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2014年日本之旅 - 上野動物園,東京大學,東京巨蛋(第二天 中篇)



從柴又乘地下鐵回到上野,因為上野亦是其中一個經常有人提及的地名。

出站時,外面下著雨,這時才想起忘記從香港帶雨傘過來。。。
到便利店買雨傘時,看到有一所遊客中心,內裡有東京都的旅遊資訊和地圖,除了協助我規劃今天中午行程路線,不用再怕迷路,在這天的某個地方亦幫了忙^_^


車站旁就是「上野恩賜公園」,是我計劃要穿過的公園。

公園的面積很大,也集美術館、博物館、神社、動物園於一身,如果想全部走畢也得花一至兩小時呢。。。所以我隨意選幾個順路的參觀一下。

沿路有一些街頭音樂表演,吸引到不少人圍觀的。
然後稍微被這座建築物吸引到。



原來那座是東京國立博物館。

入場費一千円,有點而貴,但發現了這裡有個限時的展覽,再度令我猶豫。

就是這個 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館首次把展品借到日本的展覽。

出發前記得 台灣曾因 日本的宣傳物上印漏「國立」二字而引起爭議。。
看新聞時還以為和我的關係遙不可及,現在居然給我無意碰到這個展覽呢。
雖然在台灣有看過這個白菜,但在日本看台灣名物應該是挺難得的體驗吧XD

本來想進館,但進館前又看到這個告示牌。。。
寫著如果想看白菜需等待200分鐘(°_°)
AKB48的白菜也不用排那麼久才握到吧 (笑
台灣的 白菜真厲害。。。。

假如看了就個,就可能不能按我計劃的走,只好放棄看台灣的白菜。


回頭到上野動物園,是今次行程中要穿過的地方。
順道尋回一下童真XD <--明明就不老-_-



大人的門票是600円、但當時售票員見到我手握著從遊客中心拿的旅客指南,
說指南裡附有優惠,給我的門票打了八折!

順帶一提,小學生或以下是免費入場的,難怪印象中動物園總有很多小孩子去玩的~_~


動物園的動物包羅萬有,打頭陣是中國的國寶-熊貓。

樹上吃松果的松鼠!


模仿地底環境的展箱裡有兩隻土撥鼠。

懶洋洋的鹿鹿^_^

懶洋洋的北極熊~





老虎少年!


園裡的大象

大象情侶在調情。
這裡真的是小朋友適合看的嗎?(^_^v)


途中果然有幼稚園學生來參觀動物園~

突然想起二歲的二村春香XD


山羊也來當遊客( ´ ▽ ` )


來看 山田みずほ 最喜歡的兔子^_^





在日本遍地經常看到的藍繡球,正值開花的季節呢。

穿過上野動物園,再走一段路,就見到 東京大學的 「鉄門」


鉄門 算是東京大學的後門,接下來亦要穿過它才到目的地。

縱使沒有全部逛畢,但感覺到 東大的建築物挺有古典風味的。
而且課餘活動的設備也很齊全,途中看到有座樓都是用作劍道的。
還有一個很大的足球場,不過學生們都各盡四個場角玩野球www

走到中央大樓,可惜正在修建。

此時才想起早上到現在都沒吃過正餐,巧合地碰到中央大樓有這個食堂的入口ww

大學的食堂一向都是對外開放,且價廉物美,
身為大學生當然也要試試外地的大學食堂XD

食堂設於校園中央的地底,很玄妙的位置!

當時兩時多,有好幾set套餐都賣光。點了這個カツ丼。
カツ、是勝利的意思,其實是普通的豬排蛋飯。

聽過日文老師說,學生或者運動選手在考試/比賽前,都會吃カツ丼、保佑自己獲勝!

吃飽便從正門出去,向東京巨蛋進發。

東大 正門比我想像中的樸素簡單呢~

途中經過東大的 赤門。

走十至二十分鐘才到達東京巨蛋一帶。

鑑於我是從北面往下走,先見到這座過山車和摩天輪夾雜的商場。

總算來到AKB48一直以來的目標 - 東京巨蛋!

今年8月akb要再來東蛋開演唱會。
營運終於懂得選擇不會受天雨影響的場地ww


東蛋本身是棒球場,當然有棒球紀念品店ww

場邊也有週邊產品賣,走上去才發現隔日後便是 ARASHI的東蛋演唱會。

少女們在前合影。



AKB48的劇場和東蛋的距離是1830m...
可惜走了一整天,才不會學南哥走路回去ψ(`∇´)ψ

所以從就近的 水道橋 JR站, 坐車回秋葉原逛街!

(待續)

10 則留言:

  1. >> 東旦對AKB成員和飯,都有深層的意義
    >> 我當年路過時,還未有AKB… XD

    回覆刪除
  2. 山風好好的刷了個存在XDD
    與其說是開演唱會, 不如說是開學(笑
    印象中嵐學就是嵐的成員互相當教師與飯和其餘4位上課,
    算是挺有趣的event, 48系搞一個也不錯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不到反而是 嵊才引到你留言ww
      不過要注意48系的人數,假如每人當一次教師的話。。。XD

      刪除
  3. 北極熊那樣子超好笑 XDDD

    在台灣看過就不用再去排了
    一排只怕你下午的行程就此終結了 XDDD

    中央大樓那個是安田講堂
    和赤門都是東大的象徵啊
    早稻田也有一個很有名的大偎講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過熱令牠沒精打彩吧www

      總算做對了一個決定呢( ̄▽ ̄)

      再次感謝補充!
      當時大樓裝修,我連資料也沒去看。。。所以不知到這樓的來頭。

      刪除
  4. 我這次旅行都去了上野!但我沒有去動物園,去了科學館w
    東大我只是走進去轉個圈,真想試一下飯堂的食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你放的日本旅遊照啟發我安排這行程呢ww
      食堂的食物,雖然不伏,但也不是特別的好吃呢~

      刪除
  5. 台灣的白菜.. 哈哈... 這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和日本的白菜都不能吃的wwwww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