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2014年日本之旅 - SKE48 アップカミング公演~夏~(第四天 下篇)

台灣去不成, 結果和朋友去了長洲玩了兩日一夜XD
但心裡仍然對二村的事情很焦慮.....

直到回家確認了140714公演當日的情況,  
和看過幾篇15號台灣活動的影片和REPO, 得悉二村除了看起來很疲憊之外, 
都能應付到當日的活動, 且玩得挺投入, 馬上安心不少!
希望二村回日本後能好好的休息>.< 
想看滿電的二村呀!!!

以上是村人寫今篇遊記前想說的一點話~~~

----------------------------------------------------------------------------------


回到名古屋, 到酒店放下行裝, 待到差不多1830才從酒店跑去SKE48的劇場!!!

去劇場的目的, 是看這場 SKE48 松村香織爭取下來的 アップカミング公演~夏~, 

先說點アップカミング公演~夏~的背景, 
アップカミング(upcoming)公演~夏~, 
其實是SKE48 研究生公演, 
只是包裝成另一個名字而已...

組閣後, 
AKB48 的研究生都升格成正式成員, 沒有再辦研究生公演的必要...
而NMB48 和 HKT48 亦分別有研究生公演 和ひまわり組給研究生亮相...
唯獨是SKE48 公演只剩下 Team S/ KII/ E 三種,
明明有11名研究生都沒辦研究生公演....

研究生們除了在其他公演當代役之外, 都沒有表演的機會.....
SKE48 研究生 空美夕日於日前宣佈畢業, 
卻沒有任何公演可以舉行畢業公演給這位研究生在走前劃上完滿的句號....
想到支持的成員假如一說走便走, 
沒有說再見的機會, 
都挺令人無奈的....

有見及此, 松村香織 不但利用她Google + 的頻道舉辦 非官方的卒業公演
也同時向營運爭取 研究生的公演...

最後在6月29日SKE48方面利用這個原本用來辦合照會的時間, 
給SKE48研究生演第一場 アップカミング公演, 
測試反應後再作決定....



不過我並沒有抽中當日的公演, 所以只是從劇場的螢幕觀看....
但也無損我興奮的心情!

因為不知道曲單, 整個表演充滿神秘感的, 
能在當地同步欣賞一場表演, 實在太令人興奮!!!


跑去劇場期間, 大概是今年最無拘無束的時候。
心裡一直在想, 
如果我的家在劇場附近, 即使抽不到公演, 
在空閒的時候, 就直奔到劇場看想看的公演, 
大概是人生一大樂事吧!





到達劇場, 剛剛好播overtune~
而大堂則企滿人, 起碼企了50-60人, 
證明很多人都很關注這場"初日"

我遲來一步的只能從門口遙遠看螢幕...
幸好小弟的身高還可以, 找到一個沒阻擋的視線~~~


想看看曲單的分析可以看看 肥浩寫的那篇
這裡我可能較著重現場的氣氛和個人感覺。

overtune完後, 穿上「マツムラブ!」報紙服 的松村香織亮相,
大堂的人都「うお~~~~~~~」嘩然的叫起來!



第一首出來就是solo曲,
連我也嚇了一跳 (和場上的人一起嘩然XD)
這情況在正常的公演根本不會出現...

期後 其他研究生們 在主唱部分一起合唱www
把一首solo打造成團體曲, 超有驚喜的,
同時, 不禁有種 " 這場公演究竟是否為松村香織一人而設呢?" 的想法...
要全員back up松村香織去表演, 好像有點兒把 松村香織抬得太高...

不過其實一首半首, 也是合理的,
要是沒有 松村香織的策劃,
可能連令日在這表演的機會都沒有......

然後第二首 是「少女は真夏に何をする?」
歌曲播起時, 同樣是全場「うお~~~~~~~」的XD

SKE48 的c/w 除了演唱會根本沒有機會發表,
能夠在這公演再次披露, 感覺很良好!
再加上 這首 和夏天的主題很配合, 
感受到陣陣夏日涼意之餘, 不禁令我讚嘆本公演選曲之妙!!  (明明待在悶熱的大堂裡-3-)



期後多跳一首 「オキドキ」,便來到自我介紹環節... 
自我介紹前只跳 3首, 感覺比一般的公演少....

寫這篇REPO時間隔太久的關係, 自我介紹的內容 我都忘記了....
只是趁這機會辨認研究生, 和著眼看我最關注的研究生 山田樹奈!

記得站我旁的是一名會為公演抄筆記的老伯~
很好奇他寫了什麼, 但又不敢太明顯的偷看...
所以整場表演舉行期間, 都很令我在意>.<




unit曲時間, 第一炮是熟悉的海浪聲, 聽得出是 「渚のCHERRY」
這首的看點, 通常是穿黃衣站center的人,
往往Ace才有資格去站這個位置!

