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半年~

(今篇應該是久違的非48系文章)

有次有位不看48系但偶爾會看我文章的中學同學問到,我這半年好像沒怎寫過關於自己的東西。。。(不包捨旅行啦)

我知道自己不善辭令,經常要組織好才能妥善的表達出來,所以曾經會在這裡寫寫自己的東西抒發自己的感受,而且也會告知自己信任的人關於自己寫blog的事好讓他們都能明白我的想法(雖然另一方面也是想科普48系給平凡人)

可是得悉半年前,有位「信任」的人在背後向身邊的人宣揚並說關於我或這blog某些不動聽的話,那種 「人前裝模作樣在人後說三道四」感覺實在太嘔心,所以我以後都避免說自己太私人的事。

這半年,學業上很平穩,工作上也沒擔憂的地方,一直煩擾我的繼續都是人際關係方面的東西。

半年間,其實發現自己的圈子是變大了,可能是自己喜歡結識新朋友的關係吧。尤其在48系飯的圈子,不只是日本的二村飯們,在香港也接觸了多幾個飯圈。結識方法各有不同的,有的是學校活動偶然得悉的,有的是日本活動時被搭訕的。觀察到他們都是有不同因由才會聚在一起,有的是留戀舊SKE時代,也有的是箱推最貼近SKE前端的。人只要相處得宜自然會走得愈近,說說48系以外的東西了解對方,甚至相約出來玩樂~

半年間,也因為SKE48七期生的出現,令我完全走回這個地方,加上可以使用到755 這類通訊方式發覺自己和在日飯追星的差距不大之餘又使成員彷彿能進入了我的生活,不敢說SKE就是我生活的全部,可是近半年留意她們的確使我的生活生色不少。




然後因為自己很重視每段關係,萬一關係出現裂鏠,有的人會選擇放下棄之,可是我則會想辦法去修復,哪怕是即時修復,還是等過三五七年。有位曾經挺討厭我的人,也因為了解到對方的想法,可以奇蹟地再次同枱吃飯交流興趣,像初初認識一樣;也有位中學期間受不住我而鬧翻的,在最近一次聚會都放下恩怨能一起玩撲克。人際關係的確是需要花心思,才可能修復,甚至昇華。人之所以異於禽於獸者 幾希。偏偏很多人都忽略這點。

半年間有努力維繫舊有的關係之餘,也有深交到到兩三位的能跟我對上嘴的好友。「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從每個人身上,我都學到自己之前不察覺的東西,也了解到自小做不夠好的事情。因為這半年有體驗到對人差的時候確實是會漸漸疏離對方;所以有時碰到會坦承敢說自己不足的好友,我反而會十分感激對方。


正因為自己是用心的關係,不會介意別人坦白,同時間也討厭虛偽裝模作樣的人。雖然那些人也有自己生活的一套也有真心對待人的時候,在我而言,只要踏到那條底線,我已經習慣了不留情面的斬斷那些無謂的關係。


說到底,可能自己是 用心交朋友,有時也期望別人也能用心對待,可是這想法也可能是不切實際,向來付出的一方都不一定有回報,從來都沒可能也要求別人能用同樣的態度來對待和重視自己。正如南哥也坦言「努力的人不一定有回報」理解到這點的時候,看到別人的反應不如自己預期,也許以前的我仍然會追問對方回應,慢慢也覺得需要體諒別人,接受這種「人之常情」的事。


當然這一切遭遇有時也令我反思不少東西,例如說和成員之間什麼什麼距離是極限?和飯圈和朋友也是應該到那個地步點到即止?
我不敢說自己掌握得好但也正在從不同的人當中學習中。


人的相處,合之則來,不合則去;合的話,哪怕是幾個十年都切不斷。有時該放手的該放手。
可是失去過幾段關係,自己有時也不想再次失去,也將目光放遠更盼望有更多長遠的關係。

別人在很多方面包容我的同時,有時候也輪得我去包容別人的脾性。

總之人際關係一直都是複雜,但亦是人生最重要的一環。







PS: 以上晚上獨話純粹想道出半年間對人際的感想,沒針對任何一人而寫





5 則留言:

  1. >> 當你認識多些人,看得多點事 ,不會介意失去一些“所謂”朋友.....
    >> 珍惜好朋友却是必須的。

    回覆刪除
  2. 朋友既野隨意就好, 一切都係講緣份, 太着緊有時會受傷的.
    遇到知己再用心珍惜吧.

    回覆刪除
  3. 努力呀,唔好勉強自己就好

    回覆刪除
  4. 或許放開一點,關係反而會重新建立起來
    人與人的關係是終身的課題,每個人都在學習中

    回覆刪除
  5. 人愈大就會遇上更多不同的人,
    當中未必每一段關係都能按自己所想的發展下去,
    但盡了自己的努力就好,朋友這東西貴精不貴多呀~

    回覆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