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訪談翻譯」欅坂46 晚推你就遲了!(駆け上るまで待てない!) 渡邉理佐 原田葵 志田愛佳

Source:http://hustlepress.co.jp/keyakizaka46_02/



欅坂46 晚推你就遲了!
渡邉理佐 原田葵 志田愛佳

PHOTO=古賀良郎 INTERVIEW=西中賢治

 2015年8月披露的欅坂46。公式Twitter剛剛開始,在各地舉行握手會,但說到捕捉到每位成員的特色就未算做到。在這裡,塑造21名欅坂46成員性格的新連載開始!使成員互相訴說"優點"和"缺點"的「輪迴猜拳他己介紹」的企劃繼續開催!

「輪迴猜拳他己介紹」是?


 今回,這為連載欅坂46透過HUSTLE PRESS準備的企画。首先,三位成員猜拳在「拳」「剪刀」「包」不分勝負時決定角色。「拳」的人、介紹勝出的「包」的人的優點、「包」的人介紹「剪刀」的人的優點……。按這個狀況互相介紹。第二回時、「拳」的人向輸的「剪刀」的人介紹其缺點,「剪」的人講「包」的人的缺點……。由此,從成員的角度說出其他成員的優點缺點,意圖發掘每個成員的特性。

連載第二組的三位成員猜拳結果。決定的角色是……

志田愛佳 → 包
渡邉理佐 → 剪
原田葵 → 拳




第一輪 介紹成員優點吧

志田愛佳心目中渡邉理佐的優點是?

「用小文字溝通」

――那麼,由志田桑開始說說渡邉桑的優點?
志田「嗯〜、會用奇怪的節奏和我交流。現在、沉醉用小文字溝通」。
渡邉「しゃししゅしぇしょ、這樣呢」。
――有點意味不明雖說……。
志田「“さ”是“しゃ”、“す”是“しゅ”這樣變換來溝通。為志田語」。
渡邉「しょうゆうことでしゅね(是這樣子呢)」。
志田「這就算好突然地用上、理佐仍然能對應到喲。普通的對話中、使用小文字對話會很開心的說」。
渡邉「然後、重點是、每當說這話、為何會自動配合到呢」。
――請問、很麻煩的關係、普通地說話不是更好嗎? 渡邉桑是挺易溝通的Type、原田桑是如何看呢?
原田「果然、是最好相處的一位。去拿飯吃時、向著葵『去呀去呀』、一定會拿來給我」。
渡邉「因為、葵是很被動的。沒辦法只好帶著去!」。
原田「就算這樣說、都一定會帶給我喲。真傲驕(笑)」。
渡邉 「才不是傲驕! 不要不要不要!」。
志田 「(傻笑)」。

渡邉理佐心目中原田葵的優點是?

「引人注意這點很可愛」

渡邉「葵真的“愛引人注意”。一直都『看過來、看過來ー』。雖然每兩次會有一次覺得『麻煩』(笑)、其實都幾可愛呀」。
原田「因為討厭一個人、經常要人陪著」。
志田「欅坂46中、中學2年生的平手醬(平手友梨奈)雖然是最年少、中3的葵更被大家認為『似妹妹』、視她為最年少(笑)」。
――原田桑自身、被視為最年少有何想法?
原田「(石森)虹花醬指出、『平手醬的中身20歳』、這樣都沒辦法啦……。以前同年代的人都視我為小孩子。朋友會直接講『細路收聲!!!』」。
――已經要回到細路嗎(笑)。(文中是使用"赤ちゃん"嬰兒)
原田「不過、真的想變得成熟喲! 早點擺脫嬰兒」。

原田葵心目中志田愛佳的優點是?

「和誰的關係都很好」

原田「志田醬說過『喜歡一個人』、但其實和誰的關係都很好。剛才像“しゅ(小文字)”的感覺、跟不同成員創造獨特的世界喲」。
渡邉「志田醬在一起時、不用太在意也可以、很快樂呢」。
志田「地元時一個人的時候多、但加入欅坂46之後、一直都總有人在一起。大家、明知我自己一個、這也肯來陪我、對我來很開心。
――誰來得最多?
志田「渡辺梨加。這孩子雖然最年長、真的很笨拙。べりか(渡辺)和我一樣住在宿舍、期間、べりか的房間在3樓、說完『再〜見〜』卻走向2樓。葵都會有和看起來意外地不同的部分、但對比起べりかべりか實在太笨拙、覺得『不幫幫她不行』(笑)」。




第二輪 暴露成員缺點吧


志田愛佳心目中原田葵的缺點是?

