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2014年日本之旅 - 栄, 大須, 名古屋城(第五天)

前兩日住的酒店因為是後期才訂的,只逗留兩天,所以今日要做的工作,把行李搬到近名古屋駅的旅館,再到名古屋市內遊玩。

當日起床收拾好行李,check-out房間後暫時打行李寄在酒店,再到樓下食個290円松屋牛肉飯,就在 栄附近逛逛。

栄這一帶,可以說是名古屋裡最旺的購物區。
路面有多座商場和百貨公司,商場間由一個很大的地下購物街連接著。
要行畢這一帶,絕對能花上半日的時間。


言而,栄的地標,除了SKE48劇場所在地Sunshine Sakae的摩天輪之外,
名古屋電視塔和旁邊的Oasis21也是很著名呀。

較遠方的塔 是名古屋電視塔,
而較近的矮小建築物是 Oasis21, 形狀據說是仿照宇宙船而建。
走近Oasis21,發現有升降機可以登頂,
所以第一時間上到天台觀望。
Oasis21的頂層,期實只是個觀景台,

中間有一個淺水池,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那個水池的底部是用玻璃牆拼成,
讓自然光通過。
所以在下層可以留意到水波紋的陽光呢。



這裡能望回Sunshine Sakae!
看到那個摩天輪嗎?

落到Oasis21下層,其實就是商場。
不過這商場集中了Jump!少年漫畫 ,NHK等 品牌的專門店,

沒有一一拍照,只是比較在意paruru代言的遊戲機XP








然後我們穿過地下街到剛才望到的名古屋電視塔,
可惜發現入場費太貴,最終沒有登塔。

然後時間尚早,發現Oasis21附近有家 愛知縣藝術博物館,
沿著指示走過去,留意到當日博物館閉館,
不過我還是很堅持要走進博物館裡。
結果來到門口,果然吃了閉門羹,也沒有什麼展品可以望到。。。

我的室友吐嘈說:「你特地走過來就為了影這塊閉門告示嗎?」笑



然後再多逛那個很大的地下街,
就回去第一所酒店拿行李,
直接從 栄 走過去名古屋駅。

第二所酒店未到check-in時間,
同樣放下行束後便乘地鐵到下一個景點 - 大須



大須亦是名古屋很熱門的景點。
其中以 大須觀音 和商店街最為著名。


大須觀音 地鐵站按指示走一段路,就會看到大須觀音的側面入口。
觀音神社的正面。

那裡沒找到有關這個觀音的資料,不太清楚其值得看的地方,所以逗留拍照一會便離開了。

寺廟前的空地有數以百繼的白鴿聚集。
完全不怕人的樣子~
大須觀音另一面的出口就是 大須的商店街 - 觀音通。

這個地方就是拍攝SKE48單曲「萬歲Venus」的場景。(雖然不是exactly這個位置)

大街的格局,很像東京淺草的商店街的,都是賣小食,時髦用品,服裝等物品居多。

別以為大須商店街只是一條街直落,其實整個商店街由三四條街縱橫交錯而成的。
每條街都有特別的賣同一款類別的東西。

沿途見到不少小食店,挑起我的食慾,選了一家的炸雞。


逛商店街期間,找到一家賣戰國武士擺設的店鋪,吸引了我進去,
店鋪深處發現了這個 織田信秀公的墓所。
織田信秀是 織田信長的老爸,如果照墓所的字面推段,其遺體就是埋在這裡。

進去時要穿過圖中的隧道,隨道樓頂不高,掛滿 橙色燈籠。
那種燈籠密佈總給我一種不安的感覺,彷彿叫我不要久留此地。
所以看了裡面的擺設一眼,照也沒拍,便火速走出來了。





接下來我們打算到 名古屋城和前天在cafe會面的朋友匯合。
所以想到走到 矢場町駅乘地鐵。

可是我們一直沿著矢場町走,卻沒見到地鐵站的出口QAQ
整個站消失了,很奇怪的說。

走到盡頭,看到這家很著名的矢場どん的總店!
是吃味噌豬排的,很想吃,可惜要趕路。。。


然後經過一家鬼屋。
正在裝潢的樣子。

室友想起在某套SKE番組 矢方有進去玩。
要是現在沒有裝修,他應該想進去走一趟。





事實上在今日(2014年7月22日),那家鬼屋已經開放,
看到SKE48成員(包括儲金(≧∇≦))今日為SKE學園拍攝鬼屋記。

記得 儲金和二村表示過討厭入鬼屋的說._.
而我都表示一樣不會敢玩鬼屋( ´ ▽ ` ), 
試過被人拉入鬼屋,結果我小膽到全程瞇著眼跟著大隊走。。。
假如要我一個人行,我死也不要進><


