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2014年日本之旅 - AKB48 cafe&shop, AKB48 喪屍game、日本 卡拉OK 體驗 @秋葉原(第二天 下篇)

第二天餘下的時間都在秋葉原渡過~

回到秋葉原,主要當然是找生寫真!

那裡的環境,相信很多喜歡akb48和到過日本的朋友都去過,在這裡我也不多作說明。

只不過,可能我遲了一步到日本,總選過後,二村生寫的價位都漲得驚人了。。。

這個總選會場單張也要2000yen....真是買不起呢(; ̄ェ ̄)


然後上到AKB48劇場所在的大廈 - 唐吉。


8樓的劇場自那件傷人事件後,守衛變得更嚴格。
在7樓的電梯口已經有工作人員要求出示劇場中選文件才會讓路。。

幸好上年已經上過去,所以今次不上也沒啥損失。。

在5樓的官店,碰正6月的月別售賣,所以也小試牛刀買一包Team K
彩姐傳說就沒有,但開到兒玉和相笠萌,普普通通~

然後發現店旁有兩三位 飯手持月別生寫簿。
好不容易才靠近和他們溝通。
但他們說手上沒有岩佐,然後再知道我只買一包,就沒再理會我了。。

反正今次旅程沒打算玩月別,沒在指定交換時間來,換不到也沒辦法呢。




逛到六時正左右,還未完全掃盡所有生寫鋪,便去到AKB48 cafe門前。
事關約了一位香港的中學同學在秋葉原等。
他自中學後去了海外留學,差不多整年沒碰過面。
只是不謀而合地也是在這個時候來日本旅遊,而且本身他也認識AKB48, 
所以臨時約他一起到AKB48 cafe吃頓晚飯。


他亦帶了他的同行朋友來,所以我們一行三個就在cafe裡點了三杯飲品!

杯墊中抽到的是入山杏奈。
而我的朋友則抽到 褔岡聖菜! 和 小谷里步
我當然用入山把 褔岡聖菜 飛翔入手XD
他的同行朋友本身對akb興趣不大,也把杯墊讓給我。


然後叫了這個看起來最飽肚的 柏木飯。
味道還不錯!


然後我們有一次點唱MV的機會,朋友比較想選hkt48的歌,但我很堅決要看到儲金!
最後在AKB的地方點了 SKE48 的 未来とは! (哈哈哈
不過我感覺到除了我之外,播放時其他客人都好像對SKE 不太興趣呢( ̄▽ ̄)




食畢後差不多8時,秋葉原的店鋪開始關閉。

比較令我遺憾的就是沒能在這日逛光秋葉原⋯ 只好臨走前再回去補刀!

然後我們再上到唐吉的機鋪,玩各種遊戲。

其中嘗試了puzzle & dragon 的新街機。
進入了教學模式,沒真正試了什麼,也沒有遊戲卡去紀錄,就結束了-_-

然後亦試了akb48 的喪屍game....

 玩後感只有一個,就是「媽的,我以後不敢啦呀(╥﹏╥)」


小弟天性小膽,從來不敢掂任何恐怖類遊戲。
以前自己曾看驚悚片後把自己代入那些角色,然後就幾晚睡不著覺._.

所以我盡量會避免自己和接觸這些東西。。。


今次難得和朋友來,而且事前看過未姬玩,心裡想著「沒問題吧。。」


可是我仍然低估了恐怖game的恐怖性呢(>_<)

開首系統叫我們選partner, 我選了可愛的 小嶋真子。但鏡頭一轉,可愛的真子變成了喪屍啊啊啊啊啊Σ(゚д゚lll)

可愛的成員變成喪屍,那一刻完全接受不了。。。

然後其他成員也變成喪屍襲擊我,鏡頭轉時,椅子會動,而且有氣噴出來QAQ
嚇得我不停尖叫,只懂不停按發射擊(T ^ T)

玩後感覺我的心有點兒要跳出來。
所以成員試玩時,未姬才是正常人的反應呀!

