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巴黎 Paris (二) 羅浮宮、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凱旋門 23/07/15

前言: 
- 希望所有人會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不只在這裡,在現實都是。
講錯野得罪左人唔好怪我唔客氣~ 
-目標每星期,逢星期三/四出遊記,要追返N篇日本合照報告。






這天一整天都會是巴黎的名勝之旅。
巴黎市有幾個地標一定要去,
而這次就一口氣衝三個最為人氣的地點。


第一站是參加羅浮宮。
法文:Musée du Louvre (跟我讀一次: 麵䜴煮腦肺)

講少少羅浮宮,羅浮宮是巴黎其中一個著名的藝術博物館,收藏藝術品多達3.5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主要收藏1860年以前的藝術作品與考古文物。(from wiki)

著名的展品包括蒙娜麗莎、米洛的維納斯(斷臂維納斯)

一出站就是很古典的建築群,範圍好大好大。。。。
大約有兩個標準運動場咁大。。。


建築群正中間有個 玻璃金字塔,那個才是羅浮宮的入口。

這個金字塔我很有印象,在中學曾經有段時間睇Dan Brown的書,其中一本小說「Da Vinci Code」(達文西密碼)的電影版正正在這個玻璃金字塔取景。




朝聖的快感~~~ yeah





進入金字塔要保安檢查跟機場的水平差唔多,(都排左半個鐘先入到去)
入到去所有展館都由地庫打通。

 一家人入場,同樣學生有折扣,
職員售票時向我秀幾句中文,讓我大吃一驚,
果然有好多中國遊客過來參觀職員都要識外語旁身~~~

會場大部分展品都是法語介紹,不懂法語又想聽下講解的點算,
那裡可以租一部N3DS (真係平時用來打機的N3DS),
有個軟件是博物館的導賞,提供多國語言,中日英等等一應俱全。


我當然都租返一部帶住屋企人行。

講咁耐,終於開始睇展品,打頭炮的是這個僅存的中世紀地下室內的原城堡護城河遺蹟。

這裡有3.5萬個展品,我當然不會打算在這裡講哂全部展品啦。
不過都希望比大家感受下這個羅浮宮的規模。

單是大理石鵰塑都多到數唔哂~~~

N3DS的導賞都不會有齊全部展品的介紹,
一個展區大約會highlight幾個有特色有故事的出來。



這就是所謂的「米洛的維納斯(斷臂維納斯)」
以其遺失的神祕雙臂而知名。

這座維納斯雕像是舉世公認的女性人體美的典範,
這是因為她完全符合黃金分割的人體美比例關係。
維納斯的造型魅力在於,無論從哪個角度去看,
她都符合人體的黃金分割率,
因此她能超越時代,成為女性永恆美的象徵。
(thanks wiki)


「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
是大約西元前190年古希臘的勝利女神大理石雕塑







不只是雕像,天花,地板,牆壁都是藝術品。



畫作都佔羅浮宮很大的部分。主要是18世紀前的作品。

這個就是傳說中文藝復興時期畫家 達文西 最著名的「蒙娜麗莎」
(法語:La Joconde;英語:Mona Lisa)

欣賞這幅具作可以分好多不同層次和角度,睇笑容,眼睛,畫的背景,都有種「歎為觀止」的感覺。

姊姊,略懂藝術,覺得畫的用色很精練,調色相當準確。

每日那麼多人來探 蒙娜麗莎,我都唔肯定其實博物館會唔會咁放心,放真跡出來。




唔係講笑呀,每人真係有咁多人探 蒙娜麗莎。


一路行一路覺得這裡不愧是世界級的博物館。
畫作唔單止大,而且藏量多,每幅都有它的故事。。。


走了兩小時,查看地圖,我們才逛了整個羅浮宮的四分一。
而且已經朝著幾個特別展品去睇
認真睇的話,花上兩日由朝到晚都不出為期呀。

屋企人已經表示想走。所以後會有期啦羅浮宮。





附上是日午餐。







吃飽再衝行程,下一站我們搭到最近巴黎鐵塔的地鐵站。
以上兩個建築分別是:
Millitary Schoool ,法國的軍事學校(法語:École Militaire)(跟我讀一次:依個mini tell)
The Wall For Peace ,和平碑(法語:Mur pour la Paix)(跟我讀一次:秒波甩鼻)






和平碑後面就可以見到巴黎鐵塔,前面有個成公里咁長的公園。
超大片草地,很多市民在鐵塔下享受悠閒的假日。
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法語:La Tour Eiffe)(跟我讀一次:拉圖艾菲爾)
為舉辦世界博覽會,在1889年落成,直至1930年為全球最高建築物,高324米,主要由金屬建成。目前仍然是巴黎最高的建築物。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參觀。


塔底望上去,鐵架砌成的塔!



可惜我們沒有登塔。
只是在塔底消磨下時間。


給大家估估,這個是什麼入口?



突然間,這個入口聚集了勁多勁多人。




答案是 洗手間。

這個洗手間真是不簡單,到某個時辰,有個保安在入面開閘,放人,
於是大家一䈑蜂衝去洗手間。

我當時人有三急都跟住去一轉,
這個洗手間有什麼特別?

可以告訴你,沒有。
呀,這個洗手間是免費的,算是特色吧?

事關巴黎的公共洗手間是收費的,大部分都要入錢才能進入。


沒有登塔,所以對艾菲爾鐵塔的介紹到此為此,
看時間我們那天還可以多到一個地標看。




搭兩三個站就都巴黎凱旋門。這個都是來到巴黎不看不行的地標。


巴黎凱旋門(法語: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跟我讀一次:呃滔滔至安到衣脫)
位於法國巴黎的戴高樂廣場中央,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
是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於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




凱旋門在一個迴旋處的中間,不停有車圍住,要去中間睇就要行過隧道。

不過可能我們真的很頹,隧道都懶得過在外圍拍下拍就收貨了。




一天內走三個地標,其實是有些走馬看花的感覺。
有時真的希望可以感受下巴黎的個城市的時髦優雅氣息。
融入下法國人的悠閒生活。

而且之後那一日亦不是花時間在巴黎市區,
換言之巴黎的名勝睇到這樣就完結啦。

始終都是第一次加上陪家人,不太強求什麼。

下次再來要再感受多一次巴黎!!!

下回預告: 夢之國!!!

2 則留言: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