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朝日新聞]二村春香(SKE48)受不甘推動 一直綻放笑容

今篇是翻譯朝日新聞二村春香專訪的文章。
~~~~~~~~~~~~~~~~~~~~~~~~~~~~~~~~

(AKB48 夢のエントリーシート)二村春香(SKE48) 

悔しさばねに いつも笑顔で


 (原文:http://digital.asahi.com/articles/ASH897GGVH89UCVL00L.html)

二村春香さん=岡田晃奈撮影


 受姊姊影響,自小就喜歡偶像,會唱歌跳舞。在幼稚園會和朋友扮演偶像和客人,玩「扮偶像遊戲」。是Morning娘派生unit Minimoni(ミニモニ)的fans,在和很喜歡的動畫「哈姆太郎」合作期間應援得最峰

 小學生時代是赤足在操場來回奔馳的野孩子。喜歡跑步的關係,在學校跑步也是名列前茅。身在愛知縣也過著郊的生活,活躍的,無拘無束的成長。

 曾經,也有偶像熱 冷卻的時間,不過在中學三年級,從母親收到「有SKE48甄選啊」的消息。母新像開玩笑的樣子,自己卻認真對待起來。

 中學時期很忘我的投入籃球部的活動,結果辭退了,決心向偶像的世界挑戰。

 我是那種「對一種東西有興趣便會瘋狂投入」的類型,由應募開始就已經思考很多SKE48的事情,雖然對通過甄選沒有自信,也假定自己能進,最後都合格通過了。








 加入SKE48才知道的事,表面上是一直很爽朗的笑容,其實内裡蘊含的,是很多辛酸。

 我沒有跳舞的經驗,光是會觸怒跳舞導師。「就算是新人,只要在台上就是專業。必須要跳出完美的公演。只能,現在的你一點也不有趣。」直接被這樣過。為了我們才會給這樣嚴厲的指導,感到很恩惠。


 我最初幹的公演是「PARTYが始まるよ」公演。位置是第三排的末端。也是出場機會比較少的人。實力上也沒到「想站得更前」的程度,單是能出演公演已經很高興

 只不過,就剩下對自己的體力有自信,公演期間全力的表演。

 單曲「オキドキ」的練習期間,雖被導師「完全跳錯舞步」,也有被過「在用最開心的表情去跳呢」。

 偶像生活最初是很快樂的。在舞台和客人雙目對上,在我充滿笑容的時候,客人也因而展露笑容。這刻是十分幸福的想成為能結予夢想的偶像,所以再遇到挫折,也要努力跨過。

 去年的選拔總選舉排名是34位。之後增加了進入SKE48單曲選拔的機會,今年的選拔總選舉也被選進38位的NEXT GIRLS

 只是,8月發售的新曲「前のめり」卻排除在選拔成員之外。很不甘心。一直以來,思想也相當正面,抑壓著不甘之心,今次則因為不甘而全力哭了。這樣不甘心的感覺,也是我成長的一部分吧。


 所以,對未能回饋一直支持我的飯 感到可惜。或許是我能力不足,才被排出選拔吧,感到非常抱歉。

 多得很溫柔的飯們,即使我變成如何也跟我「會一直應援呀」,瞬間變得元氣。


 明明我是站在不能提供元氣的立場,感到自己「不行」的

 因此,我更要開這份不甘,任何事情也要笑著,不任何悔氣話去做。人生向來都沒有正確,不會考慮過甚,只能向前創作未來吧。

 現在是大學生。學習的同時偶像工作也希望能高興兩立。加入SKE484年,一直以來的活動也很高興。前輩也很支持我,和飯也創造出很多美好的回憶。帶領著SKE48的松井玲奈桑,今月尾會正式畢業。這是我報恩的時候,使自己成為支撐SKE48的存在。


本報記者
 取材的時候正知悉新單「前のめり」選拔落選的時候。問關於「煩惱」的問題,「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也會有負面的想法。我還能否返回選拔呢,會這樣的想。。。」。問到「有哭過嗎」時,很快,「有哭呀,直到現在也會哭。。。」然後眼淚就滲了出來。「覺得很不甘心,全力地哭了呀,那也是我成長的一部分。。。不行,眼淚差不多要湧出來了。。。」一般不甘,傷心的時候也能控制著抑壓著,超過界限時仍然會哭呢。去年的單曲「不器用太陽」加入選拔以來,順風順水,這個份上,打擊果然很大。

 不過,以下的話感覺她已經拾回繼續向前的心:「就算苦惱,苦惱的時候有時連自己苦惱的原因也不清楚,所以更應該笑著向面對。

 曾經見過一次殘留在腦海的特徵,是那副笑容。早前,在SKE48劇場看了「制服の芽」公演,自然地被她吸引目光,公演中,和她對目的飯對不少。

 總選舉38位。和去年比順位是下降了,「去年飯送給我的34位。這一年要靠自己的力量上得更高位。」

 「想站前面」的一面雖然不會顯露出來,「不愛輸」的專業意識仍然十分強烈。

 目標是成為THEIDOL的存在。「想成為什麼也能做到,向很多人傳遞笑容的偶像。」微笑著表示。




--------------------------------


她簽名板上寫的「笑う門には福来たる!」,意指 「笑口常開福到來」,即使是遇到逆境,也堅持要笑著帶幸厼給人們,感覺這就是專業偶像要做到的東西~

希望二村經此一役能夠了解自己不足,在將來仕途繼續奮鬥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