可是坐我旁的朋友,居然說一點也不恐怖,還笑著讚機器的特效好。。我完全理解不到(T ^ T)





本來已經玩得夠盡興。

和朋友分別之後,我再興致勃勃的一個人嘗試在日本唱卡拉OK。
這個也是今次到日本後想做的東西之一!

因為香港的K房實在收錄太少48系的歌。
想知道究竟日本的卡拉OK收錄歌曲的規模如何。

可是這次的經驗稍微令我的情緒下降呢。。。

先在接待處說要一個人唱K, 店員問我如果要用網絡寫的價,必須用QR code登錄會員什麼的。否則就要收取多近一倍的原價。。。
我當時手機忘記下載讀QR code的功能,結果只好硬食這個帳單。。


然後到了一人房,房間面積就是只有圖上顯示的那麼大。。

房間沒有飲料的餐單,也不敢問職員,一個人拿著點唱機盲中中的研究。。



日本的收錄曲,的確是快,而且齊全!
單單akb48的收錄曲已經過一千。
只要是出過cd的歌,基本上都能在點曲機上找到。

不過在機裡完全找不到廣東歌或者外國歌呢。真的是日文限定。


可是,因為版權問題,歌曲都不是原來的MV(只有幾首主打曲才有原作MV。)
而且沒有原唱,這下子便和香港有很大分別。。

香港的收錄曲雖少,但都有原作MV和伴唱。
所以在日本唱K, 的確少了一份親切感。



結果一小時裡,雖然能點喜歡的歌,
但又聽不到原聲, 要不停的追著日文歌詞,挺辛苦的(>人<;)


唯一比較正面的得著,就是我以後也不會再抱怨成員唱枯葉車站唱得難聽ww


心裡又怕過時要加很多錢的,所以大部份時間都唱得很趕。
而且顧著唱歌,沒時間再找出那個日本獨有的計分器。
臨結帳前,經過一部汽水機,才知道原來飲料是自助的。。。

這次唱K很多不如意的事,又抽不到SKE方面的公演,加上當時剛收到ske新選拔的消息,心情搞得有點煩躁⋯


所以回酒店後泡了個SPA, 放鬆一下心情,就準備翌日見一位大人物,和出發到名古屋!

(待續)

10 則留言:

  1. 去唱K的時候,店員有提過用手機登記什麼的才會有便宜的價錢,
    但我們傻氣地說:「哈,我們是來日本遊玩的,手機號碼什麼的沒有呢=v=」
    他就給我們便宜的價錢了XD 聽說上次紀砂去也是這樣,其實..挺好人的吧w
    喜歡唱歌的我唱得很爽,玩了計分的遊戲,也唱了很多唱不到的歌(雖然mv很奇怪又沒有羅馬拼音)
    我們去的那間只包1杯飲料,但有中文歌可以唱XD (唱了幾首
    最後玩得過了時~加了一點點錢
    不過很盡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惡,下次我也要帶女仔去,這樣能得到優惠嗎?XD

      刪除
  2. >> 在秋葉原,沒去AKB Cafe是遺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年去過一次,所以去不去其實沒所謂的。

      刪除
  3. 似乎那個GAME真的好恐佈,KASUMII和你也有同一評價!XD
    東大嗎?我也沒有行過呢…下次去東京,有空的話我也要去看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巧合玩過的blog友都比較膽小,我身邊的朋友都不怕,而且拿很高分的呀。。。

      刪除
  4. 店面有時候比較貴啊
    去日拍標吧
    查一下結標紀錄均價500左右

    這K房好小....
    看圖感覺只有椅子和電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才不會被這家店坑到。

      對,圖中就是K房的全部。。小得很。。

      刪除
  5. 一個人在這麼細小的K房唱K
    不知是什麼感覺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挺孤獨的。
      感覺是要撐過這一小時多於享受一小時。。。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