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訪談翻譯」欅坂46 晚推你就遲了!(駆け上るまで待てない!) 今泉佑唯 齋藤冬優花 長沢菜々香

Source:http://hustlepress.co.jp/keyakizaka46_04/

欅坂46 晚推你就遲了!今泉佑唯 齋藤冬優花 長沢菜々香

欅坂46 駆け上るまで待てない!今泉佑唯 齋藤冬優花 長沢菜々香
PHOTO=古賀良郎 INTERVIEW=西中賢治

 2015年8月披露的欅坂46。公式Twitter剛剛開始,在各地舉行握手會,但說到捕捉到每位成員的特色就未算做到。在這裡,塑造21名欅坂46成員性格的新連載開始!使成員互相訴說"優點"和"缺點"的「輪迴猜拳他己介紹」的企劃繼續開催!

連載第四組的三位成員猜拳結果。決定的角色是……


今泉佑唯 → 剪
齋藤冬優花 → 包
長沢菜々香 → 拳


写真左から齋藤冬優花(パー)、長沢菜々香(グー)、今泉佑唯(チョキ)で決定

第1巡目 介紹成員優點吧


齋藤冬優花心目中今泉佑唯的優點是?

齋藤冬優花
今泉佑唯

「為現場帶來光明」

――那麼,齋藤桑開始介紹今泉桑的優點吧?
齋藤「佑唯在的時候、現場馬上變得光明。一直都會傻笑著,不單止是成員,士大夫也會變得開朗起來」。
今泉「……噗鼓(ふぐぅ!)」。
――今泉桑、發出了奇怪的聲音呢(笑)。
今泉「從來沒聽過這樣令人開心的說話,感到驚訝〜」。
長沢「剛才化妝的時候也是,佑唯和髮型師很友好的談起話來。溝通能力很高的關係,一直覺得她『很厲害呀』」。
齋藤「大概,佑唯和成年人較容易搭話呢? 作為家中最小的女孩子,有四個哥哥」。
今泉「這也有可能呢」。
長沢「小型握手會的時候、佑唯和Fans起勁地談起話來。我很不擅長說話,所以很尊敬她。不過,(今泉)沒怎跟我正式傾過計,大概只有離開時『Bye』的程度而已」。
今泉「果然、菜々香桑和我沒有什麼交叉點呢(苦笑)」。

今泉佑唯心目中長沢菜々香的優點是?

今泉佑唯
長沢菜々香

「謙虚和低姿勢」

――從沒太有關聯的今泉桑去看、長沢桑的優點在哪裡呢?
今泉「欵〜、真的不知道欵。想要些提示……。沒錯、菜々香桑很謙虚! 對成員對士大夫時經常都低姿勢地應對」。(低姿勢->卑微)
長沢「欵〜、是這樣呀?」。
今泉「絕對不會給自己高評價的呀。一直都是『因為我這方面不行……』這種姿態」。
齋藤「菜々香說過『我自己都不可愛』呢?」。
長沢「嗯、會說的」。
齋藤「『我自己都不可愛』會這樣說的成員雖然都很多,、就算會這樣說總會看得出有『有點點自信』的部分吧(笑)。不過、在菜々香身上完全感受不到那種自信(笑)」。
――昔日開始就沒有自信?
長沢「是。中學的時候,帶眼鏡,不整理頭髪,亦有少少肥……。在街上走的時候、被不認識的人說『真像呀嬸呢』也試過……嗚(哭了)」。
――這個、就按這樣平凡的感覺去甄選嗎(焦)。
齋藤「『欅會不會寫?』中菜々香都沒有哭過。居然在現場“生”哭泣」。
――不過、沒帶眼鏡後變得這樣可愛、努力過呢?
長沢「嗯……。係……。中學的時候、最初加入美術部、但朋友引誘我去籃球部說『開始打籃球不如戴隱形眼鏡啦』、全靠又眼鏡轉帶隱形眼鏡……。籃球部的孩子每一個都那麼可愛,我被這樣影響著……。嗚〜〜〜」。
――有由眼鏡轉帶隱形眼鏡的部分呢。視力本來很差的嗎?
長沢「令眼睛那麼壞,都是因為玩太多GAMEBOY 和 NDS……。嗚(哭泣)」

長沢菜々香心目中齋藤冬優花的優點是?

