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2014年日本之旅 - 羽豆岬(第六天 上篇)

這天行程,還是分開兩篇寫會比較舒服。

這日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到SKE48飯必定會朝聖的地方 - 羽豆岬。

羽豆岬 是位於名古屋市以南的一個海角。
因為秋元康為SKE48寫首名「羽豆岬」的歌,並且因12年 璃隊 畢業令這首歌奪下SKE48 request hour 2013的第一位!
所以這個地方在SKE48飯心中都有特別的意義。




那天早上,和室友很早乘 名鉄 到河和駅,再轉乘「海っ子バス」到師崎駅就到達羽豆岬。

一些旅遊資訊,乘「海っ子バス」可以購買500円的一日乘車券。
單程到師崎好像要310円,所以一程來回就足夠回本。


到日本前,我問過一位來自日本愛知縣的交流生,問她聽過羽豆岬這個地方嗎,她表示沒有印象。。。
由名古屋一直乘車,一直只看到河內、師崎等地名,從來沒有羽豆岬 這名字出現。。
羽豆岬真的那麼神秘嗎?

帶著有默疑惑的心情,直到上巴士時看到一堆塗鴉,才放下心頭大石。


那些其實不是塗鴉,是SKE48成員的簽名啦!ww
聽說沿線的巴士當中只有兩架有成員的簽名,
能碰正其中一架真幸運Y(^_^)Y


這些簽名紛紛有羽豆岬的字眼,彷彿告訴我這車一定能去到目的地^_^

隨意影了幾張直筆。












最關鍵當然是 儲金有上過這架車呀XDDDD




坐到總站的 師崎站 就到達目的地了。

日本城市地方,不常看到海,所以對他們來說,看海可能是挺珍奇的事。
不過香港出身的我,3面環海。海洋一直陪著我,所以普通海邊對我的確沒什麼吸引力。。

下車後,看到那裡只有一幢賣特產的屋,碼頭,和一群民居。
當時感覺花兩小時來到這裡,卻沒啥特別遊客逛的地方,有點不值,有種不想再來多遍的感覺。


到羽豆岬,最關鍵是找那塊SKE48的石碑,
那就差不多能乘巴士回去( ´ ▽ ` )

石碑是找得到,但怎麼和SKE48那個有點出入。



繞一個大圈,總算找到這塊石碑!
上面刻上SKE48「羽豆岬」的歌詞。
室友隨即拿出手機,完整地播放一次 羽豆岬,感受這首歌的威力!
像是每個SKE48經過這裡都要做一次的儀式呢(⌒▽⌒)

歌詞很陽光正面,聽後感覺得到了元氣,洗滌心靈。



關於石埤碑豆的形狀,室友有這樣的傳驛。
「這塊石碑,形狀似腎臟,寓意身為SKE48飯要多賣腎,送錢給秋元康。ww」
笑。

石碑旁邊是 羽豆神社,順路上去看看。


今天完全沒有其他人,道路旁插滿「羽豆大明神」的旗幟,氣氛有點詭異。

多轉一圈,來到神社的入口。

這家羽豆神社, 是一家自助式神社, 沒有人打理...
如果想購買繪馬或平安符, 盒子上會標著價錢,
自己把錢丟進香油錢箱就可以了。

的確很講求誠信和自律呢!


聽我師兄說, 去到神社, 除了看建築物, 當然就是看別人的繪馬~~






不難發現, 大部份的繪馬, 都是祝願SKE48 成員在團內仕途順利!!

終於感受到為何這裡會是飯的聖地!
這裡是屬於SKE48的天地!
不再介懷他人對偶像的偏見,
盡情寫上喜歡成員的祝福,
滿滿都是飯對成員的愛!!



這個直接貼上去QAQ
霸氣!



當時的我仍然很在意 儲金不入選拔...
所以許下這個願望~

希望 二村 和 儲金能雙雙齊入選拔!



果然來羽豆岬, 重點不只是那塊石碑, 而是羽豆神社!
如果這個願望實現了的話, 必定要再一次回來感謝(^^)


然後上山到 展望台,
差不多是這一帶的最高點!

民居群!
對面的小島可以乘船過去~
海灣!







距離回河內駅的車還有半小時, 在附近一家食店吃午餐,
店內有一塊成員直筆的海報呢~~~



叫了一碗 師崎拉麵, 配料都是海鮮, 味道不錯~~~




這次我們上的巴士, 沒有成員的簽名, 就這樣坐回河內駅!


直到這裡, 回到名古屋的時間大約3時半, 還有些時間剩餘~

名古屋市內還有些地方想去, 那麼再次在市內逛逛吧!

(待續)

10 則留言:

  1. 竟然還有成員簽名的專車@@ 對飯來說是名物呢!
    看形容和相片的話師崎港還真像香港的大澳、長洲一樣~~~
    我去神社時也是會去看繪馬的,看到有人寫AKB時會很高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幸上到專車,的確挺幸運(^_^)
      那我認為大澳長洲比師崎港更有特色,至少有幾條小街可以逛。師崎那面除了海灣,真的沒有什麼其他特別的地方。

      刪除
  2. >> 睇成員直筆係一件好興奮的事 ~~
    >> 好想悠閒地行神社, 民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儲金, 不過都足以令我興奮(^^)

      刪除
  3. 羽豆岬若無SKE加持
    可能就是個普通景點
    當地人都不知道也不意外了

    看完這篇想起以前好像看過有人整理
    SKE之旅
    整個愛知縣都是密密麻麻的點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問過那位日本留學生和參考過其他blog友的遊記, 都估算到羽豆岬的知名度不會太高, 且不值得經常去.....
      不過入到羽豆神社後就改變了我的看法!

      實際上SKE成員去過的外景, 也不是太多, 而且也很集中ww

      刪除
  4. 這麼多直筆,肯定是一個很滿足的旅程啦!!
    而且有其他飯一起去,興奮度必然加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看到二村直筆應該會更興奮XD
      室友遊羽豆岬時相當淡定呀~~~

      刪除
  5. 我回來都上不到有成員簽名的車,羡慕啊!
    原來有一日券?我都不知道呢,一出車站見到車便上,甚麼也沒理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提到一日券, 令我想起一件事...

      當日回程的時候, 我突然找不到那張乘車券,,,心想要倒霉多付一次車費的時候, 司機見我有同行一起, 即使我顯示不出車券, 也給我下車....
      體現到日本人豁達的一面..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