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2014年日本之旅 - 清水寺,金閣寺@京都(第四天 上篇)

6/29本來是普天同慶的AKB48合影會。
不過因為那件事情發生了,合影會需要延期。

變相這一天也騰空了出來。

室友決定到富士急樂園玩一天,但我以前去日本曾經去過,再去多次的意欲不大。(主要不想付入場費)
而且JR pass開通了,全日本的地方基本上都去得到,所以這天不留在名古屋,決定到這。

一清早便乘新幹線到京都!

選擇來京都,除了來旅遊,更重要其實是見一位在京都留學的師兄。

在中學能跨年級交朋友不是太普及。
但因為AKB48,令我認識了這位師兄,中學時期大家間中也有想約出來吃飯交流。
即使畢業後大家各散東西,見面少了,但關係仍然融洽的。

他今年到了京都當交流生,所以我順道借這次機會採訪他,並由他帶我到京都逛逛^_^



大約九時多相約他在JR車站會合,當時已經人山人海了。


車站對面就是京都塔~

會見師兄後,他便帶我乘巴士到第一個旅遊京點。
在京都乘巴士,記緊預備500円買一日券。
因為在京都的巴士任何路線和距離一律收費230円、變相只要搭三程或以上就足以回本!
即使只搭一程來回,也是蝕40円而已。

搭100號或206號到五条坂 抄近路再走十幾分鐘就能到達行第一個景點 - 清水寺

這個就是清水寺的入口(^_^)


( 話說二村在7月6日和家人來清水寺渡假!我比她早一星期到呢(((o(*゚▽゚*)o)))





繞過幾個路口,就會到達要收費入場的地方!
建築物由鋪過紅漆,到展示原木的。




參觀京都最古老的寺廟,但入場費只是300円、真的非常抵玩。



這座寺最妙之處,是從古代時期,不靠鐵釘,全靠原木來打樁,做橫樑。建於高山旁。
單單觀這座建築物都令人讚嘆不已!




然後走到旁邊的 地主神社。
據說主要是求戀愛的。


我也求了一支,結果是吉,已經是第二好的簽wwwww
代表有戀愛要來嗎?(BGM: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キー)




接下來走到清水寺最佳拍攝地點。
當日天氣晴朗,不止是清水寺,連京都市的景色也能一覽無遺。



走到山下看清水寺。



山下旁有三個泉,據說每個泉分別是保佑 健康,家庭,財富。
非常多人的等候拿泉水祝福。(圖中左面是隊尾,在圖片後繞一圈才來到這。)

日本的酌很衛生,泉旁邊有個紫外線殺菌器來放置酌(°_°)



走出清水寺,在入口的另一邊是商店街。
專賣手信小食的。

裡面隱藏一家宮崎駿的專門店。

那裡也有宇治的緣茶賣。但賣雪糕那家除了緣茶味,居然有櫻花味!?
買了杯混合來試,櫻花味的雪糕,真的不懂如何形容她的味道,甜甜的(BGM:桜、みんなで食べた)



然後我們決定由清水寺乘車到京都西北面金閣寺附近。
轉巴士時看到みずほ銀行www 據說那裡是京都最旺的地區。


我經常聽橫山由依提及金閣寺,很想去金閣寺一遊,
但師兄得糾結的說金閣寺的入場費要500円,又不多東西看,不太建議我去。
取而代之,他帶我到他推薦的京都中最有人氣的拉麵店!亦位於金閣寺的附近。

來到時已經大排長龍。
要注意這店的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二時。
我們來到後,剛好後面截龍。


這家賣的拉麵,是最普通的豬骨拉麵。
但是,往往最普通的菜色,都是最難找到最好吃的。
把拉麵比作香港的叉燒飯的話,這碗拉麵的好食程度,絕對能比得上食神裡的 黯然銷魂飯!
湯底濃郁之餘,那塊叉燒的面積足足有紫菜那麼大,並有整厘米厚,咬下去卻柔軟無比,感受到肥瘦均勻,恰到好處!!

這碗集份量,味道,質感於一身的 黯然銷魂拉麵,
可能是我在日本吃的拉麵裡最好吃的一碗。

難怪有那麼多本地人也特地去排隊買。




關於那碗飯,也有點東西想分享。

在香港的話,吃粉面的話甚少會再叫一碗白米飯。
但在日本,這種白飯拉麵兩食卻挺普遍。
濃郁的湯底味留在口中,易於餸飯,這樣食發覺是特別的飽肚。

而且師兄分享了一個日本人對食物的執著的故事。
那碗飯其實不是普通的剩白飯,內裡加了松茸,相當可口的。
有次師兄光顧時,拉麵師傅表示煲飯時忘記添加松茸,所以全場的白飯免費,可以任食。
日本人做事時對自己會有要求,絕不會把不合標的產品拿來濫芋充數。






午餐後,反正來到金閣寺一帶,還有點時間,到門口逛逛也無妨吧。。

看到遠處的大文字山。
據說每年七月都會在那裡燒山( ゚д゚)

走到收費入口,看到門票是400円。
比師兄估算的便宜一點,
一場來到,到入口不進場太可惜吧,
於是我再順水推舟,最後成功說服他一起進場www

門票是一張符,好像日本人會拿來貼在家裡作祝福用途。



通過收費處,金閣寺馬上呈現眼前。
看到這麼金漆漆的宏偉建築,馬上感覺價回票價!

不過金閣寺的内部不公開給遊客參觀的。
頂多沿著湖走到金閣寺前瞻仰。




大家有沒有發現日本寺廟的地下,都是由碎石鋪成的。
問問師兄這有冇緣故,他說這是古代寺廟用來防盜的措施。
不論如何輕力在路上行走,總會因為石頭磨擦要發出聲音。

於是我超努力的嘗試無聲行走,但不論如何做都有聲走出來QAQ
這設計太厲害了。

逛完金閣寺,我也和師兄分別,
乘新幹線回名古屋。

既然這篇是上篇,說明今日的活動還沒完結呢。
下半場不再是觀光,而是看表演。
(待續)

4 則留言:

  1. >> 寺廟, 增添了一點佛家氣息......

    回覆刪除
  2. 以為這篇會寫到久美的咖啡店和羽豆岬
    結果一下就跳到京都了 XDDD

    400在京都的寺廟神社裡算便宜了
    且以金閣寺/清水寺的知名度來說
    相對低的價格真的很難得
    貴的還有1000甚至3000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麼繼續期待吧www

      嗯, 的確以知名度來說, 我參觀的兩家都算物超所價的~~~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