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2014年日本之旅 - でらなんなん大須本店, 名古屋巨蛋, 台灣拉麵(第六天 下篇)

上回提到從羽豆岬在名古屋市找些景點參觀~
記得 肥浩提及過大須應該有全名古屋唯一一家生寫店,可是日前到大須時沒查過店鋪位置,所以沒有找到...
當天既然有空,來多一遍大須去尋找這家生寫店!


でらなんなん 是一家專賣偶像產品(AKB48)的連鎖店, 
在秋葉原,難波也有分店~

大須本店,在東仁王門通有蓋的地方以外,不算屬於商店街的範圍內。

地圖紅色標誌就是店鋪的位置。


店鋪入口的樣子,二樓全層都是這家店鋪。

基本上一走進門口,就能看到一排排生寫櫃放在眼前,
最新的總選生寫都集中在門口位置,然後再按成員來分類~

(店舖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口述)

雖然是名古屋的生寫店,但SKE48類別的生寫不是特別的多。。
大概普通成員有5-10種散張。。
而且也不是特別珍貴的,大部分在日拍都能找到。

當時我在店鋪徘徊,沒打算購買生寫,
然後我的室友這樣的吐嘈:

「你不會打算山長水遠進來,不買點東西就這樣離去吧!
在店裡逛那麼久,空調也給你享受夠,該時候買些成員生寫吧。
要是讓成員知道自己的飯也不支持自己的生寫,那多麼讓人難堪呀。
被店員看著你兩手空空的走出去,多麼令人尷尬呀。」




店裡大部份二村和儲金的生寫不是已經擁有,就價錢不合,
所以不在這樣花費。。。對不起啦(~v~)

店舖除了生寫,也有演唱會螢光棒出售。
這些螢光棒在香港想找到是非常困難。。
所以本來就打算來日本時買支回家。。。

SKE48成員裡每一位也有相應的螢光棒代表她。
二村和儲金的顏色分別是 和 
如果是純色,要買五支(粉色共用)才夠這兩位用。

然後再發現有些一支可變17色的螢光棒!
比純色的貴一倍,但可轉色真的方便(^^)
只要三支就可以充頂兩位成員的顏色~

此時室友再來吐嘈:

「共用螢光棒!要成員們共用一支螢光棒是多麼寒酸的事情。
身為真飯,應該為神推的成員準備專屬的螢光棒!
所以要買夠六支才對呀~~」


假如我有金錢的話,我也不排除能這樣做呀~
不過我以前是位DD,每位成員專屬螢光棒的話,多多也買不下呀(~w~)
轉色螢光棒比較適合我這些會在不同場合支持不同成員的飯~

可是基於經費的考慮,我不能購入三支轉色螢光棒。
最後買一支來傍身好吧,未來在香港活動中,即使只有一支也應能派上用地呢~
(我可沒兩手空空出店舖呀!)






逛完生寫店,我們再研究下一站的行程。
我比較有興趣到名古屋巨蛋,而室友則認為 名古屋巨蛋假如沒有活動,跟空城無異,
所以他想到名古屋大學逛。

地點不合,不如分頭行事,晚些在今池匯合。

我乘地鐵到ナゴヤドーム前矢田駅,就先行下車~


到名古屋巨蛋其中一個目的,是探望這一隻ドアラ。
他是代表日本野球隊「中日ドラゴンズ」的樹熊吉祥物。

雖然我完全沒留意過日本野球。。。


可是她真的很可愛呀!
(當然是指穿上ドアラ的二村很可愛啦XDDD)




期間經過一家公共圖書館,好奇地進去參觀,果然全都是日語書。(~v~)

然後再沿天橋找不遠,就能看到巨蛋全貌(^^)


這裡也是SKE48 第14單「未来とは!」的拍攝場地。
當時在演唱會期間以倒帶形式拍攝的呢~


場內的位置就進不去,場外某些位置倒能拍幾張~






當日會場沒有活動,場外靜得很呢~~




所以我基本上只朝著逛紀念品店而來的ww


本來目標是這個ドアラ的尾巴,可是看到價錢後,很快令我放棄念頭(~v~)




時間也差不多,繞巨蛋一圈,感受一下半年前SKE48在這開演唱會達成夢想的氣色。
然後走半小時到今池匯合室友。


主要是為解決今天的晚餐才來到今池~
事前找到 味仙其中一家在今池附近。

這家店的老闆曾經上過「SKE48世界征服少女2」,向成員提供名言。
如招牌所見,這家是中國台灣料理餐廳~

最著名為台灣拉麵(台湾ラーメン),
這碗麵最令我深刻的原因,因為掛名台灣,
卻完全不是從台灣傳入,而是日本人自己原創,有點令我驚訝。

不過想深一層,香港茶餐廳常見的揚州炒飯、星洲炒米,
也不一定是由揚州、星洲傅入來呀~

對不起,剛好拍到一張空桌ww
店裡的確座無虛席~




點了台灣拉麵 和麻辣豬腸~

台灣拉麵,室友說很像擔擔麵 ,而我認為比較像炸醬麵,
碗中充滿辣椒油和肉碎。

至於辣的程度,由成員來告訴你~~

喜歡吃辣的朋友不妨一試呀(^^)




最後分享一件趣事 。

晚餐後走到JR站時,經過天橋的時候,留意到有一位穿著JK女高中生從一幢大廈跑出來,像是趕快跟我面前其他女高生匯合。

當時已經傍晚,學生應該已經回家吧,好奇停下來研究那幢大廈是否一家私塾什麼的。
天橋路窄,不小心阻著她的去路。

跟她道歉說句「すいません。」後,室友又來吐嘈我(-v-)

「你這個人真有機心,為了跟可愛的女高中生搭訕,居然擋著人家的去路。
要是這事傳揚開去,你可真是名譽掃地呀ww」

呃(((゚Д゚;)))

我可真的沒心去阻人去路呀!!

不過有一點不能否認,愛知縣的女高中生,真的挺可愛的XDD
(二村和儲金也是愛知縣出身,現役的高中生,呵呵呵。。。


之後我偶爾不為意地回頭,
很快便被室友識破, 被指是為多看那位高中生才裝作回頭( ˘・з・)




(待續)






13 則留言:

  1. >> 女高中生, 女高中生........

    回覆刪除
  2. 大須那間生寫店我有去,幫襯了兩張花音、兩張YURIA哦!^^

    回覆刪除
  3. 今池......須田住係果度附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然是這樣@@
      沒有看到疑似須田的人, 放心^^

      刪除
  4. 你的室友令你的旅程(和BLOG文)生色不少呀~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好奇怎麼我講的話被寫出來會變得這麼文謅謅OAO/

      刪除
    2. 他只有這一天才這麼的活躍(´˘`)
      其他時候都沒有這樣的敏感www

      刪除
  5. でらなんなん只去過東京和大阪的
    東京印象中是空手出來 因為東西太少 有點失望
    大阪就有買了一些
    這兩家共同點都是在隱密小巷內
    名古屋這家算是很好找了
    東西少歸少 不過陳列的方式不錯

    所以室友最後買了多少東西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7套米奇生寫<( ̄∇ ̄)>

      刪除
    2. 樓上已經自己代答了XD

      刪除
    3. 7套米奇生寫?難道室友樣是地球異種!?

      刪除

Gadgets By Spice Up Your Blog