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巴黎 Paris (一) 巴黎聖母院 穿牆人 22/07/15

遊記前言:
-最近聽到有人讚小弟的遊記好睇,好感動,所以不可以辜負那些blog 友的期望T_T
-希望今個月會完成法國巴黎系列,大約會有三篇。
-想起在美國交流期間,遇到法國同學卻講不出巴黎遊訪過的地方名(不懂英文名/法文),明明真的去過但最終搭不上嘴來認真幾fail,希望今次寫的同時都令自己回憶下在法國去過的地方名啦~






前一日遊走英國名勝,原來都已經是逗留英國倫敦的最後一日,這天早上我們就拖齊行李到倫敦的火車站。
可是姊姊要先到英國某個地方找朋友,稍後時間才匯合我們一家,所以她交給我錢和一本旅遊書,由我去帶著家人乘車去登記上車。

這個月台特別之處,是進入時要好像上飛機一樣經過安檢和出境檢查。
事關我們下一站的目的地正是 法國 -巴黎。

雖然法國和英國之間隔著一個海,但除了飛機和船之外,乘坐火車「EUROSTAR」不失為一個快捷的方法。
由英國倫敦出發的列車,過海底隧道後必須先經過巴黎,再到歐洲不同的地方。

車程不是太長,兩/三小時左右就坐完,感覺同坐日本新幹線差不多~~
到達巴黎,法文~_~
先利申我們一行人完全不懂法文,係一隻字都唔識,
比起我以前唔識日文留在日本的時候更加不安。






結果我都是盲仲仲,靠住旅遊書的地鐵路線圖,摸到去酒店。
巴黎的地鐵,好似好複雜,其實都唔係好複雜。
全部路線都用數字命名,而且按Zone收費,
起碼在市內任何距離的列車都統一收費1.20歐羅。
(1歐羅約8港元)
巴黎地鐵有樣野好得意,就是只需入站時入飛,出站時不用票就可以在出口出站,
而且是用重力感應,站在閘口門就自動開啟,超高科技XDD
因此是見到有人是趁人入閘時衝去貼著背一起進入QAQ
不是教大家去逃票呀,乘車最好當然付足全票,那就萬無一失啦。

我們的酒店在緣色三號線最尾的Gallieni  (跟我讀一次:搞你愛你)
一出車站就是酒店和一間兩三層的商場可以話幾方便。
平日站口會有些小販,入夜之後條街就無咩人恐佈左少少。
姊姊特意選一間有wifi的酒店,但去到我們被編去最高層最角落的房間,結果貨不對辦都係沒wifi XD 問職員佢都係叫我地去用大堂的免費wifi而已。幸好我有張全歐洲通用漫遊卡在手不用怕迷路。



時間約3/4pm, 我看我們今天可以去一個景點,於是去比較近的 巴黎聖母院。



(唔記得哪個地鐵站出來啦)
行去聖母院前的大街,賣手信居多。

其實我和勸敗團團友講我會去聖母院的時候,有兩三個團友都叫我要小心財物,因為他們都曾在聖母院遇過小偷。

一路行我就好驚被人搶野,比平時更打醒12分精神。。。

找到港女餅,不,馬卡薩。
進入聖母院的範圍,但聖母院在山頂,可以走樓梯上去。



也可以搭纜車上去。
價錢和地鐵一樣,1.20歐羅,交通工具都劃一收費呀~

我們都很懶所以我們都乘纜車。

一上到去,差不多是全巴黎最高的地方,可以全覽巴黎的景色。
大樓全白,沒有礙眼的高樓,嘆為觀止,果然是巴黎
聖母院門前有個足球雜技高手@@

其實唔係高手咁簡單,係神手。。。。

燈柱都被他玩盡啦。留意到他其實出埋DVD。



終於到目的地: 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跟我讀一次:巴士來到殺企理卡)

聖心堂為巴黎地標之一,是法國天主教宗座聖殿,供奉著耶穌聖心,於1914年落成。
因為仍然以教堂開放著,參拜人士是可以繼續享用教堂祈禱,所以要尊重場合,內裡不准拍照,遊客能沿著一條遊客通道繞聖心堂一周。

唔係講笑,聖心堂望落去的風景係幾爽
其車整個聖心堂座落的高地,是稱為 蒙馬特(Montmartre) (這次中文譯得好)




由很多小街和階梯連接著的一個藝術區域,在這地區可以找到不少酒吧畫廊,還有不少放置街頭的藝術品。

在這個區域有個小廣場, 廣場牆壁上可以看到有趣的雕像--Passe-Muraille statue(跟我讀一次:巴士沒嚡葉)

在旅遊書上,中文名是「穿牆人」。
 這是來自法國短篇小說,故事中主角是穿牆人, 但最後卻在穿牆過程中被卡住了。

走呀~~~
我們沒有沿路折返,走向另一個近 蒙馬特地區的地鐵站,順便當逛逛街,
睇返相都覺得這個區域的街好雪白幾特別。
這雕像被人抽太多水啦~~

突然間出現一修好長在街行走的列車(?)

最後由聖母院起碼走二十分鐘才到地鐵站 Lamarck-Caulaincourt (跟我讀一次:林馬-古能cool)

天色才開始出現紫霞,但其實當地時間已經是21:00.。。。。






PS: 跟我讀一次均以筆者聽google translation讀音後用廣東話亂譯,有錯莫怪。

下回預告:繼續遊走巴黎著名景點-羅浮宮、巴黎鐵塔、凱旋門

6 則留言:

  1. 穿牆人…唔知點解會諗起飯界有名既穿牆修XDDDD

    回覆刪除
  2. >> 穿牆人走出來變左夢人.....
    >> 遊記真係好好睇啊~~~

    回覆刪除
  3. 一路睇見你個音譯好準以為你真係突然學識法文........sos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證明google translate 讀音又幾準喎~~~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