長沢菜々香
齋藤冬優花

「一直教我跳舞」

――回復一下情緒、長沢桑可以介紹齋藤桑的優點嗎?
長沢「ふーちゃん(齋藤)的話,一直都會教我跳舞,變得很依頼她(拭眼涙的同時)」。
齋藤「大概大家都會詢問我有關跳舞的事,可是菜々香可能是最依頼我的人」。
今泉「我都沒被(齋藤)教過,只是一起夾一起跳而已」。
――齋藤桑原本已經有跳舞?
齋藤「一直都有學習從沒中斷過。Hip-Hop、Baton、現代芭蕾、然竹人女戈試過三個月的Cheer Dance、之類。高校也是加入跳舞部、Level高得很、完全不是入選拔的程度。所以、未到『特技是跳舞』這種程度。現在的話『與其識跳不同的,專修一種不是更好呢ー』而覺得後悔」。
――自我介紹動畫中、披露了「阿波踊り」呢?
齋藤「係。「阿波踊り」的話、不會有其他成員懂跳、應該能說成特技吧。小學4年生到中學2年生、加入「阿波踊り」的“連”開始跳」。




2巡目 揭露成員缺點吧


齋藤冬優花心目中長沢菜々香的缺點是?

齋藤冬優花
長沢菜々香

「教多少回都不會」

――第2巡,請齋藤桑長沢桑的缺點不用留情地說出來。
齋藤「菜々香的話、同一種事情不論教多少次,真的學不會的呀。和跳舞初心者的對話的確不少,但她就是不知道如何改進自己的樣子」。
長沢「……(涙目)」。
齋藤「跳舞課時、一直在後排『ふ〜ちゃ〜ん』細聲地呼叫我、有點恐怖」。
今泉「其他成員至少會問『這個是如何做的呢?』、所以她真的是『完全沒記過任何東西呢ー』」。
齋藤「在見面會時、她已經問過(石森)虹花醬『Camera的位置在哪裡?』。然後、第二次也問同一件事、第三次也是……、結局最後一次都繼續問虹花醬同一種東西」。
――這情況令人堪憂呢……。長沢桑的學習是如何的?
長沢「一般般……」。
齋藤「學業的話還可以的呀。最近才爆過一句『既然沒啥做就讀書啦』、驚訝中」。
長沢「大概,不能同時做兩種事情。舞台上不能不說話,所以當要同時留意Camera的位置,完全記不入腦,……嗚」。
齋藤「夠了不要再哭了(笑)」。

長沢菜々香心目中今泉佑唯的缺點是?

長沢菜々香
今泉佑唯

「帶上耳機就會沈醉自己的世界」。

――那麼、長沢桑今泉桑、有請。
長沢「昨日開始已經在想、沒怎勾起記憶。沒什麼聯繫的說……。我想和她更加友好、但單單開口說話都覺得很難」。
齋藤「這孩子、我不在的時候一直一個人聽音樂的呀」。
長沢「對 對。帶上耳機就會進入自己的世界、『很難接近呀ー』這樣」。
――對於今泉桑、有沒有就自己的事情描述成「孤獨家」?
今泉「是、孤獨家。所以ふーちゃん不在的時候不行的說」。
齋藤「Meeting的時候、我和佑唯分開坐坐得很遠。私不論和誰都可以炒起氣氛,能和旁邊的孩子談起話來,望向佑唯,果然和予想的一樣(笑)。一個人睡著了」。
今泉「『ふーちゃん不在旁邊的關係、今日不行了〜』當時這樣想……」。
齋藤「那麼、一個人時候的氣場很黑暗。覺得『這樣很糟糕』、『仍然很孤獨呢ー』開玩笑般跟她說 的話、『已經習慣了(早口)』說完就帶上耳機」。
――糟糕糟糕、憤怒了!
今泉「沒憤怒呀! 純粹想聽最喜歡的西野カナ桑的歌而已」。
齋藤「不是、真的憤怒了(笑)。不過、幸運地佑唯不會將這種情緒帶到第二日」。

今泉佑唯心目中齋藤冬優花的缺點是?