「有很麻煩的時候」

志田「葵太黏人啦。成員當中、大概會有覺得『真麻煩啦』的人存在(笑)。欅坂46有很多淡定的人、只有葵很孩子氣、必定要和大家談話」。
渡邉「首先葵的說話太長了。又吵。又麻煩」。
原田「過〜分!!!!」。
志田「因為很小、同一件事不是都重複幾次來講嗎。『呢呢呢呢呢』『葵呢〜』這樣地持續、一直大家都會放置葵然後使用手機」。
原田「大家都很冷漠……。當我一個人發言時、理佐醬會說『大家沒聽到什麼吧?』」。
――成為偶像組合的成員、一直長時間在一起總會有沒有話說的時候、原田桑從沒有靜下來過嗎?
原田「沒有。因為、用手機的話一個人都做到、談話就不是只能和大家一起做嗎。葵想和大家傾更多計!」。

原田葵心目中渡邉理佐的缺點是?

「パッパカパーン」(google 的結果只顯示和艦娘有關~_~)

原田「理佐醬的話、在這個取材期間、或者在『欅って、書けない?』表現出很酷很優等生的形象、實際上中身“パッパカパーン”」。
渡邉「這有點兒!」。
――“パッパカパーン”、是什麼回事(笑)。
原田「一直自己感到憤怒的同時、會不停地食。剛才、突然想吃M記的三角朱古力批、兩個人前往店舖啊。然之後、理佐醬同時又想吃漢堡包」。
渡邉「牙敗牙敗牙敗!(雙手遮臉)」。
原田「吃完漢堡包、再飲杯麥旋風呀。直到這時我還能配合到、她居然說『不夠』再落一份L size的薯條! 『明日先開始減返啦』一邊自我憤怒、一邊吞下那份薯條」。
――這也吃太多呢……。本身就很大食?
渡邉「係……。回轉壽司的話可以吃20盤。食欲停不了……」。
原田「只不過、就算會說我『很麻煩』、理佐醬也會『呢 聽住! 葵、聽住!』這樣說」。
渡邉「才不會說!」。
原田「才會說吧! 目光變得圓滑的、搖著我的肩、『葵、聽住!』」。
渡邉「不要〜(雙手遮臉)」。

渡邉理佐心目中志田愛佳的缺點是?

「能食朱古力」

渡邉「一直在吃我有的食物呀(笑)。我一定會帶著朱古力才會出門、『給我1個』說完之後『可以喲』、然後就會一直吃夠五粒為止」。
志田「無意識地食了呀」。
渡邉「因為無意識、開到口都停不到、已經放棄了(笑)」。
――兩位也很喜歡朱古力?
渡邉「很喜歡」。
志田「我也很喜歡。每天都會吃朱古力。自己都會帶一點、吃得很快、不消一會就會清空呀。然後就由理佐給我」。
原田「葵也是、喜歡朱古力跟雪糕!」。
渡邉「愛佳、為何不說三ヶ日蜜柑的話題?」。
志田「呀〜。織田奈那的家在静岡、母親大人送來整箱三ヶ日蜜柑、大約有30個以上都由我吃掉」。
――食太多了吧……。織田桑沒有阻止?
志田「阻止不到的織田奈那洗澡期間吃的呀。一個人的時候好得閒、轉身就吃、轉身就吃無心地重複幾遍、不知不覺就吃了30個。暴露出大量食剩的皮、織田奈那像媽媽般『もう~』只是這樣出了一聲。織田奈那和理佐都沒覺得憤怒」。
原田「呢呢聽住! 葵、今日(食)火鍋吧〜。很好對吧〜。很好對吧〜」。
渡邉「很好呢〜」。
志田「(傻笑)」。




今回3人臨時UNIT名「大吃零食姊妹」


 今回也考慮到臨時UNIT名、全場一致地決定「大食姊妹」。只不過、3人都很愛朱古力般的甜物、加上「零食」吧。和一般人對比起來、偶像形象都好得驚人、但這3人的身體究竟如何吃那麼大量的食物、只覺得不可思議。




志田愛佳(しだ・まなか)

生年月日:1998年11月23日(17歳)
出身地:新潟県
血液型:A型

原田葵(はらだ・あおい)

生年月日:2000年5月7日(15歳)
出身地:東京都
血液型:AB型

渡邉理佐(わたなべ・りさ)

生年月日:1998年7月27日(17歳)
出身地:茨城県
血液型:O型

---------------------------------------------------------------------


譯者後記:  今次譯到小文字其實已經R哂頭, 是好難用中文表達的事情(說成口音又不太似, 因為是成員故意弄的...)然後譯到パッパカパーン, 真的完全理解唔到....有人知的可以跟我說~~~
整體上都幾好呀, 和番組的形象差唔多,再發現原來三位都是食貨www

再今日和肥浩傾SKE總選對策, 結論是去購入櫸坂的CD, 抽中埋他的草苺~~~

2 則留言: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