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訪談翻譯」欅坂46 晚推你就遲了!(駆け上るまで待てない!) 菅井友香 上村莉菜 佐藤詩織

前言:正所謂一不離二,二不離三,三不離廿一,見翻譯欅坂的文章的反應都唔錯,希望我會把這系列文章都翻譯好啦。(翻譯用詞不算精練,敬請原諒)
上次ねる的文章其實是這系列的第三篇,所以今次我由頭開始由第一篇譯起。今次有請山本彩 二村春香 須田亞香里。
還有就是為了不讓這裡的欅坂資源和SKE的比例不平衡,最近譯文的同時我都會找SKE野講下嫁啦。


Source:http://hustlepress.co.jp/keyakizaka46_01/

欅坂46 晚推你就遲了!
菅井友香 上村莉菜 佐藤詩織

PHOTO=古賀良郎 INTERVIEW=西中賢治
 2015年8月披露的欅坂46。情報仍然很少,未能捕捉到每位成員的特色。在這裡,塑造21名欅坂46成員性格的新連載開始!使成員互相訴說"優點"和"缺點"的「輪迴猜拳他己介紹」的企劃開催!

「輪迴猜拳他己介紹」是?


 今回,這為連載欅坂46透過HUSTLE PRESS準備的企画。首先,三位成員猜拳在「拳」「剪刀」「包」不分勝負時決定角色。「拳」的人、介紹勝出的「包」的人的優點、「包」的人介紹「剪刀」的人的優點……。按這個狀況互相介紹。第二回時、「拳」的人向輸的「剪刀」的人介紹其缺點,「剪」的人講「包」的人的缺點……。由此,從成員的角度說出其他成員的優點缺點,意圖發掘每個成員的特性。

連載第一組的三位成員猜拳結果。決定的角色是……

菅井友香 → 剪
佐藤詩織 → 拳
上村莉菜 → 包




第一輪 介紹成員優點吧


菅井友香心目中佐藤詩織的優點是?

「姿態優美,有品!」

――那麼,由「剪」負方菅井桑,講講出拳的佐藤桑的優點! 

菅井「詩織醬的優點的確有很多的說,但最初印象的話『姿勢良好,Style也良好!』。腰的位置約隱約現的,腳也很長」。

上村「我也是這樣想! 真的很直很漂亮的腿呢。Lesson的時候一直在望著(笑)」。 

佐藤「欵〜、絕對是大家的姿態比較優美呀〜。大家亦比我可愛,一直在思考『為何我會在欅坂46呢?』……」。

 ――說起回來,即使在『欅會不會寫』、佐藤桑表示「從沒覺得自己的顏可愛」而流淚的鏡頭也有流出過呢。

菅井「詩織醬的話、一直在說『怎會是我』的啊。對我來講十分羨慕(詩織的優點)。不只是姿態優美,跳舞時顯現到優雅的品格。」。

上村「有跳芭雷舞的關係,身體也很柔軟! 我的話、開腿只能開到90度而已……。最初的時候,向過誌織醬請教過『如何變得更柔軟?』,可是程度相差太遠,完全不能作參考(笑)」。 

佐藤「疑〜、怎會是我〜……(欲言又止)」。


佐藤詩織心目中上村莉菜的優點是?

「不論誰都能注意到」

佐藤「莉菜醬和,在甄選時同組的呢。那時候,莉菜醬能好好向我搭話。合格之後,第一個取得line聯絡的也是莉菜醬。成員中唯一,同一學年的喲」。

上村「除此之外,最終審查時,(渡辺)梨加醬和我坐得很近。和誰也不說話,表現得很孤獨。我當時覺得『這孩子很可愛呀〜』,合格之後要馬上搭起話來。隨意問到『幾歲?』,『Er、20歳……』。很文靜的關係,還以為年紀會比我小(笑)」。

佐藤「莉菜醬,是一位不論誰都能注意到的孩子。我在番組收錄中哭的時候,在旁邊座位『大丈夫?(沒問題嗎?)』去安慰我」。

菅井「(上村)非常熱情的呢。而且很擅長撒嬌,剛才她把頭躺在我膝上(笑)。聞到她頭髮香味撲鼻,很開心」。

上村「果然呢,經常被成員說『氣味香』。我身高低的關係(152.5cm),頭以上的位置較容易聞到香味,會有一直在我頭上停留的人(笑)」。

――上村桑,為何會那麼留意其他人??

上村「大概,中學生時,一直和吹奏樂部的女子一起,高校也是在女子學校讀書,所以不會對女子怕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女生,在這個份上,變得會考慮其他人的事情。」。


上村莉菜心目中菅井友香的優點是?

「聲音可愛,用詞得體」

上村「首先,聲音很可愛! 成員間有很不錯的評價。還有,談吐不清時也很可愛(笑)」。

菅井「談話時,口中一直做著『い(讀:伊)』的形狀。嘴巴沒怎動過。所以,經常被說成『很像腹話術師』(笑)」。

佐藤「我也這裡被說過~」。 

上村「然後、說話用詞很得體。很優雅的,從不說髒話。最有46團的典範。我不擅長用敬語、想從(菅井)學習學習」。 

――菅井桑的話,小學生時學懂馬術,經常被形容成「相當的大小姐?」,實際上是如何呢? 

菅井「完全不大小姐呀!」。 

佐藤「大小姐呀~。怎麼說呢~說話的方法和行動上可以觀察到,沒受過社會的沖洗、感覺上從開始都很優雅的活下來」。 

――佐藤桑也相當優雅的說(笑)。 

菅井「我直的不是大小姐呀! 喜歡杯面和牛肉飯,馬術部的練習完結後,經常一個人到すき家(某家牛肉丼連鎖店)的說(笑)」。 。


第二輪 暴露成員缺點吧


菅井友香心目中上村莉菜的缺點是?

