覺。。。

但進入後才知道中伏,都是我不應該接觸的店鋪呢。
沿路被很多人招攬,所以我比 paruru更鹽的不睬所有人,硬著頭皮走畢整條街。


打算回酒店看晚上的テレ東 音番直播,但折返途中發現到這間 Appbank store!!

這段可能puzzle&dragon的玩家才有共鳴。


Appbank是一間介紹iPhone apps 的企業,這家鋪也專門售和iPhone相關的產品。

而上圖的大人物就是appbank的社長 村井先生,他是很著名的p&d 的玩家,。每次p&d的活動都靠他來拿魔法石!

究竟他有多受歡迎?連他使用的屏幕貼也能當產品出售啊QAQ

APPbank差不多每天也有p&d的片段,店內亦有賣p&d的產品,並有一隻人等身高的白盾呀!





買完東西便回酒店看 音樂番組。
柴田 初次登場呢!
而且應該是「未来とは」選拔最後一次的活動了。。



看畢表演,有點無聊,於是想夜闖秋葉原,當時已經過了11時呀~




但明顯地,秋葉原的繁忙時間只是由11:00 - 20:30
所有熟悉的店鋪都關門了。



只有零星的食店繼續營業。
於是小弟便選擇了這間 博多風龍 吃夜宵。

在渋谷和新宿已經見過幾家分店,應該是名店吧。


結果叫了最普通的 豬骨拉麵。
只有一塊 叉燒,但湯底非常惹味呢。
麵條比較幼身,不過不用擔心份量問題,因為可以免費添兩次麵(替玉)
所以吃得我很飽的。



然後就回去休息,準備第二日的行程~
(待續)


8 則留言:

  1. >> 試過蒙古拉麵的厲害了吧? 沒介紹錯的
    >> 那間航空公司這樣混亂, 雖知道往日本最重要的是時間, 萬一誤班就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蒙古拉麵真的沒介紹錯的!太好吃!
      結果是我被他們反問為何那麼遲到機場……

      刪除
  2. 渋谷十字路口晚上也可以看啊
    不一定要在白天的
    可以去TSUTAYA樓上的星巴客或是渋谷車站
    看起來是更有感覺

    渋谷以觀光取向便是
    車站附近的
    忠犬八公像
    摩艾像

    走遠一點的
    NHK Studio Park
    還有AKB飯可以去看看已關閉的Shibuya AX
    和代代木競技場

    新宿西口有京王及小田急兩大百貨公司
    還有全東京規模最大,好幾棟樓的Yodobashi
    及比較遜的Bic Camera(池袋最齊)
    兩家3C電器量販捉對廝殺
    論購物嘛我覺得未必輸東口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提供涉谷和新宿的旅遊資訊,下次去會注意看!

      當日其實有上過tsutaya, 但在2樓找到akb 就離開了

      刪除
  3. 咁多意外啊!不過這也是回憶的一部份!
    「先選擇去渋谷、因為有個景色想在天黑前看!」>>>即是甚麼?我看了全篇都不發覺呢!

    回覆刪除
  4. 我去渋谷反而是特別去看入夜的大馬路呢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可能我看動畫中都是白天比較多。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