今泉佑唯
齋藤冬優花

「被改名為『平泉』」

――這樣的今泉桑、請告訴大家齋藤桑的缺點。
今泉「ふーちゃん、會把我的名前改做『平泉』或者『大泉』,有不同的花名」。
齋藤「『平泉』的話、來自 平泉成桑呢」。
今泉「最初見面時 士大夫也是、『這孩子、叫做 平泉』這樣的介紹我!」。
――那位士大夫桑、確實地記著「平泉佑唯」呀。
齋藤「應該是那個時候開始、被改名做『平泉』」
今泉「過分! 然後有次乘搭升降機時、對著香蕉會叫『バナイズミ』(香蕉泉)、不論是什麼都『〜泉』般改名。一直這樣做當我是傻瓜般玩」。
齋藤 (爆笑)
長沢「她經常模仿我走路的方法呢」。
齋藤「因為、菜々香在心急的時候走路的方法很有趣。腕會這樣放がこうなって(手肘90度彎曲 競歩起來)、身子會這樣擺(駝背前傾姿勢)」。
長沢「她經常的模仿這種步法。連我的山形弁都模仿……!」。
今泉「呀哈哈! 那個很似的ー!」。
齋藤 (爆笑)




今回3人臨時UNIT名「齋藤金字塔」


 今回3人的臨時UNIT名、由士大夫命名的「齋藤金字塔」。齋藤不在時只能變得寂莫的今泉、經常依賴齋藤的長沢、這3人的關係性、齋藤是在頂點的金字塔。雖然齋藤自己對這個名有點尷尬、今泉、長沢都一致贊成。至今為止的臨時UNIT名中、絕對是最強最有型的名字。不知何時、長沢伴奏著她的特技小提琴,、今泉表演她擅長的歌藝、齋藤跳著舞、很想在舞台上看到呢。目標是在埃及LIVE。

写真左から今泉佑唯(いまいずみ・ゆい)、齋藤冬優花(さいとう・ふゆか)、長沢菜々香(ながさわ・ななこ)のユニット名「齋藤ピラミッド」




写真左から齋藤冬優花(さいとう・ふゆか)、長沢菜々香(ながさわ・ななこ)、今泉佑唯(いまいずみ・ゆい)

今泉佑唯(いまいずみ・ゆい)

今泉佑唯(いまいずみ・ゆい)

生年月日:1998年9月30日(17歳)
出身地:神奈川県
血液型:O型

齋藤冬優花(さいとう・ふゆか)

齋藤冬優花(さいとう・ふゆか)

生年月日:1998年2月15日(17歳)
出身地:東京都
血液型:O型

長沢菜々香(ながさわ・ななこ)

長沢菜々香(ながさわ・ななこ)

生年月日:1997年4月23日(18歳)
出身地:山形県
血液型:A型



-----------------------------------
後記:發現今泉黑暗的一面,長沢也有她謙虛的一面,齊藤看似不突出但原來是背後做著團的的大姐姐。



嘛~~~
明日,不,應該是幾個小時後,就可以親眼見到佢地的liveXDD

4 則留言:

  1. 看完反而覺得菜菜香加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路譯都對菜菜香加分。
      謙虛的孩子真好

      刪除
  2. 葡萄有live睇…
    想知乗り遅れたバス有冇梨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唔清楚成員樣,所以常規以外代今泉那位的成員都唔知是邊位。。。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