這集會在8月4日播放,很期待 儲金的反應呢~






之後一直走,又走到 栄的入口。
第二次經過 栄的地下街,乘地鐵到市役所站。


很古色古香的出口。

來到市役所駅,目的地是名古屋城。


在日本的城當中,很多曾經都有城河圍繞。
可是這個城河已經乾涸,還有些貓隻在河床上活動呢。


入場券一張。盛惠500円
入口裡看到很有趣的古裝cosplay, 
所以便拍下來www
古代和現在的融合!




約了朋友在天守宮頂層見面(真特別的見面地點)
所以直奔到主城。

近一點影下去的感覺。
很橫很大的樣子(視覺效果)

先和朋友集合的關係,中間的展覽先略過,直接登頂。
很清楚見到名古屋城和城市隔著一個公園,所以景觀挺不錯的。
方向是望向名古屋電視台,找得到嗎?






因為名古屋城曾被燒毀,現在這座是按原貌重建的。
儘管外觀一樣,但內裡都改成博物館。
看不到原來的格局,有點點失望。



有個讓你體驗當時人民搬運石頭建城的儀器。



這裡更會展現晝夜之別!
上次到大阪城,也見過這隻「金色鯉魚龍」

忘記了真實的名字,但貌似是當時人民很崇拜的吉祥物。


離開時,看到這個車寄。是以前皇宮的玄關~
原來是名古屋城復修的一部分。

到門口時正值4時半,職員本來準備關門,但看見我們未進去很期待的樣子,
職員隨即改口,通知裡面的職員說「歡迎今日最後一位客人!」
這個車房,是復修名古屋城完貌的第一階段。
和天守宮不同,這裡更著重呈現以前的原貌,
材料和格局都可能和原作相乎。

為免弄損裡面的地板和牆壁,進去前都要脫鞋和放下行束。

比起天守宮,這個呈現當時原貌的車房,更值得看!

現在這個展覽館的復刻只有第一階段峻工,第三階段看到要2018才完成,
屆時應該要再來一趟呢!



進來時穿過的是東門,離開時則從正門走。

然後 我們乘地鐵,今天第三次到 栄@@
今次不再是閒逛,也不是誤到,而是有目的地要去。


朋友帶我到カフェ ラシュール的cafe用膳。。。

這間cafe有什麼特別之處?店裡當侍應的正是 SKE48畢業成員 矢神久美。。

這段經歷其實我糾結了很久應否寫出來。。
因為矢神久美既然決心當普通的社會人,我們不應該再當她是特別般看待。
不希望因為其他人因看過這篇,慕名而去,最終打擾到她過平凡的生活。
所以我希望不要在留言問關於這家cafe如何去什麼的,
店鋪名字上面有,有興趣的自行google好了。

進去前,我被朋友再三的叮囑要收起SKE48的飾物,
不要拿任何和SKE48有關的東西,
因為假若久美注意到,可能會避而諱之。
也請不要直接和她提及以前推她的事,更不要想著拿寫真集給她簽名拍照什麼的。。
想像自己只是普通到cafe用膳的客人,就應該不會做到以上騷擾到她人的行為吧。



進店後,久美很正常的安排我們就坐。
但我很怕被她認出是ske飯,而且正常到餐廳不停的望著待應會很奇怪吧。
所以望也不敢多望,很正常的就座看菜單。

能見到久美真人卻不應懷著見她的心態而來,心情有點複雜,
菜單沒專心的看,久美便過來為我們下單。

當時我已經代入自己為一位不懂說日文的遊客,
用了英文問關於菜單上的東西。。
久美聽到後完全呆掉,幸得朋友馬上補上日文翻譯,
她才很順暢的解釋菜單上的東西。。

很隨便的叫了一個三明治,包著蛋,青瓜和茄汁。
在這裡,味道早以不是重點。。。。。



最後逗留約半小時多,期間偶爾瞅瞅久美工作的樣子,
就結帳離開了。
結帳時朋友們爭著付款,
然後手握零錢地說「還有久妹的體溫阿。」(~_~;)