而這次當center的就是 野口由芽 ゆめち!


「わがままな流れ星 」的陣容是 松村香織和 青木詩織兩位,
都是最綜藝向, 最能玩 的成員,
這個充滿歡樂的表演, 令全場充滿的笑聲ww

「心の端のソファー」 的center是由 竹內彩姬擔任....
這時回想起我去年看過那場SKE48公演中,  當時 野口芽瑠 和 竹內彩姬 才第一次代役正式公演的六期生...
闊別一年, 兩位雖然仍沒得到升格, 但已經在研究生中擔當著重要的位置~
看到她們的成長, 倍感老懷安慰~~~  (明明就不老-_-)


還思考著 樹奈醬會在什麼時候出現, 在這首涙の湘南 終於有 樹奈醬的份兒!

涙の湘南, 對SKE48來說, 應該很經典對吧!
在以前的「会いたかった」公演中是很多成員成長時必演的一首,
印象最深刻仍然是愛李version~


這次站center的是犬塚あさな。
由她站C, 是向 4期 研究生致敬的意思吧~~~



接下來的MC環節, 先播一段 内山命、大場美奈的影片,
還以為是有什麼發表, 原來是發表研究生要挑戰的task.
今次是全員十人(不計 松村香織...奇怪...) 要總共做100次掌上壓!
測試成員的體能, 挺有趣的!

10人100次, 即是每人10次就能完成任務。
不過當中有人卻做不夠10次,後藤沙由子更是一次也做不到www
要由其他成員去補回沒做的份兒,
看著這班女子做掌上壓, 不知道結果如何, 令這企劃意外的挺刺激和好看!!

樹奈醬 是最後一棒的, 當時已做到八十多次,
然後她做到第99次突然停下, 要求  松村香織來完成最後一次!
這舉動令我對 樹奈醬有點新看法~~~

她明明可以一口氣幹到尾, 完成後拿盡掌聲, 提供一個機會讓大家記著....
不過她選擇把這個機會讓給 松村香織, 向為她們爭取公演的人致敬...
感覺 樹奈醬挺依靠前輩, 為前輩著想....
同時亦感得她浪費了一個讓大家記著的機會, 有點可惜....


到最後,  松村香織理應.只需做一次,
但她做一次之後停不了的連做近20次!

要展現 終身研究生的 體能和霸氣給大家看!


縱使前面的表演節目少, 但這個挑戰佔的時間意外的長, 總算平衡公演的時間~~

期後表演兩首「ごめんね、SUMMER」、「花火は終わらない 」
她們便跑回後台準備encore。

場內叫的東西重複一遍表演成員的名字後,就普地喊encore。
可惜大堂裡不能喧嘩,只能靜靜地站著睇表演~


Encore跳的「寡黙な月」、「パレオはエメラルド」、「SKE48」
都是典型ske48的名曲。能欣賞充滿SKE48的公演,很滿足的。



以為跳完「SKE48」就會結束。
松村香織馬上宣佈要舉行 空美夕日 的畢業儀式!
∑(゚Д゚)毫無先兆的,完全令我驚訝,
雖然不知道現場有沒有 空美夕日的飯 能先知來這裡和她道別。
但總比無聲無息的離開好。

然後再深一步感受到成員間的友情。
縱使同伴已經離去,
但爭取到研究生公演,為自己表演之餘,
亦不忘完成昔日同伴的遺願,
特意抽時間歡送她。

這一切,不是理所當然的。
都是靠各位努力的思考,爭取和協助,
才能將腦海的景象化成現實。

很感觸,然後舞台再播起最後一首歌「桜の花びらたち」
這刻大家能聚首一堂合唱這歌,
往後大家都要各散東西,朝自己的目標進發。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即使日後畢業生都能再聚,
但年齡,心境都不會再一樣。

此情此景,往後不得復見,
教我要珍惜現在,
百感交集之際,
不禁流淚了。






這日的公演後,營運認為效果不錯,
於是7月加開了幾場アップカミング公演~夏~
縱使不能入場觀看,能夠站在同一個地方旁觀,心裡挺滿足的。

唯獨是今次特地想看 樹奈醬的表現,
但她很多時沒做到深刻的事情。
未能扣住我的目光,對此有點點失望而已。



回到酒店,等到室友從富士急回來,就到附近的 山ちゃん!
說過到日本要大吃特吃名古屋的雞翼呀XD

羽手先真好食xd

順帶一提,店裡居然播著AKB48新單曲「拉布拉多犬」
普及性真高


晚上的電視,看到友美為新album宣傳^_^

然後明日的行程就真的要遊逛名古屋市,超期待的說!
(待續)




4 則留言: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