「動作遲鈍」

――繼續,請說明成員的缺點。 

菅井「莉菜醬的缺點,果然是“動作”呢。說是笨拙、還是遲鈍(笑)。就算上過舞蹈課,『只有一人的舞蹈跳錯了?』的程度,動作很獨特呀」。 

――成員中尾関梨香醬也是、獨特的動作被說成「尾関style」。 

上村「尾関梨香的跳舞跳得好呀! 守屋茜曾經也跳不好,不過成長了。只有我被放置前滯不前而已……。每次都有錄影舞蹈課的片段,每位看過我的舞蹈後都表示『只有一個很有趣的人呢』(笑)已經常常看老師的跳法,不過站在最前跳,卻引來不必要的目光」。 

佐藤「怎麼,是否覺得腿經常纏在一起?」。 

菅井「走路也很慢(笑)。番組中的長跑時,就算我的腳指骨折,莉菜醬居然比受傷的我跑得更慢,感到驚訝」。 


上村「我的一生中,完全沒怎做運動,很缺乏體力呢……」。 


佐藤「還有,喜歡和討厭的東西多得驚人! 討厭“白米”的緣故、『你到底如何生存至今?』覺得很不可思議」。 


上村「白米沒有味道,不好吃……。一直在家都吃納豆伴飯,麵條和麵包和。討嫌吃魚和蔬菜呢」。 


――味覺很傾向小孩子呢? 

上村「我也是這樣想的。只是,雖然討厭炒麵中的菜,沙律卻不思議地吃得下呀。牛角(餐廳)的『味咐生菜』的話不管多少都能吃得下去!」。

上村莉菜心目中佐藤詩織的缺點是?

「手郁太多」

上村「しーちゃん(佐藤)的話,說話時手經常動呀。剛才,取材回答時都是『欅坂46的成員〜,大家都很可愛〜』搖著手說起話來,最後還這樣子(手向內側繞再合掌)。我的關節很硬,做不到同一個動作(笑),總言之,明明沒看著手卻一直動」。

佐藤「這個,完全無意識地做啊〜! 從莉菜醬『手,在動呀』這樣被指摘,個人感到十分衝擊。『無意識地動,自己也覺得可怕!』(揮手遮臉)」。

――這個,是以前已經有的壞習慣嗎??

佐藤「大概是吧。不擅長説明,再有想傳達的事,單憑口述亦只能傳達約一半的意思。所以呢,手拼命地動起來」。

菅井「之後,一直都在『怎麼辦,怎麼辦』的煩惱著。想太多吧(笑)」。

上村「問卷寫的東西,太冗長吧(笑)。我的性格很合適,一轉間寫好問卷的時候『空暇啦〜』這樣想時,しーちゃん才寫到一半。番組中心理測試時,也是寫到最後一刻才停筆呢」。

佐藤「開始繪畫後就變得很投入,彷彿進入自己的世界。這時候,和我搭話也注意不到的糟糕狀態(笑)。雜誌等製作簽名禮物時也是,明明要代表成員畫logo,卻不時要大家久等,會反省的了……(揮手遮臉)」。


佐藤詩織心目中菅井友香的缺點是?

「沒想到任何」

佐藤「份人很淋善的感覺〜,但這應該是優點吧……。缺點沒怎想到任何!」。

上村「是呢。討厭的地方一個都沒有」。

佐藤「既溫柔,又有品,完美」。

菅井「居然得到這樣的讚賞……。驚訝!」。

――非常好的讚賞呢ー。順帶補充,以前接受訪問時、「高校時代時玩過“搖頭系”的樂隊」這樣說過吧?

佐藤「欵〜、意外!!」。

菅井「實情是這樣(笑)。中三時學校的朋友結成樂隊,高校三年間,文化祭中搖頭呀」。

上村「怎樣的歌曲!? Metal的感覺!?」。

菅井「不,例如是いきものがかり(生物股長)桑(笑)。當時學校很嚴格,歌詞太偏激的歌曲都不准演奏,清新的歌曲反而能炒熱氣氛」。

――擔當樂器是?

菅井「鍵盤(Keyboard)。頭髮搖得再亂也在彈琴呀(笑)。平時學校很嚴格,但在文化祭大家能放縱地彈,搖頭搖到頭痛為止。可能還有當時的映像呢?」。

上村佐藤「想看~!!!!!」。





今回3人臨時UNIT名「視界狹窄s」


  今回,問到決定好登場三人的unit名時,上村莉菜醬想出來的,「視界狹窄s」。全員,視界都很窄,聽聞經常在任何地方都會碰到東西。  莉菜醬的話,經常駕單車時撞到燈柱,高校時代曾三度炒車(居然還生存著……)。菅井友香醬的話,自己的身體沒有“車幅感覚”(對車輛or身體有多闊的概念)、以致腰頻繁地撞到門口。佐藤詩織醬的話,這次取材日中腳沒注意到垃圾箱,撞至起瘀。不在這裡的成員中,渡辺梨加醬也是頻繁和玻璃正面衝突起來的說。  至今看過那麼多偶像團體,可能才第一次見到這麼“笨拙遲鈍”的成員。對她們的未來有點不安的同時,在偶像支持者的角度,也會有覺得這麼笨鈍的孩子挺可愛呢。





 

上村莉菜(うえむら・りな)

生年月日:1997年1月4日(18歳)
出身地:千葉県
血液型:O型



佐藤詩織(さとう・しおり)

生年月日:1996年11月16日(19歳)
出身地:東京都
血液型:A型


菅井友香(すがい・ゆうか)

生年月日:1995年11月29日(20歳)
出身地:東京都
血液型:AB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