這次體歷,帶給我挺大的衝擊,
思考了很多關於偶像的意義。








接著朋友們還要到劇場,
於是在此分別,我和室友回到名古屋駅拿行李check in。

看到酒店的外貌和房間,比想像中差得遠,所以驚訝得相片也沒拍一張。。
房間裡,就只有一張雙層床,一條一人行過的通道和播電視的LCD螢光幕。
廁所同層共用,浴室更要走到地庫。。
唯一好處就是wifi穩定,且酒店地店超近名古屋駅。
在這裡住四日。幸好去旅行不會長留酒店。儘管忍耐一下。




休息夠,我和室友晚上到名古屋名鐵駅的百貨公司九樓,找晚飯吃。

找到這間 矢場どん!
是中午矢場町看到的分店。

日本本地,到本店和分店差別不大,
所以就在這裡解決晚餐~
一直很想說,那隻豬很可愛^_^

名物:味噌豬排丼!
名古屋的味噌是很著名的。
這家把吉列豬排撓上濃郁的味噌。

恕我詞窮,好吃到不行了!



(待續)

10 則留言:

  1. >> 我又想起, 原來在日本沒吃過豬排丼.......
    >> 掛念九妹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名古屋的豬排丼特別在味噌,但一般的炸豬排店都炸得比香港的鬆脆柔軟!

      刪除
  2. 1.那是宇宙船不是海盜船
    2.ゴゴスマ不是SKE番組,米奇只有負責週五中午的實況中繼
    3.你竟然沒有把你裝傻向九妹問廁所在哪並趁機搭訕的事寫出來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被踢爆了……多謝補充 XDDD

      刪除
    2. 1. 我想起那東西像一種船, 但就是忘了是什麼船,所以作了海盜船ww
      2. 沒考究對話的全部呢,以為有 米奇在, 應該會是SKE番組。感謝補充!
      3. 嘛,不要踢爆我嘛,她很正常的指廁所的位置, 又沒啥特別XD

      刪除
  3. 名古屋也可以去看看犬山城

    很羨慕久美飯還能這樣三不五時去探班一下
    我覺得她也應該習慣了
    只要不要打擾到她即可
    至於糾結應否寫出來或怕被認出
    其實不用想太多
    日本應該已有成千上萬人去朝聖過了吧

    還有久美的體溫 XDDD

    "這次體歷,帶給我挺大的衝擊,
    思考了很多關於偶像的意義。"
    ->以為下面都在講這個 結果馬上跳開了......

    沒有獨立衛浴實在很不方便啊....

    上次也是在這間吃 很美味
    下次去總店吃好了


    趁機搭訕 XDDD
    後來是被店長推走的嗎? XDDD

    回覆刪除
  4. 很長的一篇呀~有我去過做過的,又有沒去過沒做過的~
    "看不到原來的格局,有點點失望。"<- 同感
    "所以我希望不要在留言問關於這家cafe如何去什麼的,"<- 不用了, 我很清楚在哪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止是名古屋城, 我早前去武漢的黃鶴樓, 都是因火燒而重建...不過卻是改建成5層高的新樓, 什麼意味都保留不了.....

      刪除
  5. 名古屋也可去看犬山城

    我覺得只要不要打擾到久美即可
    至於糾結應否寫出來或怕被認出
    其實不用想太多
    日本應該已有成千上萬人去朝聖過了吧

    還有久美的體溫 XDDD

    "這次體歷,帶給我挺大的衝擊,
    思考了很多關於偶像的意義。"
    ->以為下面都在講這個 結果馬上跳開了......

    沒有獨立衛浴實在很不方便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再打多一次留言^^

      我只是怕有些不自律的華人看到這篇後 為看九妹作出一些騷擾行為, 所以寫定那些要注意的事項...

      關於偶像的意義。>>那個想留待寫好遊記, 才好好總結自己這次的反思。讓你失望了對不起呢>.<

      沒有獨立衛浴>>當作去宿營就好了~v~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